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4-07-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深纺织中报预亏2200万

  偏光片业务值得期待

  证券时报记者 黄丽

  深纺织A(000045)今日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原预计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400万~1800万元,现修正为亏损约2200万元。

  深纺织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业绩预告修正的主要原因包括:国外偏光片厂商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单价下降,亏损增加。此外,受股权转让事项影响,公司新产品的认证进度及后续下单延缓,订单减少导致稼动率不足、无法消化固定成本费用使亏损进一步加大。

  对于深纺织的预亏,业内人士认为,深纺织半年度业绩预亏在预期之内,股权转让终止带来的负面效应仍需一定的时间来消化。不过,公司主导产品的偏光片业务发展趋势值得期待。

  群智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本土面板厂京东方、华星光电、中电熊猫等对偏光片的实际需求规模为4800万平方米。但是2013年中国本土的偏光片厂商实际出货供给规模为268万平方米,国内自给率仅为5.6%,市场空间巨大,国产化配套需求也愈发强烈。

  据了解,偏光片作为平板显示产业链中的关键原材料之一,是国家战略层面下国产化替代重点发展的对象。政府相继出台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推动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健康高速可持续发展,加强偏光片等关键原材料的国产化配套。

  上述业内人士称,随着国内面板厂商的强势崛起,偏光片等相关原材料将成为各家面板厂商关注焦点。作为最有希望打破偏光片产业国外垄断的企业,深纺织未来机遇大于挑战。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深纺织的偏光片业务获得规模化的发展。公司已实现向华星光电、龙腾光电、深超光电、中航光电批量供货,另外,京东方、中电熊猫的产品导入工作也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齐心文具牵手和君集团

  试水“上市公司+PE”模式

  证券时报记者 黄丽

  昨日,齐心文具(002301)在深圳召开产业基金成立仪式,对外正式发布齐心和君产业基金,试水“上市公司+PE”模式。

  据了解,此次合作中,齐心文具与融通资本将分别出资8000万元、4亿元担任有限合伙人(LP),和君集团出资2000万担任普通合伙人(GP)。

  齐心文具董事长陈钦鹏表示,和君的“咨询+资本”的业务模式,与齐心文具想通过产业基金对上下游行业整合的思路非常吻合。通过与和君集团的合作,借鉴和君的投资经验和综合管理能力,将为齐心文具的资本运作提供丰富的经验与资源,在推动公司产业快速扩张的同时,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拓宽盈利渠道。

  谈及产业基金未来的投资方向,齐心文具董秘沈焰表示,公司与和君集团已有共识,首先是围绕大办公或相关领域的收购、兼并、重组,以参股、并购等方式推动公司更快整合现有产业内成熟资源。其次,将用一定量的资金,通过孵化、培育的方式,参与大办公或相关领域内的创新企业中早期投资,为公司进入新兴领域提供新方式、新路径。

  媒体称济南今日放开限购

  相关地产上市公司或受益

  据济南当地媒体报道,济南市将从7月10日起正式放开楼市限购政策,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这意味着,在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将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目前该政策尚待官方正式宣布。

  据悉,7月2日上午,济南市一份《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开始在网络流传。7月2日晚间,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官网宣布《我市拟对现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该官网公告:为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我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办法,待确定后实施。

  有分析认为,济南取消限购将使当地以及在山东投资的地产类上市公司受益。(杨苏)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环境税渐行渐近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深 港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 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广电强推智能电视TVOS操作系统
长园集团将参股拟IPO锂电池企业
深圳控股:高端公寓项目销售“略有压力”
太龙药业借收购提升医药创新能力
公司新闻

2014-07-10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