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4-07-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楼继伟:美QE退出对

  发展中国家存波动性影响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9日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记者会上说,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有序退出是好事,但对发展中国家存在波动性影响,希望美方能够予以关注。

  楼继伟是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对全球经济影响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有序退出问题是中美这次对话讨论的重点内容。双方都认为量化宽松的有序退出是好事,不是带来全球经济不平衡,“但要注意的是,要有序退出”。

  他说有些波动性的影响比如在发展中国家热钱的流入流出,这给一些国家包括中国,在汇率管理上带来一些困难。

  “我们希望美国方面关注并理解这一问题。美方不断提出我们的汇率政策是不是不需要政府干预了。我们认为,在经济没有完全复苏,资本跨境流动还不是很正常的情况下,难以做到这一点。”楼继伟说。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7日在相关记者吹风会上也表示,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还有350亿美元额度,预计随着美国经济的走稳和失业率进一步降低,本年度内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会完成其使命。

  楼继伟同时表示,所谓反腐败造成中国经济增长减慢是个伪命题。

  楼继伟说,腐败常常和政府的过多管制结合在一起。管制会造成寻租。解除管制减少腐败机会,使得市场发挥更好作用,使得更多正能量调动起来,对经济增长有好处。

  “我们也观察到一些现象,比如高档酒店以及高档烟酒消费市场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但我们也发现市场调节得非常快,现在有些高档饭店已经开始做外卖了。”他说。(据新华社电)

  亚洲央行外汇储备规模

  达7.47万亿美元创新高

 

  据海外媒体报道,亚洲各央行在6月份买入美元和其他货币的速度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令亚洲各央行的外汇储备总额升至7.47万亿美元,再创历史纪录。

  据摩根大通的估算,去年全球外汇储备增加了7200亿美元,亚洲各央行在其中就占据了70%以上。亚洲主要出口国一直在购买美元以压低本币汇率,从而维持竞争力,但今年以来该地区的大多数货币仍在升值,显示出发达国家央行的宽松措施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很大。数据显示,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以来已累计升值3%以上,而韩元和印尼盾的升值幅度都在4%以上。(吴家明)

  美国消费信贷

  5月份增长7.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消费信贷继续增长,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持续。

  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信贷总额约3.151万亿美元,按年率计算增长7.4%。

  数据显示,当月用于信用卡消费方面的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2.5%,增至8350亿美元;当月用于教育、休假和购买汽车等方面的非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9.3%,增至2.3159万亿美元。

  消费信贷反映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状况,而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据新华社电)

  花旗或以70亿美元

  与美司法部达成和解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和花旗集团已接近于达成一项金额高达7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此了结在金融危机前销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相关指控,大部分罚金将以现金形式支付。

  据悉,花旗集团一直都提议以40亿美元的罚金达成和解,而美国司法部则寻求接近100亿美元的罚金。

  此前,美国司法部对包括花旗在内的多家大型银行展开相关调查,旨在惩罚这些机构未在房价崩溃和金融市场动荡中扮演好应有的角色。因为同样的问题,摩根大通在2013年支付了130亿美元的罚金。 (吴家明)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环境税渐行渐近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深 港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 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中国买家一年豪砸220亿美元在美购房
信息快车
美股财报季开锣 美铝二季度扭亏为盈
美国天价罚单或掷向德银 欧洲银行股重挫

2014-07-10

环 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