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东方钽业股票代码000962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叶照贯代新年
电话0952-20985070952-2098563
传真0952-20985620952-2098562
电子信箱zhqb@otic.public.yc.nx.cnzhqb@otic.public.yc.nx.cn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713,369,277.781,408,852,778.5621.6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77,681,659.7432,704,106.99-337.5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85,793,948.3717,512,086.27-589.9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91,921,884.61-7,835,663.931,273.1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7620.0742-337.47%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7620.0742-337.4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25%1.33%-4.58%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4,445,670,016.174,742,413,776.72-6.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346,106,765.762,433,898,638.16-3.61%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66,300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45.80%201,916,800 冻结7,500,000
刘振福境内自然人0.34%1,478,691   
胡萍境内自然人0.28%1,237,100   
李青境内自然人0.24%1,073,651   
陈秀丽境内自然人0.23%1,005,000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资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17%749,867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16%692,389   
云南宇恒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16%686,845 质押686,800
姜伟境内自然人0.13%564,741   
荆无畏境内自然人0.12%527,634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前十名股东中,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关系。其余股东未知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公司股东胡萍通过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1,237,100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2014年上半年经营概述

2014年上半年,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国际钽铌市场持续低迷萎缩,公司传统产业钽铌产品需求下滑、价格下降、竞争加剧,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下降。新产业发展虽对公司经营总量有一定的贡献,但经营运行质量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亏损额依然较大,影响了公司整体的经营效果。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3亿元,同比增长21.61%,实现利润总额-7768万元 。

截止2014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44.46亿元,负债总额20.97亿元,资产负债率47.17%。

报告期内,公司传统产业在国际市场深度调整,行业整合重组、“闭环供应链”垄断等影响下,主导产品钽粉、钽丝市场销售持续低迷,价格下降明显,进一步挤压公司利润空间。在异常困难和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公司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提振措施,坚持“紧盯大客户,嵌入供应链”的市场策略,主动出击、捕捉市场信息,与主要客户沟通,千方百计扩大产品销售,取得了积极成果。2014年上半年,公司主导产品钽粉、钽丝市场占有率基本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新品销售呈现增长态势。电光源产品是公司上半年新品销售的亮点,在获得了GE公司的订单外,公司还加快推进了新客户的认证工作;钽铌碳化物销量同比增长11%,钽加工材销量同比增长27%;防腐产品加强与大用户的紧密联系,各项工作积极推进;超导公司通过适时调整价格策略,争取了订单,扩大了公司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新产业知难而进、全力以赴、抢夺市场,努力提高产能和经营运行质量。钛材分公司在市场需求持续下滑,海绵钛原料价格下跌,国内钛加工企业竞争激烈,市场复杂多变形势下,积极争取扩大国储订单,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加快产品结构转型,积极拓展军品市场,新增军品客户3家。研磨材料分公司紧抓市场复苏机遇,努力提产增效,与国内大客户形成供货关系,上半年实现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6%,首次实现盈利。光伏材料分公司面对产能严重过剩等市场环境,在解决产品批量断线严重质量问题后,积极开拓市场,降本增效,努力改善经营效果,上半年实现销量同比有一定增长。能源材料分公司在完成产品成功转型后,以市场为先导,积极寻找与客户建立稳定的供货关系,扩大产品销售,呈快速递增态势。

(二)2014年下半年展望

2014年下半年,面对困难和压力,公司将始终把大力推进市场开拓工作放在首位。传统产业钽粉钽丝是公司发展的支柱,必须强化和巩固,公司将不断顺应行业发展潮流,应对世界钽供应链的整合和变化,转变与客户的合作模式,保持并扩大主导产业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的国际地位;公司在新品销售方面将加大销售力度,确保持续增长,努力实现新品销售再上新台阶。

在新产业上,公司将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努力实现扭亏减亏目标。钛材分公司适时通过调整销售思路及策略,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抓紧扩大军工市场的开拓,实现有效销售,同时,要抓住防腐等领域的市场潜力,尽快扭亏减亏;研磨材料分公司要抓住机遇,坚持积极稳健的经营思想,在实现有效销售的前提下,大幅度减少存货和应收账款,避免经营风险;光伏材料分公司要稳定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成材率,加大市场销售,努力减少亏损。能源材料分公司要坚持以技术进步为先导,稳定产品质量,全力开拓和扩大3um三元材料前躯体的市场销售,提高经营的规模和总量,努力为公司利润做出新贡献。

(三)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采取措施

1、传统产业受国际市场周期性深度调整的影响,需求下滑、价格下降、竞争加剧,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下降,成本费用偏高,造成公司经营业绩下降,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这是造成目前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

2、新产业发展虽对公司经营总量有一定的贡献,但经营运行质量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生产开工不足,规模效益不能完全释放,固定成本难以消化,导致亏损额依然较大,影响了公司整体的经营效果。

3、年产12000吨太阳能硅片用高强切割线项目亏损依然较大

2011年4月,公司非募投项目年产12000吨太阳能硅片用高强切割线项目开工建设,2013年3月一期年产6000吨太阳能硅片用高强切割线生产线贯通。

该生产线自投产以来,由于光伏产业遇到欧美双反,加上需求和价格的急剧下滑,且生产工艺不稳定和产品批量断线的质量问题,致使产品生产成本高,产量低,加之受固定资产折旧等影响,亏损额依然较大。

今后,公司高强切割线项目面对产能严重过剩等市场环境,在稳定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成材率的基础上,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降本增效,努力改善经营效果,在光伏市场逐步回暖和进入稳定上升通道时,公司在一期生产线技术、质量、市场等条件成熟的基础上,适时进行二期工程扩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公司高强切割线生产线的整体竞争力。

2014下半年公司主要工作措施

1、坚定信心、坚持抓市场开拓不放松

2014年下半年,面对困难和压力,公司将始终把大力推进市场开拓工作放在首位,坚定信心,保持并扩大主导产业市场占有率,确保新品持续增长,努力实现新品销售再上新台阶。新产业要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努力实现扭亏减亏目标。

2、加大原料采购供应,确保公司经营发展

坚持实施采购低价钽铌资源是保证公司下半年经营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非洲公司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要坚持以获得低价钽铌资源为主,把市场渠道做扎实,资源开发工作做细致,努力寻求拓展低成本供货渠道,为公司多增加赢利点。

3、坚持深化“两提一降”,努力提高经营效果

2014年下半年,公司工作重点是提高经营运行质量,要紧密围绕“两提一降”,从内部管理入手,下大力气全方位狠抓产品的成本控制、存货、成材率、回收率、单耗、节能降耗等工作,推进精细化管理。

4、积极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激发经营发展活力

2014年下半年,公司将全力推进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积极推进扁平化管理,推行预算工资制和模拟工效挂钩工资机制,深化组织绩效和员工绩效的考核。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962 证券简称:东方钽业 公告编号:2014-048号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三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在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应出席会议董事9人,实出席会议董事8人。董事何季麟先生因出差未能到会,特授权李彬董事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张创奇先生主持。经认真审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4年8月22日《证券时报》公司2014—050号公告。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2日《证券时报》公司2014—051号公告。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2〕44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宁夏证监局在公司内控检查中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提出的修改意见,现拟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进行修改。

修改的部分:

1、第十六条 公司可以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单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得超过十二个月; (原来规定的是六个月)

2、新增:第十八条、十九条

第十八条 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可进行现金管理,其投资的产品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二)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如适用)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第十九条 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超过计划募集资金金额的部分(下称超募资金)可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和归还银行借款,每十二个月内累计金额不得超过超募资金总额的30%。

超募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和归还银行借款的,须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提供网络投票表决方式,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并披露。公司承诺在补充流动资金后的十二个月内不进行高风险投资以及为他人提供财务资助并披露。

本制度尚需经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新修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及工作开展的需要,公司拟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原名称为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2014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净资产验证、内部控制审计等业务。

本次拟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定期报告、内控等项事宜的审计,相关业务的时间为自2014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至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该会计师事务所的报酬等事宜(不超过75万元),其他事宜依据《公司章程》及双方签署的《审计业务约定书》确定。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有关事项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2日《证券时报》公司2013—052号公告。

特此公告。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股票代码:000962 股票简称:东方钽业 公告编号:2014-049号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二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二次监事会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在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监事会主席丁建林先生主持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过讨论审议:

一、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二、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发表如下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22日

独立董事意见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三次董事会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召开,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参加了这次会议。根据《关于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就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一、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我们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有关财务数据、会计政策的运用均符合新的会计准则、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真实反映了东方钽业2014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二、对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的规定,三位独立董事本着对公司、全体股东及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审查了有关资料,并就有关情况向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在保证所获得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的基础上,基于独立判断,认为: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认真贯彻执行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报告期内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它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除按照股东大会审批为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宁夏有色金属进出口有限公司担保外,不存在为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股东大会在通过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议案过程中,关联股东回避表决,审议程序合法。

三、关于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独立意见

公司《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编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真实、客观反映了公司2014年上半年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2014年上半年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违规的情形。

独立董事:文献军、白维、班均

2014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0962 证券简称:东方钽业 公告编号:2014-051号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

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董事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的要求,编制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1648号)核准,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2.5股,共计可配售8,910万股。截止2011年11月2日,公司通过向原股东配售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84,432,644股(每股配售价格人民币10.68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901,740,637.92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83,082,499.83元。募集资金已由主承销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证券)于2011年11月2日汇入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市冶金路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人民币账户(账号:106014877122)。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中天运 [2011] 验字第0063号验资报告。

本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执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截止2011年12月31日,分别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市冶金路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市冶金路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青山路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行营业部开设了募集资金的存储专户。

(二)2014年6月末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项 目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金额
募集资金净额883,082,499.83208,979,583.99
1、募集资金账户资金的减少项879,608,206.54194,582,104.63
(1)对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注)679,608,206.5421,399,752.67
其中:置换先期投入的自筹资金35,468,277.70 
(2)补充流动资金200,000,000.00173,182,351.96
(3)非募投项目支出  
2、募集资金账户资金的增加项205,505,290.70362,394.91
(1)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归还200,000,000.00 
(2)利息收入5,505,290.70362,394.91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208,979,583.9914,759,874.27

注:对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包含15,604.25元的银行手续费支出。

二、 募集资金管理和存储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和运用,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执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

2011年12月7日,本公司分别与保荐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嘴山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嘴山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分行四家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其他相关规定,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存储专户余额为14,759,874.27元,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专户银行名称银行账号期末余额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市冶金路支行1060148771221,197,191.1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市冶金路支行6400130080005250175513,549,570.72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青山路支行29040406292010052704,163.98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行营业部9319032415108078,938.47
合 计14,759,874.27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2年1月16日审议通过了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募集资金到账前,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投资额35,468,277.70元,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此出具了中天运[2012]普字第90013号《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该款项公司已于2012年3月16日由募集资金专户转出。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12年6月26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2012年12月24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2013年6月14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2013年12月9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六、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2014年1月24日召开的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即取消年产3000吨钛及钛合金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子项200吨焊接管生产线建设,取消子项100吨丝材生产线建设)及将节余的募集资金17,312.7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七、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了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的信息。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八、 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已经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8月20日批准报出。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元

募集资金总额883,082,499.83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94,582,104.63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874,190,311.17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报告期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报告期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年产3000吨钛及钛合金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270,730,700.00270,730,700.0011,214,460.59141,352,735.8252.21 -2,152
60吨/年一氧化铌高技术产业化项目122,857,800.00122,857,800.0010,184,772.3068,915,016.8256.09 
铌及铌基材料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70,790,000.0070,790,000.0071,106,702.24100.45 553
极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靶材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88,040,000.0088,040,000.00519.7888,969,504.50101.06 -38
偿还银行贷款330,663,999.83330,663,999.83330,663,999.83100.00 是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节余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173,182,351.96173,182,351.96     
承诺投资项目合计 883,082,499.83883,082,499.83194,582,104.63874,190,311.17     
超募资金流向(如有)
补充流动资金(如有)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          
合计 883,082,499.83883,082,499.83194,582,104.63874,190,311.17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2)聚合物钽电容器的发展,有效解决了钽电容器着火的问题,使一氧化铌电容器不燃烧的性能优势逐渐消失;

(3)新型铝电容器的发展,挤占了一氧化铌电容器的市场,导致一氧化铌需求降低。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不适用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公司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35,468,277.70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了中天运【2012】普字第90013号《关于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的鉴证报告》。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2012年12月24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2、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2013年12月9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4、一氧化铌项目,公司已有四十余年粉末冶金工艺技术的实践和经验积累,随着粉末冶金技术研发和工艺技术水平不断进步和优化,公司进行了粉末冶金装备升级及扩大装炉量研究,缩短了一氧化铌还原、降氧及热处理工序的周期,装炉量扩大了2倍,并大幅减少了还原炉、氢化炉、降氧炉以及热处理炉装备的台套数,设备购置费用节余较多。

公司将节余的募集资金17,312.7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全部用于公司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即取消年产3000吨钛及钛合金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子项200吨焊接管生产线建设,取消子项100吨丝材生产线建设)及将节余的募集资金17,312.7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全部用于公司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剩余的募集资金为待付合同款和质保金。

公司募集资金节余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实际金额为173,182,351.96元,其中包括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节余募集资金转出时的5.53万元利息收入。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证券代码:000962 证券简称:东方钽业 公告编号:2014-052号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

股东大会有关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下午15:00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14年9月11日—2014年9月12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9月12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9月11日15:00至2014年9月12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3)股权登记日: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4)会议召开地点: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本次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网络或其他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提示性公告:公司将于2014年9月10日就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发布提示性公告。

二、出席会议对象:

(1)截止股权登记日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及参加表决;不能亲自出席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可授权他人代为出席并参加表决,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本次股东大会见证律师。

三、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修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2、审议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内容详见2014年8月2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的内容。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应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或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持股凭证、股东帐户卡登记,授权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持股凭证、授权委托书、授权人股东帐户卡登记,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传真方式进行登记。

2、登记时间:2014年9月10日-2014年9月11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30

3、登记地点:宁夏石嘴山市冶金路公司证券部

4、联系办法:

联系人:代新年、党丽萍

电话:0952-2098563

传真:0952-2098562

邮编:753000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一)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本次股东大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9月12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投票程序比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股申购业务操作。

2、投资者投票代码:360962;投票简称均为:东方投票。

3、股东投票的具体流程

(1)买卖方向为买入股票;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写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元代表议案1,2元代表议案2,以此类推,每一议案以相应的价格分别申报,如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示相同意见,则可以只对“总议案”进行投票。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简称序号议案内容对应申报价格
东方投票100总议案100元
东方投票关于修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1元
东方投票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2元

(3)在“委托数量”项下,表决意见对应的申报股数如下:

表决意见种类对应的申报股数
同意1股
反对2股
弃权3股

(4)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5)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投票申报,视为未参与投票。

(6)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18:00以后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或通过投票委托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查询。

(二)采用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股东获取身份认证的具体流程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股东可以采用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

登陆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的密码服务专区注册,填写“姓名”、“证券帐户号”等相关信息并设置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4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

股东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比照买入股票的方式,凭借“激活检验码”激活服务密码。该服务密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成功后的半日方可使用。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申请数字证书的,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咨询电话:0755-83239016。

2、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的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1)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录”,选择“用户名密码登陆”,输入您的“证券账户号”和“服务密码”;已申领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CA证书登录;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3、股东进行投票的时间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为:2014年9月11日15:00至2014年9月12日15:00。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的现场会议会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2、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会议的进程另行通知。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附: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授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个人)出席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进行表决。若委托人没有对表决权的形式、方式做出具体指示,受托人可行使酌情裁量权,以其认为适当的方式投票赞成、反对或弃权。

序号议案内容表决意见
同意反对弃权
关于修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委托人(签字):       

身份证号(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书有效期限: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

                 签署日期:2014年 月 日

附注:

1、请在“同意”、“反对”、“弃权”任何一栏内打“√”,其余两栏打“×”。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券商备战沪港通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无息借款及收购中美华东少数股权进展情况的公告
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施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的公告

2014-08-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