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266 证券简称:浙富控股 公告编号:2014-079TitlePh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4-08-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浙富控股”)2014 年8月1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继续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 1.2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并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该 1.2 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详见2014年8月2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于2014年8月15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支行(以下简称“中行桐庐支行”)签订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以下简称“委托书”)(编号:2014081445285620016),根据委托书约定,公司以人民币74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产品名称: 人民币“按期开放”

  (二)产品代码:CNYAQKF

  (三)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四)理财金额:7400万元人民币

(五)预计年化收益率:4.2%

(六)产品收益起算日:2014年8月15日

(七)产品到期日:2014年10月20日

(八)理财本金及收益返还:提前终止或赎回本产品后,将在当前开放日进行认购本金的返还和收益的支付,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则按照节假日调整规则进行调整。

(九)投资范围: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

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和发行时发行人主体长期市场公开信用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的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期限不超过1 年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以及同业拆放、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

(十)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十一)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一)市场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宏观周期性经济运行状况变化、外汇汇率和人民币购买力等变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产品收益的波动,在一定情况下甚至会对产品的成立与运行产生影响。

(二)流动性风险:本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公司在产品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三)信用风险: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四)其他风险: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可能会导致该产品提前终止;

在本产品提前终止或开放日之前,金融市场价格变化将可能影响公司无法获得更好的收益率。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使用募集资金的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前期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编号理财银行本金

金额

产品名称产品类型起息日到期日到期

收益

1中国银行桐庐支行17,200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保证收益型2013060720130910161.16
2中国银行桐庐支行10,000中银集富专享理财计划保本保证收益型2013061420131211226.85
3中国银行桐庐支行9,800中银集富专享理财计划保本保证收益型2013062120131219242.99
4中国银行桐庐支行12,700人民币“按期开放”保证收益型2013092320131223148.82
5中国银行桐庐支行4,500人民币“按期开放”保证收益型201309232013112536.51

六、 备查文件

1、 《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编号:2014081445285620016)

2、 《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说明书》(编号:2014081445285620016)

特此公告。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6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黑龙江天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4-08-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