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2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7-2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目标,贯彻董事会的战略部署,结合外部大环境,坚持“抓转型、降成本、促增长、强效益”的经营思路,确保规模、效益协调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以“直营零售、中药经营、基药配送、加盟药房及第三方配送”为突破口,以“优化门店口岸、优化商品结构、优化基础管理”为手段,以“降低采购成本、降低无效费用、增加有效销售、增加综合效益”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桐君阁整体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8,854.2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394万元,实现净利润1,211.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21.75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票简称:桐君阁 股票代码:000591 公告编号:2014—29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4年7月24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的形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7月1日以书面文件方式发出。会议现场应到董事15人 ,实到董事1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袁永红先生主持。会议经记名投票,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详细内容见公告:编号2014-30、2014-31

  同意15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回避0票

  表决结果:通过

  2.《公司为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平安银行重庆分行沙坪坝支行提供综合授信金额合计8000万元的信用担保。此次担保额度在《公司与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互保协议》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此事项已通过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4月17日召开的“2013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授权董事会对额度范围内的担保事项进行审议,此次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详细内容见公告:编号2014-32)

  同意 15 票 反对 0 票 弃权 0 票 回避 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3.《公司为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提供综合授信金额合计8,000万元的信用担保,担保期一年(详细内容见公告:编号2014-32)。该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同意 15 票 反对 0 票 弃权 0 票 回避 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以上议案详细内容刊登于2014年7月26《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网(www.cninfo.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请到以上媒体查询。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7月26日

  

  股票简称:桐君阁 股票代码:000591 公告编号:2014—32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本公司2014年7月24日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综合授信金额合计8000万元的信用担保,此项已通过公司2014年4月17日召开的“2013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授权董事会对额度范围内的担保事项进行审议,此项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同意为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提供综合授信金额合计8,000万元的信用担保,此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表决情况详见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二 、被担保人情况

  1、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29,014.62万元@ (2)住所:沙坪坝区天星桥21号

  (3)法定代表人:李标

  (4)企业类型:? 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5)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限本企业自产)片剂(含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激素类)、胶囊剂(含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颗粒剂、粉针剂(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冻干粉针剂、大容量注射剂(多层共挤输液袋、玻璃输液瓶)、小容量注射剂(含激素类、抗肿瘤类)、口服溶液剂、糖浆剂、酊剂、软胶囊剂、滴丸剂(含外用)、原料药(扎来普隆、盐酸托烷司琼、盐酸西布曲明、双氯芬酸钾、利福昔明、那格列奈、辛伐他汀、盐酸伐昔洛韦、盐酸氟西汀、盐酸特比萘芬)、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销售化工原料(不含化学危险品)、包装材料。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按资格证书核定的事项从事经营),房地产开发。

  (6)与公司关系:同一母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上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666,其股东为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2.39%、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0.99%,其余为无限售条件股东。

  截至 2014 年6 月 30 日, 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 230,174.92

  万元,总负债为 185,071.65 万元,净资产为 45,103.27 万元,营业收入为 58,568.16万元,利润总额为 3,101.12 万元,净利润为 2,714.65 万元。

  2、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42,689.4万元@ (2)住所:重庆市涪陵区太极大道1号?

  (3)法定代表人:白礼西

  (4)企业类型:? 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5)经营范围:保健用品加工、销售;医疗器械销售;医疗包装制品加工;百货、五金、交电、化工、工艺美术品(不含金银首饰)、机械设备、建筑材料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和木材)销售;机械零部件加工;中草药种植;水产养殖(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商品包装;旅游开发;房地产开发;自有房屋、土地出租;贸易经纪与代理;加工、销售:中成药、西药。以下限分支机构经营:销售副食品及其他食品、汽车二级维护及其以下作业、包装装潢及其他印刷、住宿。

  (6)与公司关系:公司第一大股东,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上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129。

  截至 2014 年3月 31 日,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 940,126.33万元,总负债为788,992.29万元,净资产为151,134.03万元,营业收入为116,531.02万元,利润总额为 2,697.65万元,净利润为2,210.76 万元。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为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综合授信金额合计8000万元的担保,担保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担保单位: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单位: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8000万元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性质:信用担保

  担保物:信用连带责任担保

  借款银行:平安银行重庆分行沙坪坝支行

  2、为重庆太极实业(集团)提供综合授信金额合计8000万元的担保,担保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担保单位: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单位: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8000万元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性质:信用担保

  担保物:信用连带责任担保

  借款银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四、董事会意见

  1、董事会对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偿还债务能力的判断及提供担保的原因: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属同一控制下的关联企业经营,其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并长期对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的银行授信提供信用连带责任担保,具有良好的互信合作基础,双方互保行为是公平、对等的。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到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2、董事会对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偿还债务能力的判断及提供担保的原因: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对我公司提供的担保远远大于公司对其的担保,公司的生产经营得到了其极大支持。公司认为对其进行担保是非常安全的,偿债能力能得到有效保证。

  3、以上对外担保议案,为预计发生额度,在担保实际发生时将根据实际情况会为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担保风险较小。

  4、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慎核查,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对外担保情况,严格控制对外担保风险,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没有发生违规担保事项。此次对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担保议案为进展事项,已通过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4月17日召开的“2013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授权董事会对额度范围内的担保事项进行审议,符合决策程序。对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担保为公司新增担保,上述被担保方均经营状况良好,且对本公司亦有较大的资金支持,到目前为止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公司可能因被担保方债务违约而承担担保责任。本次担保符合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到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我们同意公司此次担保议案,并提醒公司,加强对外担保管理,从总体上控制和降低对外担保风险,严格控制和化解现存的对外担保风险,并按照新《公司法》和《证券法》规范担保行为,加强信息公开披露,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促进公司稳定发展。

  五、最近审计年度对外担保金额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担保总额60,880万元,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最高额担保22,900万元,占母公司净资产的57.11%;为具有控制关系的关联方、其他关联方及其他单位提供最高额担保37,980万元,占净资产(合并)的66.99%,加上本次担保金额占净资产(合并)的95.21%。

  六、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7月26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行 情
   第A012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二○一四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担保合同纠纷诉讼进展公告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4-07-2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