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美股财报季开锣 美铝二季度扭亏为盈

美股连创新高后承压,中概互联网股8日全线大跌

2014-07-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IC/供图 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刚刚冲上17000点大关,道指就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企业财报也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焦点,刚刚拉开帷幕的美股二季度财报季更被称为历史上最重要的财报季。美国铝业以相对亮丽的业绩为财报季开了个好头。

  美铝扭亏为盈

  在8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美国铝业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受益于铝价的稳定和公司在航空铝材等高增长市场的积极扩张,公司实现净利润1.3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48亿美元;营业收入达到58.4亿美元,高于预期的56.5亿美元。美国铝业还表示,公司所有的业务部门在二季度都实现盈利,并重申对2014年全球铝业需求展望维持增长7%的预期不变。

  此前,美国铝业公司宣布以2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喷气发动机部件提供商Firth Rixson。美国铝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柯菲德表示,美铝的转型已经开始实施,收购Firth Rixson将提高美铝的盈利能力,并且能够拓宽投资组合范围,给客户和股东带来持续的价值。今年以来,美国铝业一直是市场表现最佳的公司之一,累计涨幅接近40%。

  美国企业盈利能否给美股上涨提供支撑是投资者近期关注的重点。路透社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标普500成分股企业盈利将增长6.2%,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0.9%与11.9%。上一次标普500成分股企业的盈利增速达到两位数还是在2011年,当时的增长率为18%。

  投资者趋于谨慎

  当前,美国股市步入连续第六年牛市,美国铝业这家老字号公司给市场带来了些许好消息。不过,就在美铝公布业绩之前,美股连创新高后承压,科技股特别是中概互联网股全线大跌,投资者的谨慎可见一斑。

  在8日美股交易时段,美国股市全线下跌,道指跌破17000点大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幅达到1.35%,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上涨5.74%至11.98。在最近两个交易日,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股指数累计下跌4.6%,创下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差表现。中概股遭遇大范围普跌,除了高德软件和软通动力小幅微涨,其余股票全军覆没。其中,58同城、搜房、猎豹、汽车之家、当当网等股票跌幅超过7%。

  美股一改往日“牛气冲天”的态度,转而集体大跌,这股抛售潮也蔓延到了欧洲和亚洲市场。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下跌,MSCI亚太指数下跌近1%。欧洲股市低开,三大股指盘中跌幅接近0.5%,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8日下跌1.4%。

  美股乃至全球股市再现剧烈动荡引起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热议。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公布的5月JOLTs职位空缺数量为463.5万,创下自2007年8月以来的最好表现,这个数据正是美联储主席耶伦高度关注的劳动力市场指标,该指标上升显示就业市场火热,引起市场对美联储提前收紧流动性的担忧,加上美股财报季开启,投资者更趋谨慎。著名独立投资策略机构Yardeni Research总裁埃德亚德尼更表示,美股牛市已进入最终阶段。

  不过,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it的数据,许多对冲基金放弃做空,正是因为不断上涨的市场已经让他们多次受挫。目前,对冲基金做空股票而借入的股票份额创下自雷曼倒闭后的最低水平,标普500指数的做空比例仅2%,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新低。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环境税渐行渐近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深 港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 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中国买家一年豪砸220亿美元在美购房
信息快车
美股财报季开锣 美铝二季度扭亏为盈
美国天价罚单或掷向德银 欧洲银行股重挫

2014-07-10

环 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