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A股午后跳水 期指空头大举增仓

多数分析师认为,虽然短期市场出现调整迹象,但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

2014-07-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沈宁
  沪深300股指期货走势   沪深300指数现货走势
  万鹏/制表 彭春霞/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纠结多日的期指周三午后突然快速跳水,创出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主力空头席位的大举增仓,或预示近期市场将延续弱势。不过,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后市也不应过度悲观。

  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主力IF1407合约下跌33.4点报2132.2点,跌幅为1.54%,当日增仓3285手至10.7万手,期指市场总持仓增加5116手至17.8万手。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148.71点,下跌31.76点或1.46%;上证指数下跌25.41点至2038.61点。

  “周三期指大幅下挫,近期累积的涨幅快速回吐。从日内持仓变化看,空头加仓积极性较强,尤其午后期指的跳水基本由空头主动加仓推动,市场空头氛围较浓。”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指出。

  消息面上,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2.3%,同比回落因翘尾因素和鲜菜价格回落,但预计四季度将重返升势;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下降1.1%,环比下降0.2%,降幅收窄主因是基数效应,定向宽松措施暂未带动工业品价格企稳。

  陶勤英表示,最新公布的CPI、PPI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昨日市场出现明显资金流出迹象,这跟新股申购有一定关系,资金离场令股指承压,同时空头借势打压,造成期指大幅下挫。“期指近期较好的技术形态遭到了破坏,从日K线来看,主力合约回落至布林中轨之下,这对市场心态形成一定不利影响。”

  宝城期货分析师何晔玮认为,地产调整和政策性放松是当前市场博弈的两个方面,但总体上,经济增速在刺激政策逐渐放缓的背景下,将呈现平缓下滑的格局。上证指数已经连续在2000~2100点这百点区间内窄幅震荡近半年,政策微刺激和流动性放松的利多效果逐渐转淡,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指数跳水后短期再回偏空格局,期货依然较现货贴水,期待政策发力的行情恐怕已经无法延续,近期期指有可能重新考验年初以来的新低。

  期指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主力空头席位明显增仓。前二十名空头期货公司席位增持空单7428手至13.3万手,前二十名多头增持多单2755手至10.6万手,空方增持力度大于多方。

  市场仍在等待经济基本面的真正企稳。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毛磊表示,进入7月后,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已悄然发生变化,前期支撑指数走强的利好消息,如经济企稳、刺激政策频出,其边际作用越来越有限。而新出现的变化是,经济反弹程度或许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好。6月中下旬以来,天气转热,但6月下旬发电量增速仅2.2%,比上旬和中旬的5.4%和7.5%出现明显回落。这一反常的数据或暗示经济内生复苏动力依然不强,此前市场对经济走强的一致预期受到挑战。考虑到近期将公布6月及二季度经济数据,市场的谨慎情绪开始升温。

  “不过,我们觉得,虽然短期市场出现调整迹象,但下方的空间也不会很大。毕竟政府对经济托底的态度没有改变。近期,在年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高层已密集展开地方调研,召开专家座谈会,了解经济形势,为下一步政策的制定做好准备。在房地产市场依然没有出现好转的大背景下,预计后期稳增长政策将继续出台,封杀指数下行空间。”毛磊称。

  对中期走势,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不应过分看空。在陶勤英看来,期指仍将维持区间震荡。“首先目前期指主力合约尚未摆脱2100~2200点这一区间;其次最新经济数据温和反弹,有望对股指形成支撑;此外,市场对于政府微刺激政策期望颇高,这将限制股指的下方空间。”她说。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环境税渐行渐近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深 港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 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A股午后跳水 期指空头大举增仓
秦皇岛调研:玻璃多头是纸老虎
日本矿业金属公司预计今年全球精炼铜将现紧缺
期权类型篇之“认沽期权知多少(一)”
郑商所将与中建材联合会共推水泥等建材期货

2014-07-10

期 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