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正和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90号

  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6月23日以传真方式通知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14年6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的董事7人,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关于向江凯俊借款人民币壹亿壹仟万元的议案

  表决结果: 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补充公司现金流,同意公司向江凯俊借款人民币壹亿壹仟万元,借款期限为三个月,自2014年6月27日至2014年9月26日,借款年利率为10.44%。

  同意公司以全资子公司天津天誉轩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北京市丰台区南方庄2号院2号楼1层101、北京市丰台区南方庄2号院2号楼2层201、北京市丰台区南方庄2号院2号楼3层301商业资产为上述借款提供抵押担保。抵押房产建筑面积共计5630平方米;房屋所有权证号分别为X京房权证丰字第230901号、X京房权证丰字第230865号、X京房权证丰字第231085号。所属土地证号为京丰国用(2009转)第00370号。

  特此公告。

  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6月26日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正和股份 公告编号:2014-091号

  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中科荷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提供内存外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中科荷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荷兰能源")

  ●本次存款质押金额及为其累计金额:

  ●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同意为全资子公司中科荷兰能源提供人民币5.6亿元的内存外贷质押。

  截至本公告日,除本次担保外,公司已为中科荷兰能源实际提供担保余额为0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65,000万元(含本次公司对中科荷兰能源人民币5.6亿元质押担保),公司已批准的对外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为人民币331,500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金额:零。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存款质押情况

  为满足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中科荷兰能源收购马腾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腾公司")95%股份的资金需求,中科荷兰能源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申请3.6亿美元授信额度,期限不超过3年。对于该并购贷款单项授信额度,其中2亿美元的贷款期限不超过6个月。本次综合授信3.6亿美元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向招商银行(离岸业务部)出具保函。

  公司与招商银行深圳时代广场支行(以下简称"招行支行")分别签署了涉及保函金额分别为60,606,061美元及28,680,000美元(合计89,286,061美元)的两份担保协议。招行支行同意为公司分别开立金额为60,606,061美元及28,680,000美元(合计89,286,061美元)且以招商银行(离岸业务部)为受益人的保函。公司在招行支行分别存入3.8亿元人民币及1.8亿元人民币(共计5.6亿元人民币)作为质押保证金,为上述招行支行开立的合计89,286,061美元的保函提供质押担保。

  综上,公司本次为中科荷兰能源合计89,286,061美元的借款提供总计5.6亿元人民币的质押担保。

  2014年6月6日公司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为全资子公司中科荷兰能源预计向银行申请的不超过300,000,000 美元(约人民币1,875,000,000元)融资担保。本次公司为中科荷兰能源提供担保的金额未超过公司为中科荷兰能源提供预计担保的额度。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科荷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美元

  注册地点:Buitenhof 47,2513AH's-Gravenhage

  董 事:王春水、李丽

  经营范围:SBI-code:64923-participation companies

  SBI-code:70102-Holding companies(not financial)

  全资子公司中科荷兰能源成立于 2013 年 10 月 22 日。截至目前,中科荷兰能源未开展实际经营业务,因此,未有相关财务数据。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招行支行同意为公司分别开立金额为60,606,061美元及28,680,000美元(合计89,286,061美元)且以招商银行(离岸业务部)为受益人的保函,公司在招行支行分别存入3.8亿元人民币及1.8亿元人民币(共计5.6亿元人民币)作为保证金,为上述招行支行开立的合计89,286,061美元的保函提供质押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全资子公司的业务发展,公司同意上述担保;上述担保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提供的担保,融资的额度、期限及使用可控,不会对公司带来不可控的风险。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65,000万元(含本次公司对中科荷兰能源人民币5.6亿元质押担保),公司已批准的对外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为人民币331,500万元。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与已批准的对外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之和人民币396,500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表净资产的174.98%,占公司总资产的57.22%。逾期担保金额为零。

  六、备查文件

  1、公司2014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3、担保协议

  特此公告。

  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6月27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行 情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