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8-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简称:紫光股份 股票代码:000938 公告编号:2014-030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8日以书面方式发出通知,于2014年8月21日在紫光大楼一层1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王济武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7名,符合《紫光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3名监事列席了会议。

  经审议、表决,会议做出如下决议:通过关于公司投资建设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一期)的议案。

  为积极推进公司“云服务”战略,为客户提供丰富的紫光“云计算机”信息化基础设施、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互联网综合服务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提升公司云资源供给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在综合分析北京地区数据中心稀缺性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同意公司在北京房山区投资建设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以下简称“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9,000万元,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2个月,建设内容为两栋数据中心大楼及相关配套的基础建设和后续网络服务平台建设。

  公司董事会同意以向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北京西合网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西合”)100%的股权和公司追加投入的方式进行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建设。其中,本次股权受让将以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建设数据中心用途的在建工程和土地使用权无形资产注资后的北京西合经审计的模拟净资产作为作价依据,确定股权转让价格为8,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北京西合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作为实施主体负责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投资建设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一期)的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股票简称:紫光股份 股票代码:000938 公告编号:2014-031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投资建设紫光云服务(北京)

  数据中心项目(一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21日在紫光大楼一层116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建设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一期)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投资概述

  为积极推进公司"云服务"战略,为客户提供丰富的紫光"云计算机"信息化基础设施、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互联网综合服务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提升公司云资源供给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在综合分析北京地区数据中心稀缺性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公司将在北京房山区投资建设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以下简称"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9,000万元,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2个月,建设内容为两栋数据中心大楼及相关配套的基础建设和后续网络服务平台建设。

  公司将以向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北京西合网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西合")100%的股权和公司追加投入的方式进行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建设。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北京西合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作为实施主体负责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股东大会或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二、项目投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一期)

  2、建设地点:北京市房山区海聚工程产业基地A-08号地块(总用地面积为32,000.17平方米)

  3、实施主体:北京西合网云科技有限公司

  4、建设规模及内容: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9,725.48平方米,将分为两期投资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为9,671.44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为30,054.04平方米,拟建成公司云服务业务的北京地区数据中心。一期建设内容为两栋数据中心大楼及相关配套的基础建设和后续网络服务平台建设。

  5、项目建设期:12个月

  6、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总投资额约为29,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三、项目主体基本情况

  北京西合现为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为进行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而设立。公司将向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北京西合100%的股权。本次股权受让将以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建设数据中心用途的在建工程和土地使用权无形资产注资后的北京西合经审计的模拟净资产作为作价依据,确定股权转让价格为8,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北京西合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作为实施主体负责紫光云服务(北京)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

  1、转让前北京西合的基本情况

  北京西合成立于2011年2月25日,注册资本:7,338.5549万元,法定代表人:贯培一,住所: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燕东路北4平房等4幢,主要从事数据中心建设及运营。截至2014年6月30日,北京西合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后的模拟总资产为7,171.29万元,模拟净资产为7,171.22万元,因北京西合数据中心业务尚处于筹划投建期,所以尚未产生收入和盈利。

  2、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31日,注册资本:7,700万元,法定代表人:贯培一,住所:北京市海淀区祁家豁子甲2号楼212室,主要从事IT运维解决方案,股东情况:于瑾文持有其51.95%的股权,其他股东合计持有其48.05%的股权。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项目前期备案情况

  目前,数据中心项目已取得《土地使用证》、数据中心一期和二期项目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数据中心一期项目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关于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的备案、批复等文件。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五、项目投资的可行性及对公司的影响

  1、在公司"云服务"战略的指导下,投资建设数据中心将为客户提供丰富的紫光"云计算机"信息化基础设施、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互联网综合服务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提升公司云资源供给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夯实公司云服务产业基础,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综合竞争实力,是实现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2、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政府及企业对数据中心的需求量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由于数据中心高能耗的属性,北京未来建设大型数据中心的难度将不断增加,因此公司在北京市房山区投建数据中心,将极大的满足北京及周边地区市场需求。

  3、公司长期以来在行业应用市场积累了大量的IT服务经验和资源,随着数据中心项目的投入运营,可更好的结合云计算技术为客户提供多样化IT服务,且可以有效的整合行业客户资源,拓展产业链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六、项目投资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1、项目管理的风险:在项目建设和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包括项目审批、建设施工管理、建设成本上升、短期内未能形成有效的客户等不可控因素,可能导致项目建设进度、投资总额、收益水平出现差异,达不到预期的目标。公司将加强项目管理,合理安排项目投资和建设进度,控制项目预算;同时加强前期与行业客户的沟通,通过使用数据中心来有效降低客户IT基础设施投入成本,确保项目按期投入和运营,实现预期收益。

  2、技术风险:随着信息产业的发展变革,数据中心服务已不仅是传统意义的机房服务,而对云计算、大数据处理、一体化运维管理等技术的要求逐步提高,信息技术的快速更新换代使得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面临着技术能力提升及技术人才稀缺的风险。公司将凭借多年为行业客户服务的系统集成经验,不断改进并开发新的软硬件产品技术,利用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服务优势,满足市场对技术发展的需求。同时公司将注重团队创新激励,通过激励与约束机制保持经营团队、技术团队、销售团队的稳定、凝聚力和创新精神。

  七、备查文件

  1、紫光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券商备战沪港通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新舟飞机销售合同的公告
连云港如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暨复牌公告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进展暨股票复牌提示性公告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2014-08-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