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2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7-2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785 证券简称:武汉中商 编号:临2014-013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湖北监管局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以下简称"湖北证监局"或"我局")于 2014年5月 26日至6月10日对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近日,公司收到湖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4] 6号)》)(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具体内容如下:

  经查,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2013年年报披露的会计项目分类存在差错。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的长期待摊费用中,显示租入房产装修费为136,893,366.95元。经查,仅有荆门百货等租入房产装修费32,641,878.32元属于租入固定资产装修,其它均为自有房产的改造装修费用,该数额与年报披露差异巨大,属于财务附注信息披露差错。

  二、公司受让湖北省幼师产权项目信息披露不够准确、完整。2013年7月26日,公司与湖北省实验幼儿师范学校签订产权转让合同,受让湖北省幼师位于中南路的房产及附属物(含土地使用权)。公司分别于2013年7月15日和2013年7月23日对该事项发布了临时公告。公告主要内容为:一是披露了公司购买湖北省幼师资产事宜;二是确认资产转让价格为30,050万元;三是披露公司收购资产的目的是进行后续商业开发。经查,该交易存在以下风险:一是出让金补缴责任问题,公司与湖北省幼师签订的《资产产权转让合同》并未就土地出让金补交责任一事进行具体约定,但你公司称,如进行商业开发,将由公司负责补交土地出让金,该笔款项具体数额尚不确定;二是由于该土地目前性质仍为划拔科教用地,如进行后续开发,需经由土地管理部门履行招拍挂程序,对土地进行出让后方可进行,公司存在不能竞拍到该块土地使用权的风险。但上述两个公告中,公司并未就上述两项风险予以提示。

  三、公司内幕知情人登记管理存在问题。一是存在部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不全的问题;二是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部分重要事项未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十五条之规定,现责令公司对上述行为予以改正。对会计信息分类差错在中报中更正并披露,对受让湖北省幼师土地项目风险进行补充披露,对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加强管理。同时,我局将对上述监管措施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如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针对湖北证监局在现场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上述问题,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高度重视,公司将按照湖北证监局的要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计划,形成整改报告,及时上报湖北证监局,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的规定,认真落实整改,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特此公告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785 证券简称:武汉中商 公告编号:临 2014-014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竞价收购资产临时公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3年7月16日和2013年7月24日分别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了《公司关于拟竞价收购资产的公告》(临2013-009)、《公司关于竞价收购资产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3-010)。

  现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湖北证监局关于对武汉中商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2014]6号)(公告编号:临2014-013)改正要求,对上述竞价收购资产存在的风险提示补充公告如下:

  原公告的风险提示为:公司受让湖北省幼儿师范学校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91号资产,包括无形资产(24032.44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购得上述资产,拟在履行相关审批、交易程序后,在该地块建设都市购物中心,与现有中商广场组合形成逾 20 万平方米经营面积的城市综合体。竞得资产中的土地使用权性质当前为科教用地,该资产最终能否实现建设意图存在不确定性。

  现补充公告风险提示为:由于竞得资产中的土地使用权目前性质为划拔科教用地,如对该土地进行后续开发,需经由土地管理部门履行招拍挂程序,对土地进行出让后方可进行。因此,政府能否批准变更用途以及公司能否得到该块土地开发权存在不确定性。由于该地块后续开发涉及原科教用地变为出让开发用地,如果公司获得开发权,将由公司负责补交土地出让金,该笔款项具体数额尚不确定。

  公司2013年7月16刊登的《公司关于拟竞价收购资产的公告》(临2013-009) 和2013年7月24日刊登的《公司关于竞价收购资产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3-010)其它内容不变。

  特此公告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行 情
   第A012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汇添富理财60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东风天汽模(武汉)金属材料成型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广东宝利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增资成都掌娱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进展公告
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与陈发树因股权转让纠纷诉讼案件进展的公告

2014-07-2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