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7-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代码:002180 股票简称:万力达 公告编号:2014-055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4年7月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7月3日以电子邮件及短信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七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七名,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为充分提升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公司(含子公司)拟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范围内使用自筹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7月10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2014-056)详见2014年7月10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四年七月十日

  

  股票代码:002180 股票简称:万力达 公告编号:2014-056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7月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子公司)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范围内使用自筹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可详见公司于 2014年 7月10日披露的公告《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4-055)。

  2014年7月9日,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3500万元购买了珠海华润银行润金2号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珠海华润银行润金2号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2、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本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由珠海华润银行以理财计划代理人的名义投资于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各类债券、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类信托计划和其他金融机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或资产管理公司等)的资产管理计划等,以及其他货币资金市场投资工具。

  3、产品收益率:3.20%/年

  4、产品期限:2014年7月9日-2014年8月15日

  5、公司认购金额:人民币3500万元

  6、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7、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结算支付

  8、公司与华润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理财产品的收益风险:珠海华润银行只保证理财产品的本金,不保证理财资金的收益,您的收益可能会因市场变动等原因而蒙受损失甚至为零,实际收益将按照珠海华润银行公布的到期(提前终止)年化收益率计算。

  2、政策风险:本理财计划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兑付等的正常进行,导致本理财计划收益降低甚至损失。

  3、利率风险:如果在理财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理财计划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由此产生的利率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4、流动性风险:投资者只能在本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规定的时间内办理认购,本理财计划成立后投资者不享有提前赎回权利。

  5、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计划存续期内不提供估值,不提供账单,投资者应根据本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所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计划的相关信息。 若因投资者未及时通过前述方式查询相关信息,可能不能了解理财产品的盈亏状况,并可能将丧失提前退出及再投资的机会,由此导致的风险和责任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6、不可抗力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本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兑付等的正常进行,导致本理财计划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风险所导致的任何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珠海华润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闲置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公告日前12个月内未购买相关理财产品,以前年度购买的理财产品已全部收回。

  2、公司子公司自公告日前12个月内未再进行基金和股票的证券投资业务,相关基金和股票均为以前年度投资。

  ■

  截止公告日,上述数额累计为 4,132.8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3 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11.11%。

  特此公告。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七月十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环境税渐行渐近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深 港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 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重庆涪陵电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4-07-1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