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创业板点兵

2014-08-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长盈精密(300115)
力源信息(300184)
桑乐金(300247)

  创业板本周放量滞涨,指数周涨幅1.09%,逼近1400点大关;周成交额1461亿元,较上周放大逾一成。从个股表现来看,涨多跌少,共有260股实现红盘,占比67.18%。

    

  长盈精密(300115)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公司金属结构件业务进入新阶段,公司利润增长点已经从金属内构件向金属外构件发展。目前公司生产的CNC设备近1500台,并兼具包括阳极氧化、纳米注塑和CNC精密加工在内的金属机壳和边框的全工序加工产能,从金属加工代工厂转变成为金属精密加工系统厂。

  金属机壳将成为未来两年智能手机升级的主要趋势。根据我们在产业内的草根调研情况,苹果iPhone6的金属机壳备货已经从5月份开始,预计到9月进入高峰。目前由台湾可成和两家大陆厂商作为其主力供应商,目前产能已经进入满载状况。苹果在iPhone6上进一步强化了对金属的使用,这个趋势还将持续。另一方面,国内中兴华为酷派等大厂逐步在中端的机型中采用了金属设计,使金属机壳或金属边框的手机在智能手机出货中比例进一步提升。预计8月淡季后,9月拉货潮将会使国内包括比亚迪电子、长盈精密在内的专业金属精密加工大厂产能更加紧张。而三星Galaxy系列在明年采用金属机壳的预期越来越高,长盈精密作为其在金属精密加工上的主要伙伴,有机会大幅受益。

  精密连接器有望成为盈利新动力。公司传统冲压件部分今年受到三星出货下降影响,虽有增长,但增速有一定的放缓。但其BTB精密连接器有望成为苹果供应商,成为盈利新动力,我们认为公司中长期成长可期。

  预计2014-2016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0.90元、1.15元,给予“买入”评级。

    

  力源信息(300184)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日前,公司公布2014年半年报,1-6月实现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86万元,同比下滑30.32%,对应每股收益0.0524元。我们认为,下滑非主业造成,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收入快速增长,营业外收入下滑以及财务费用上升是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超过34%,显示行业景气以及公司良好经营状况;业绩下滑主要受两个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一募投项目逐步投产,财务收入减少214万元;其二政府补贴减少395万元营业外收入,如果剔除财务费用与政府补贴的影响,营业利润增加251万,同比增长38%,主业保持快速增长。

  消费电子产品周期为公司带来极佳机会:公司一直以来代理产品偏工业应用,消费电子逐步从智能手机向下一代产品转移,新产品处于大量研发阶段,公司代理ST半导体低功耗MCU以及MEMS传感器等契合市场需求,上半年公司MCU产品销售增长超过50%,显示了良好的前景。

  公司继续贯彻拓展IC分销商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的思路,为快速增长的代理产品线寻找流量入口,而A股唯一上市平台的优势,有助于外延式扩张的模式实现规模化快速提升。考虑鼎芯科技并表,给予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0.235元、0.301元、0.386元的预测,考虑到公司较高的外延式扩张预期,以及广阔的市场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桑乐金(300247)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公司进军空气净化器领域,未来或向医疗和养老产业延伸。公司已推出多款空气净化器产品,主要面向高端酒店、会议中心等商用市场。此外,公司前期公告获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并聘任蒋依吾教授为桑乐金家庭健康研究院的首席科学家。公司可以通过远红外理疗房、医疗诊断设备等,拓展健康管理远程服务、社区家庭养老医疗服务,向健康服务和养老产业延伸。

  公司发展方向:三端、两板、一中心。三端:Saunalux、Saunaking、Josen三大品牌,全面覆盖高、中、低端市场;两板:“智能健康家居”和“家庭健康管理”两大事业板块;一中心:家庭健康系统解决方案,围绕家庭健康“空气、水、睡眠、理疗、按摩”相关产品集成,逐步形成健康环境、健康理疗、健康健身等多品类,由单一家用桑拿保健设备制造商转变成“家庭健康系统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

  公司在远红外桑拿房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主业平稳增长,空气净化器等新品陆续推广。公司积极通过外延式扩张和布局,创造新兴增长点。若假设卓先实业2014年并表,按承诺业绩和调整后股本计算,预测2014-2015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0.25元。考虑到公司有较强的转型动力,积极尝试外延扩张布局新兴增长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公司转型布局,给予“增持”评级。    (邓飞 整理)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沪指站稳2200点 热点全面扩散
创业板点兵
盈利预测调高股票一览
通信行业:投资主线清晰 布局机会来临

2014-08-16

股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