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东方安心收益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摘要

2014-08-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图2-1 投资策略示意图
本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上接B46版)

  在目标久期控制及期限结构配置基础上,对于国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本基金主要通过跨市场套利等策略获取套利收益。同时,由于国债及央行票据具有良好的流动性,能够为基金的流动性提供支持。

  信用债券投资策略

  信用评估策略:信用债券的信用利差与债券发行人所在行业特征和自身情况密切相关。本基金将通过行业分析、公司资产负债分析、公司现金流分析、公司运营管理分析等调查研究,分析违约风险即合理的信用利差水平,对信用债券进行独立、客观的价值评估。

  回购策略:当回购利率低于债券收益率时,本基金将实施正回购,将融入的资金投资于信用债券,从而获取债券收益率超出回购资金成本的套利价值。

  附权债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综合分析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债性特征、股性特征等因素的基础上,利用BS公式或二叉树定价模型等量化估值工具评定其投资价值,重视对可转换债券对应股票的分析与研究,选择那些公司和行业景气趋势回升、成长性好、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进行投资。对于含回售及赎回选择权的债券,本基金将利用债券市场收益率数据,运用期权调整利差(OAS)模型分析含赎回或回售选择权的债券的投资价值,作为此类债券投资的主要依据。

  6、可转换债券投资策略

  可转换债券不同于一般的企业债券,其投资人具有在一定条件下转股、回售的权利,因此其理论价值等于作为普通债券的基础价值加上可转换债券内含选择权的价值,即包含一个看涨期权和无风险债券资产,即 OBPI 策略公式中的Xe-rT。

  在本基金购入可转换债券后,在分析的过程中可将其拆分成债券和与其相对应的看涨期权所构建的投资组合,以控制资产组合下行风险。当基础股票价格远低于转股价时,本基金可选择将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到期,享受债券本息收益;当基础股票价格远高于转股价时,本基金可选择将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股票,然后卖出股票,享受股票差价收益。因此,在此策略下,投资可转换公司债券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可享受投资收益。

  基于以上的理论基础,本基金在具体的投资过程中,将综合分析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股性特征、债性特征、流动性、摊薄率等因素的基础上,采用Black-Scholes期权定价模型和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等数量化估值工具评定其投资价值,选择其中安全边际较高、发行条款相对优惠、流动性良好,并且其基础股票的基本面优良、具有较好盈利能力或成长前景、股性活跃并具有较高上涨潜力的品种,以合理价格买入并持有,根据内含收益率、折溢价比率、久期、凸性等因素构建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组合,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

  此外,本基金将通过分析不同市场环境下可转换公司债券股性和债性的相对价值,通过对标的转债股性与债性的合理定价,力求选择被市场低估的品种,来构建本基金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投资组合。

  7、权证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进行权证投资时,将通过对权证标的证券基本面的研究,并结合权证定价模型,深入分析标的资产价格及其市场隐含波动率的变化,寻求其合理定价水平。全面考虑权证资产的收益性、流动性及风险性特征,谨慎投资,追求较稳定的当期收益。

  转型后“东方成长回报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相结合的投资策略。

  图2-1 投资策略示意图

  ■

  资料来源:东方基金

  1、大类资产配置

  本基金从国际化视野审视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全面分析影响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走势的各种因素,深入详细地评估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运行趋势。根据影响证券市场运行的各种因素的变化趋势,及时调整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控制系统性风险。在大类资产配置过程中,本基金主要应用MVPS模型,即综合考虑宏观经济因素、市场估值因素、政策因素、市场情绪因素等因素的影响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各因素考虑的指标见表2-1。

  表2-1大类资产配置模型指标

因素指标
宏观经济因素GDP增长率及其构成、工业增加值、CPI、PPI水平及其变化趋势、市场利率水平及其变化趋势、M1、M2值及其增加量等
市场估值因素纵向比较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横向比较股票、债券之间的相对收益水平、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及其盈利预期、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等
政策因素与证券市场紧密相关的各种宏观调控政策,包括产业发展政策、区域发展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等
市场情绪因素新开户数、股票换手率、市场成交量、开放式基金股票持仓比例变化等

  资料来源:东方基金

  在一些特定市场环境下,本基金将参考固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调整。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是将基金资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资产投资于稳健资产,力争获得稳定收益,以此来保证基金资产的安全性;第二部分是将其余部分的资产投资于风险较高的风险资产,提升超额收益。本基金将结合基金运行情况,合理配置稳健资产与风险资产比例,在特定市场环境下争取稳定的收益。

  2、股票投资策略

  在个股的选择上,本基金主要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挖掘具有持续发展潜力、符合经济转型下产业结构调整方向或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的、目前股价具有安全边际的股票作为权益类资产的主要投资对象。

  (1)备选股票池的建立

  本基金管理人结合案头分析与上市公司实地调研,对列入研究范畴的股票进行全面系统地分析和评价,建立本基金的备选股票库。定量分析指标见表2-2。

  表2-2备选股票库筛选指标

成长能力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
净利润增长率
经营性现金流量增长率
盈利质量高总资产报酬率
净资产收益率
盈利现金比率
增长潜力大预测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
预测净利润增长率
估值水平合理市盈率
市净率

  资料来源:东方基金

  ①成长能力较强

  本基金认为,企业以往的成长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企业未来的增长潜力,因此,本基金利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经营性现金流量增长率指标来考量公司的历史成长性,作为判断公司未来成长性的依据。

  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是考察公司成长性最重要的指标,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所隐含的往往是企业市场份额的扩大,体现公司未来盈利潜力的提高,盈利稳定性的加大,公司未来持续成长能力的提升。本基金主要考察上市公司最新报告期的主营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的比较,并与同行业相比较。

  净利润是一个企业经营的最终成果,是衡量企业经营效益的主要指标,净利润的增长反映的是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盈利增长情况。本基金主要考察上市公司最新报告期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的比较,并与同行业相比较。

  经营性现金流量反映的是公司的营运能力,体现了公司的偿债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本基金主要考察上市公司最新报告期的经营性现金流量与上年同期的比较,并与同行业相比较。

  ②盈利质量较高

  本基金利用总资产报酬率、净资产收益率、盈利现金比率(经营现金净流量/净利润)指标来考量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质量。

  总资产报酬率是反映企业资产综合利用效果的核心指标,也是衡量企业总资产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净资产收益率反映企业利用股东资本盈利的效率,净资产收益率较高且保持增长的公司,能为股东带来较高回报。本基金考察上市公司过去两年的总资产报酬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并与同行业平均水平进行比较。

  盈利现金比率,即经营现金净流量与净利润的比值,反映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与净利润之间的比率关系。该比率越大,一般说明公司盈利质量就越高。本基金考察上市公司过去两年的盈利现金比率,并与同行业平均水平进行比较。

  此外,本基金还将关注上市公司盈利的构成、盈利的主要来源等,全面分析其盈利能力和质量。

  ③未来增长潜力强

  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的预期决定股票价格的变化。因此,在关注上市公司历史成长性的同时,本基金尤其关注其未来盈利的增长潜力。本基金将对上市公司未来一至三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进行预测,并对其可能性进行判断。

  ④估值水平合理

  本基金将根据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采用市盈率、市净率等估值指标,对上市公司股票价值进行动态评估,分析该公司的股价是否处于合理的估值区间,以规避股票价值被过分高估所隐含的投资风险。

  (2)核心股票池的建立

  本基金按以上标准建立备选股票库后,经过实地调研等,综合考察以下几个方面,构建核心股票池:

  ①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规范的内部管理

  建立良好公司治理结构是公司高效、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是衡量公司管理风险最重要的因素。管理层是否具备清晰的战略目标和有效的执行能力,以及是否具有专业素质和积极进取的执着精神,对公司的长期增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治理层对公司的战略方向以及管理层履行经营管理责任负有监督责任,治理层是否拥有足够的独立性,并切实履行其指导监督的职责对公司的持久健康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因此,股东构成是否合理;董事会的构成及其权利义务是否明晰;公司是否建立了对管理层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公司是否重视中小股东利益的维护;管理层是否具有良好的诚信度;管理层是否稳定等等对于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的分析是判断上市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潜力的关键。

  ②高效灵活的经营机制

  本基金关注公司管理层对企业的长期发展是否有着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经营思路及对未来经营中或将遇到的风险因素是否有足够的认识和完善的应对措施。公司经营管理的效率如何,是否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公司的营销机制是否灵活,是否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是否能够灵活利用技术创新、营销管理、成本控制、投融资管理、薪酬体系、战略合作等手段建立企业优势等。

  ③具备一定竞争壁垒的核心竞争力

  本基金将重点观察这类企业是否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该核心技术是否具备一定的竞争壁垒;是否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未来公司主业的产品线是否存在进一步延伸的可能;是否在所属的细分行业已经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较为强大的品牌和良好的口碑等。这类企业虽然充分参与市场竞争,但因其具备某一项或某几项核心竞争力的突出优势,能维持业务稳定增长并有能力逐步巩固其行业地位。

  ④符合经济转型下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

  微观个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宏观经济发展环境及发展趋势,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背景下,符合这一潮流的公司将具有更旺盛的生命力和更持久的发展潜力。因此,本基金还将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否符合经济结构调整方向;是否受益于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等。

  (3)投资组合的构建与调整

  根据上述步骤选择出来的股票完全是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得到的结果,可能会导致股票池在单个行业的股票集中度过高,行业配置不够分散,或者组合的行业配置与基准指数的差异过大,造成组合的非系统性风险过高。因此本基金需要根据经济周期、市场形势的变化以及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对组合的行业配置进行适当的调整,构建投资组合。

  ①行业配置调整

  组合的行业配置调整,由基金经理根据宏观策略研究团队对宏观经济周期、市场运行形势的分析判断,以及行业研究团队对各个行业的行业景气度、行业成长性、行业的盈利能力和行业估值水平等方面所作的分析判断和预测结果来完成。

  ②组合构建和调整

  经过行业配置调整后所确定的股票池,将成为最终可投资的股票池,据此进行实际的股票投资。本基金管理人的金融工程部风险绩效评估小组将定期对投资组合的行业偏离度等各项指标进行评估,作为基金经理调整投资组合的依据之一。

  3、债券投资策略

  (1)久期调整策略

  本基金将根据对影响债券投资的宏观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等因素的分析判断,形成对未来市场利率变动方向的预期,进而主动调整所持有的债券资产组合的久期值,达到增加收益或减少损失的目的。当预期市场总体利率水平降低时,本基金将延长所持有的债券组合的久期值,从而可以在市场利率实际下降时获得债券价格上升所产生的资本利得;反之,当预期市场总体利率水平上升时,则缩短组合久期,以避免债券价格下降的风险带来的资本损失,获得较高的再投资收益。

  (2)期限结构策略

  在目标久期确定的基础上,本基金将通过对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形状变化的合理预期,调整组合的期限结构策略,适当的采取子弹策略、哑铃策略、梯式策略等,在短期、中期、长期债券间进行配置,以从短、中、长期债券的相对价格变化中获取收益。当预期收益率曲线变陡时,采取子弹策略;当预期收益率曲线变平时,采取哑铃策略;当预期收益率曲线不变或平行移动时,采取梯形策略。

  (3)类属资产配置策略

  根据资产的发行主体、风险来源、收益率水平、市场流动性等因素,本基金将市场主要细分为一般债券(含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等)、信用债券(含公司债券、企业债券、非政策性金融债券、短期融资券、地方政府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附权债券(含可转换公司债券、可分离交易公司债券、含回售及赎回选择权的债券等)三个子市场。在大类资产配置的基础上,本基金将通过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状况、市场利率走势、市场资金供求状况、信用风险状况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在目标久期控制及期限结构配置基础上,采取积极投资策略,确定类属资产的最优配置比例。

  ①一般债券投资策略

  在目标久期控制及期限结构配置基础上,对于国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本基金主要通过跨市场套利等策略获取套利收益。同时,由于国债及央行票据具有良好的流动性,能够为基金的流动性提供支持。

  ②信用债券投资策略

  信用评估策略:信用债券的信用利差与债券发行人所在行业特征和自身情况密切相关。本基金将通过行业分析、公司资产负债分析、公司现金流分析、公司运营管理分析等调查研究,分析违约风险即合理的信用利差水平,对信用债券进行独立、客观的价值评估。

  回购策略:当回购利率低于债券收益率时,本基金将实施正回购,将融入的资金投资于信用债券,从而获取债券收益率超出回购资金成本的套利价值。

  ③附权债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综合分析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债性特征、股性特征等因素的基础上,利用BS公式或二叉树定价模型等量化估值工具评定其投资价值,重视对可转换债券对应股票的分析与研究,选择那些公司和行业景气趋势回升、成长性好、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进行投资。对于含回售及赎回选择权的债券,本基金将利用债券市场收益率数据,运用期权调整利差(OAS)模型分析含赎回或回售选择权的债券的投资价值,作为此类债券投资的主要依据。

  4、权证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进行权证投资时,将通过对权证标的证券基本面的研究,并结合权证定价模型,深入分析标的资产价格及其市场隐含波动率的变化,寻求其合理定价水平。全面考虑权证资产的收益性、流动性及风险性特征,谨慎投资,追求较稳定的当期收益。

  5、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将综合运用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个券选择和把握市场交易机会等积极策略,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基础上,通过信用研究和流动性管理,选择经风险调整后相对价值较高的品种进行投资,以期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八、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以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作为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为保本混合型基金产品,力争在保本周期到期日保障保本金额的安全。在目前国内金融市场环境下,银行定期存款可以近似理解为保本定息产品。本基金以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作为业绩比较基准,能够帮助投资者界定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反映投资目标。

  如果今后法律法规发生变化,或者有更权威的、更能为市场普遍接受的业绩比较基准推出,或者是市场上出现更加适合用于本基金的业绩基准的指数时,本基金管理人可以在与托管人协商一致,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变更业绩比较基准并及时公告,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转型后“东方成长回报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沪深300相对成长指数收益率×5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5%

  沪深300风格指数系列采用七个因子来衡量样本公司的成长和价值特征。其中衡量成长特征的因子有:过去3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过去3年净利润增长率和内部增长率;衡量价值特征的因子有:股息收益率、每股净资产与价格比率、每股净现金流与价格比率、每股收益与价格比率。沪深300相对成长指数以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样本股的市值按照一定的成长风格权重分配到相对成长指数中。该指数侧重成长性因子,进一步刻画了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成长性,正体现了本基金的股票投资部分“通过挖掘具有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股票,充分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成果”的投资理念,所以本基金选择沪深300相对成长指数作为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比较基准。

  如果指数编制单位停止计算编制指数或更改指数名称、或有更权威的、更能为市场普遍接受的业绩比较基准推出,基金管理人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履行相关程序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调整业绩比较基准并及时公告。

  九、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保本混合型的基金产品,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

  转型后“东方成长回报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为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风险适中品种。长期平均的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十、基金投资组合报告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投资组合报告所载数据截至2014年6月30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1权益投资6,252,351.284.50
 其中:股票6,252,351.284.50
2固定收益投资121,885,232.5087.70
 其中:债券121,885,232.5087.70
 资产支持证券--
3贵金属投资--
4金融衍生品投资--
5买入返售金融资产5,700,000.004.10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2,309,438.551.66
7其他资产2,833,907.652.04
8合计138,980,929.98100.00

  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代码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A农、林、牧、渔业--
B采矿业--
C制造业2,283,287.841.66
D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E建筑业--
F批发和零售业977,000.000.71
G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H住宿和餐饮业--
I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J金融业967,850.000.70
K房地产业2,024,213.441.47
L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M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N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O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P教育--
Q卫生和社会工作--
R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S综合--
 合计6,252,351.284.55

  3.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数量(股)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600240华业地产174,388851,013.440.62
2000002万 科A100,000827,000.000.60
3000001平安银行60,000594,600.000.43
4000851高鸿股份50,000531,500.000.39
5600612老凤祥20,000506,200.000.37
6002383合众思壮19,904491,827.840.36
7002416爱施德30,000445,500.000.32
8000712锦龙股份25,000373,250.000.27
9002035华帝股份30,000296,700.000.22
10000718苏宁环球60,000270,600.000.20

  4.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国家债券--
2央行票据--
3金融债券9,040,500.006.57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9,040,500.006.57
4企业债券51,286,970.0037.29
5企业短期融资券40,354,000.0029.34
6中期票据19,904,000.0014.47
7可转债1,299,762.500.94
8其他--
9合计121,885,232.5088.61

  5.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2453614莱开投100,00010,200,000.007.42
204135603913陕交建CP001100,00010,105,000.007.35
312436813郑交投100,00010,104,000.007.35
404146101614绍兴城投CP001100,00010,093,000.007.34
504147100314盐国投CP001100,00010,084,000.007.33

  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股指期货。

  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国债期货。

  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在本报告期内未发现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资产构成

序号名称金额(元)
1存出保证金22,272.59
2应收证券清算款-
3应收股利-
4应收利息2,771,112.46
5应收申购款40,522.60
6其他应收款-
7待摊费用-
8其他-
9合计2,833,907.65

  (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流通受限部分的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流通受限情况说明
1002035华帝股份296,700.000.22拟披露重大事项,临时停牌。

  十一、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一)基金净值表现

  历史各时间段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2013/7/3-2013/12/311.65%0.06%2.12%0.01%-0.47%0.05%
2014/1/1-2014/3/311.98%0.13%1.05%0.01%0.93%0.12%
2014/4/1-2014/6/303.51%0.09%1.06%0.01%2.45%0.08%

  (二)本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

  注:本基金建仓期为6个月,建仓期结束时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合同规定。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3年7月3日,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基金成立不满一年。

  十二、费用概览

  (一)基金费用的种类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3、《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披露费用;

  4、《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律师费和诉讼费;

  5、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6、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7、基金的银行汇划费用;

  8、基金的开户费用、账户维护费用;

  9、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二)上述基金费用由基金管理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参照公允的市场价格确定,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三)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本基金的管理费每日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30%年费率计提。管理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1.30%÷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五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保本周期内,保证费用由基金管理人从基金管理费收入中列支。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本基金的托管费每日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0%的年费率计提。托管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0.20%÷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五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上述“一、基金费用的种类中第3-9项费用”,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四)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下列费用不列入基金费用:

  1.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

  2.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

  3.基金合同生效前的相关费用;

  4.其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得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五)转型后“东方成长回报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本基金的管理费每日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50%年费率计提。管理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1.50%÷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五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本基金的托管费每日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5%的年费率计提。托管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0.2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五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除管理费和托管费之外的基金费用,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六)基金管理费和基金托管费的调整

  保本周期期间或保本周期到期后转入下一保本周期,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后,可根据基金发展情况调整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基金申购赎回费率等相关费率。调高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等费率,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调低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等费率,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基金管理人必须依照有关规定最迟于新的费率实施日前在指定媒体和基金管理人网站上刊登公告。

  (七)基金税收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纳税主体,其纳税义务按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执行。

  十三、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本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实施的投资管理活动进行了更新,主要内容如下:

  (一)在“重要提示”中,更新了“招募说明书有关财务数据的截止日期”和“其他内容的截止日期”。

  (二)在“三、基金管理人”部分,对基金管理人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更新。

  (三)在“四、基金托管人”部分,对基金托管人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更新。

  (四)在“五、相关服务机构”部分,更新了直销机构、代销机构、份额登记机构和经办注册会计师的信息。

  (五)在“七、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部分,更新了“申购与赎回办理场所”、“基金转换”、“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等内容。

  (六)在“九、基金的投资”部分,更新了“基金投资组合报告”的内容,截止日期更新为2014年6月30日,该部分内容均按有关规定编制,并经本基金托管人复核,但未经审计。

  (七)在“十、基金的业绩”部分,更新了“基金净值表现”和“本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该部分内容均按照有关规定编制,并经本基金托管人复核,但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八)在“二十一、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服务”部分,更新了相关服务信息。

  (九)在“二十二、其他应披露事项”部分,更新了从上次招募说明书(更新)截止日2014年1月3日至本次《招募说明书(更新)》截止日2014年7月3日之间的信息披露事项。

  上述内容仅为本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的摘要,详细资料须以本更新招募说明书正文所载的内容为准。欲查询本更新招募说明书详细内容,可登录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网站www.orient-fund.com。

  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8月16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东方安心收益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摘要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银行结构性存款事项的公告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4-08-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