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围绕2014年度经营目标和计划,全面落实各项战略举措,主要开展了如下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倡导“高付出、高绩效、高回报”的原则,打造“精简高效”的组织模式,通过招募、培养、提拔更多的中层专业型人才,使公司呈现更加健康合理的椭圆型人才结构;

  二、继续坚持贯彻“一切以零售为导向”的渠道管理方针,提升零售管理体系,推动渠道库存结构优化,加大对零售终端的支持力度;

  三、在巩固供应链后端响应能力的同时,提升库存周转竞争优势的分销改善水平,打造快速应变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提高准交率和快交率;

  四、充分利用IT系统工具,提升IT投入价值和回报率,深化信息化应用,从而为业务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227.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7%;营业成本61,411.3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0.08%;期间费用31,451.4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36.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8%。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薛伟成

  2014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293 证券简称:罗莱家纺 公告编号:2014-033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以现场和通讯结合的方式召开,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的董事均于2014年8月20日前完成审议和书面表决;现场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上午9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薛伟成董事长主持,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其中5名董事以现场方式参加,4名董事以通讯方式参加,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其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在2014年8月22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2014年8月22日的《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2014年8月22日的《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加盟区域整合及合作的议案》。

  为增强对零售终端的把控能力,提升公司零售管理水平和供应链的响应速度,进一步维护罗莱品牌市场统一形象,公司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预计),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获得部分加盟区域经销商经营公司的控股权,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将综合考虑不同加盟商的资产价值和盈利能力情况而定。未来合资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权仍归加盟商所有。

  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投资。本事项的实施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由于涵盖的加盟区域数量、盈利情况和资产规模目前无法确定和计算,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在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的额度内(含承担债务和费用)实施该项目。未来如果超过董事会审批权限,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将密切关注本事项进展情况,如果公司和单个加盟商的交易金额和规模达到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标准,董事会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职责。

  特此公告。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293 证券简称:罗莱家纺 公告编号:2014-034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下午13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由监事会主席邢耀宇先生主持,应参会监事3人,实际参会监事3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全体监事审议并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在2014年8月22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2014年8月22日的《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2014年上半年,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2014年8月22日的《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加盟区域整合及合作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获得部分加盟商经营公司的控股权事项,有利于增强公司对零售终端的把控能力,提升零售管理水平和供应链的响应速度,进一步维护罗莱品牌市场统一形象,为全体股东创造效益,符合股东利益。该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综上,监事会同意公司对部分加盟区域进行整合及合作的事项。

  特此公告。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22日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 [2009]804号文《关于核准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于2009年9月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51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27.16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5,331.6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4,618.3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90,713.30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09年9月到位。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原华普天健高商会计师事务所会验字[2009]3876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2014年之前,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1)上述募集资金到位前,截至2009年9月7日止,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已投入714.11万元,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714.11万元;(2)根据公司2010年8月1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1,000.00万元及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8,000.00万元;(3)截止13年底已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73,586.35万元。

  2014年1-6月份公司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4,251.28万元,5、6月份自直营募投项目转出6,208.04万元补充流动资金,6月份从超募项目账户转出11,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本期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1,459.32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95,045.67万元。另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累计6,321.76万元,手续费累计6.22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1,983.17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2009年9月23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中行开发区支行”)和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签署了两份《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在中行开发区支行共开设两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分别作为南通家纺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新账号:515758227684;原账号:840119893808094001)和超募资金专项存储户(新账号:537858228488;原账号:840119893808095001);同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崇川支行(以下简称“农行崇川支行”)和平安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在农行崇川支行开设账户(账号:10-709001040005797),作为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的专项存储户。

  2009年11月13日,公司2009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明确“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实施主体方案》,该方案明确由公司的独资子公司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罗莱”)实施“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募投项目,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公司向上海罗莱增资10,000.00万元,作为实施“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的资金,该项资金由上海罗莱于2009年12月21日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人民东路支行(以下简称“农行人东支行”)开设专户存储(账号:10-716001040012182),2010年1月6日,上海罗莱与农行人东支行和平安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09年9月23日,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南大街支行(以下简称“交行南大街支行”)和平安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在交行南大街支行设立专户(账号:326008608018170066196)作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专项存储户。

  2009年11月13日,公司2009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议案》,会议决定以超募资金6,570.00万元投资该项目。

  2011 年10月18日,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关于变更募集资金存放专用账户的议案》,议案决定注销原在农行崇川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10-709001040005797),公司在农行人东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存放专用账户(账号:10-716001040013651)。公司与平安证劵及农行人东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1年12月14日,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并经2011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向“南通家纺生产基地扩建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同意以本次超募集资金8,000.00万元对南通家纺生产基地扩建项目追加投资,该笔款项于2012年1月由超募资金账户转向南通家纺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募集资金账户。

  2012年2月21日,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将农行人东支行(账号:10-716001040013651)募集资金余额作为增资款对上海罗莱进行增资16,889.50万元,原募集资金账户的利息收入1,080.23万元转作资本公积一并投入。2012年5月,公司在农行人东支行的直营连锁项目募集资金账户(账号:10-716001040013651)已销户,增资款已全部转入上海罗莱在农行人东支行的直营连锁项目募集资金账户(账号:10-716001040012182)。

  2012年,研发设计中心项目已完工,交行南大街支行研发设计中心建设项目专户(账号:326008608018170066196)已于2012年9月销户。

  2012年4月23日,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并经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天津市滨海新区轻纺经济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及北方总部一期项目投资的议案》,决定使用超募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罗莱家纺(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罗莱”),天津罗莱已于2012年6月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天津罗莱在中行开发区支行开设募集资金存放专用账户(账号:548260655936)。2012年7月3日,天津罗莱与平安证劵及中行开发区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2年11月27日,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并经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以下两个议案:第一,《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同意公司暂缓北方总部一期项目,将原定用于该项目的超募资金用于公司年产220万件家用纺织品项目。第二,《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年产220万件家用纺织品项目的议案》,决定在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源兴路南、通和路东建立年产220万件家用纺织品项目。该项目建设投资共拟使用超募资金1.68亿,其中,除北方一期项目变更超募资金约1亿元外,公司超募资金账户拟再追加约0.68亿元,其余部分使用自有资金。2012年12月,公司将自有资金4,625.89万元转入天津罗莱募集资金账户(账号:548260655936),同时天津罗莱从募集资金账户转入4,625.89万元至公司超募资金专项存储户(账号:537858228488)。2013年1至2月,公司将自有资金5,501.44万元转入天津罗莱资金账户(账号:510561742183),同时天津罗莱将募集资金账户剩余募集资金本金及利息合计5,501.44万元转入公司超募资金专项存储户(账号:537858228488),至此,募集资金转换完成。2013年2月,天津罗莱募集资金账户(账号:548260655936)销户。

  2013年,南通家纺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已完工,中行开发区支行南通家纺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募集资金账户(账号:515758227684)已于2013年2月销户。

  2014年4月23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关于终止实施“年产220万件家用纺织品项目”并将剩余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终止实施“年产220万件家用纺织品项目”并拟将剩余超募资金11,000万元(含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2014年5月16日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该项决议。

  2014年4月23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关于终止实施募投项目“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拟终止“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并拟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2014年5月16日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该项决议。

  公司签订的上述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为了提高资金存款收益,本公司在中行开发区支行开设了从属于募集资金账户的定期存款账户、七天通知存款账户和一天通知存款账户,该账户纳入募集资金账户统一管理,不得用于结算或提取现金,到期后该账户内的资金只能转入募集资金,定期存单与七天通知存款明细如下:

  *1三个月定期存款1,300.00万元。

  *2七天通知存款账户金额650.00万元。

  三、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14年上半年,公司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人民币4,251.28万元。5、6月份自直营募投项目转出6,208.04万元补充流动资金,6月份从超募项目账户转出11,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累计人民币95,045.67万元,各项目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表。

  ■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券商备战沪港通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