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009 证券简称:天奇股份 公告编号:2014-061TitlePh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进展情况的公告

2014-07-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6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批准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公司将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合计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并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该3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6月2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继续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于2014年4月1日与江苏银行无锡湖滨路支行签订了《江苏银行聚宝财富机构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约定公司以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相关事项公告详见2014年4月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 《关于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进展情况的公告》。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6月24日到期,公司于2014年7月4日再次与江苏银行无锡湖滨路支行签订了《江苏银行聚宝财富机构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约定公司以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聚宝财富2014稳赢14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金额:15,000万元人民币

  4、投资收益率:4.30%

  5、投资起始日:2014年7月9日

  6、投资到期日:2014年10月8日

  7、投资范围: 本期理财产品将20%-100%的募集资金投资于高流动性资产,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信用等级不低于AA-的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等,将0%-80%的募集资金投资于债权类资产,包括符合监管要求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计划、金融产权交易所委托债权投资项目及债权类信托计划等。以上投资比例可在[-10% +10%]的区间内浮动。江苏银行受所有购买者委托代为行使所对应标的资产项下权利,并于理财产品到期后按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情况一次性向投资者支付本金和理财收益。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公司与江苏银行无锡湖滨路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提示:

  1、信用风险:本产品投向为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高流动资产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若交易对手方或理财计划购买的金融资产所对应的资产标的物主体到期未能足额还本付息,则会影响投资者收益。

  2、利率风险:受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和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在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期间,市场利率发生波动,可能使投资者投资本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相对降低。

  3、政策风险: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税务的改变亦可能会导致市场变化,可能会导致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从而影响投资者的预期收益。

  4、延期风险:如因理财计划项下对应的投资标的未能及时变现,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造成本期理财产品不能按时偿付本金及收益,理财期限将相应延长。

  5、流动性风险:本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期间投资者不能提前赎回,因此,投资者存在资金流动性风险。

  6、再投资风险:在本理财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期内,江苏银行有权在约定条件下提前终止,一旦本产品被提前终止,则实际理财期将少于预定期限,投资者将面临再投资风险。

  7、信息传递风险:江苏银行按照本理财产品说明书的约定,发布本理财产品到期付息或提前终止等相关信息,投资者应根据相关约定及时登陆我行相关网站或向当地销售机构查询。如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原因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信息,因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8、其它风险:如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重大政治事件等不可抗力因素或其它不可归责于江苏银行的事由的出现,导致理财产品投资管理无法正常进行,可能会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

  9、相关提示:本理财产品最不利的投资情形是,投资者获得的收益可能为零。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前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前次购买理财产品均已到期, 截至2014年7月4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0万元人民币。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江苏银行无锡湖滨路支行于2014年7月4日签订的《江苏银行聚宝财富机构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7月10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环境税渐行渐近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深 港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 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北京深华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公告
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提示性公告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进展情况的公告
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要约收购公司股份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4-07-1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