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雯苑杂谈TitlePh

小新的炒新故事

2014-08-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雯亮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炒新族小新最近有点烦。自从遭遇了新股从一帆风顺的“一字”涨停到毫无征兆的跌停,小新开始不淡定了。

  小新是小编认识的一位小股民。既没有屌丝逆袭轰轰烈烈的人生,又没有天上掉馅饼的福气,凭借自己一点一滴的打拼,硬是从牙齿缝里抠出点钱,在股市开了户。虽然投入钱不多,但小新非常谨慎。在对股市的跌宕起伏有了崭新的认识后,小新开始寻思更加稳妥的投资方式。

  这不,看到6月下旬上市的新股开启疯狂的集体涨停模式,小新的眼红了,不由动了炒新的心思。小新告诉我,“只要能打中,这可是稳赚不赔的买卖。而且,又不用花心思、动脑筋选股票,适合懒人一族。”小新接着说,“之前买了沪市的股票,现在几近持平。盘算着,股票半死不活,干脆放着不动。这样一来,还具备打新股的资格。一旦打中一个,没准盈利还能超过炒股获利呢。”

  说干就干,7月初,小新正式加入打新一族。7月10日,正值北特科技网上发行。7.01元的发行价,按照申购上限1万股计算,顶格申购仅需70100元。看着自己账户上那区区几万元,小新决定就申购它了。中不中,全凭运气了。幸运的是,第一次打新,小新就中了1000股,而且是第3个号中的。“按哥们的话说,是我走狗屎运了”小新笑道。

  一个星期后,北特科技如期上市,并进入涨停模式。就这样,除了第一天触及涨幅上限,北特科技轻松迎来了8个涨停板。上市第10天,北特科技开盘仅小涨,换手率也较之前有所放大。并无太多炒新经验的小新,抱着落袋为安的心态,赶紧出货。一进一出,净赚了15000元。从之后的股价走势看,北特科技在收出第10个涨停后,才开始收阴。

  “有点后悔卖早了”,小新坦言,“不过,股市就是如此,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

  初次尝到炒新的甜头,小新从储蓄账户又转了几万块钱,准备大干一场。7月23日,川仪股份网上发行。6.72元的发行价,顶格申购需要26.88万元。显然,小新账户的资金无法顶格,抱着试试的心态,小新还是申购了这只股票。没想到的是,小新再度中签。

  有了北特科技的经验,小新抱着不见阴线不撤手的心态,准备好好守着川仪股份。没料到的是,上市第6天,在第5个涨停后,川仪股份毫无征兆地跳空低开,直奔跌停。小新傻眼了,赶紧填单卖出。无奈封单太多,一时半会卖不掉。第二天一开盘,小新继续挂单,终于成交,打新获利从最高8000多元缩水至6000多元。“没想到新股变脸这么快。前几天,三联虹普的走势也是如此,我还纳闷了,新股神话是不是快终结了”,小新一脸郁闷。

  确实,股市运行亦有规律。新股神话再美,也有破灭的一天,指望打新赚取一劳永逸收益的想法并不可取。小编奉劝小新,还是增强风险意识,调低收益预期值更现实。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哪家信托公司靠谱?数据来说话
小新的炒新故事
两款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未达最高收益
选信托公司还要看业务偏好

2014-08-16

财 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