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8-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221 900945 股票简称:海南航空 海航B股 编号:临2014-043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4年8月15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7名,实际参会董事7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报告:

  一、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

  为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八个月内使用累计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

  独立董事意见: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节省财务费用,且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该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已制定并披露了《证券投资管理办法》,且公司财务内控制度较为完善,能有效规避理财风险,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表决结果: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股票简称:海南航空 海航B股 编号:临2014-044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8月15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会监事5名,实际参会监事5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如下报告:

  一、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用公司的部分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21 900945 股票简称:海南航空 海航B股 编号:临2014-045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1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八个月内使用累计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概述

  1、购买理财产品的目的

  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

  2、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

  公司使用累计不超过25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内可滚动使用。

  3、购买理财产品的期限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八个月以内。

  4、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是委托商业银行投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

  5、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购买理财产品。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

  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作为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

  三、购买理财产品的要求

  公司在对资金进行合理安排并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公司现金流的状况,及时进行理财产品购买或赎回,购买理财产品以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为前提条件。

  四、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

  五、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

  公司已制定了《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对购买理财产品的审批权限、执行程序、账户管理、资金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委托理财风险,确保资金安全。为防范风险,公司安排专职人员对理财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分析,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确保投资流动性和资金的安全。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含子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18亿元,其中16.5亿元已到期收回,1.5亿元将于2015年4月到期。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并对公司经营情况、内控制度和审批程序等进行了必要审核,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节省财务费用,且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该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公司已制定并披露了《证券投资管理办法》,且公司财务内控制度较为完善,能有效规避理财风险,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3、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公司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八、监事会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用公司的部分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九、备查文件目录

  1.董事会及监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六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四川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中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公告
浙江华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锦州新华龙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8-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