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昆百大A股票代码000560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文彬解萍
电话0871-636234140871-63623414
传真0871-636234140871-63623414
电子信箱wbin0823@vip.sina.comxp2003px@tom.com

二、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991,477,323.03875,333,869.0413.2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58,575,305.2511,447,732.50411.6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

损益的净利润(元)

47,585,765.366,436,096.59639.3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94,469,418.23-138,031,701.6831.56%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34160.0696390.8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34160.0696390.8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17%1.15%4.02%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4,355,308,844.114,814,836,621.21-9.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215,400,956.211,101,212,547.3510.37%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13,481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股)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股)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

状态

数量(股)
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4.40%41,835,20041,835,200  
西南商业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7.57%30,128,66230,128,662质押29,700,000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基金、理财产品等其他2.67%4,576,8870  
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29%2,220,0000  
唐毅蓉境内自然人0.69%1,185,6001,185,600  
梁文锋境内自然人0.51%882,5100  
陈阳平境内自然人0.46%782,4090  
张永高境内自然人0.41%709,0750  
张远境内自然人0.40%693,600693,600  
邱剑峰境内自然人0.40%688,999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中,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同时其持有西南商业大厦股份有限公司91.95%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唐毅蓉、张远为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除此之外,华夏西部、西南商厦、唐毅蓉、张远与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除上述外,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股东张永高通过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709,000股,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75股,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09,075股;股东邱剑峰通过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688,999股;股东王梦超通过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347,207股,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135,640股,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82,847股;股东李万海通过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190,270股,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279,684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69,954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根据聚焦商业零售业主营业务的战略目标,围绕 “战略落地、模式成型、培训团队、推升平台”的经营工作方针及2014年度经营计划,紧密结合本公司商业、房地产、酒店物业三方面业务的实际经营情况,持续关注并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和商业、房地产市场发生的重大变化,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研究细分市场,把握商机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同时从公司实际出发,充分依托昆百大五十多年历史积淀形成的商业市场认知度和品牌知名度,积极探索以商业为主导,将商业优势与地产开发紧密结合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商业、房地产、酒店物业三个板块业务优势资源的整合管理,构造适合公司及未来竞争态势的盈利模式,为进一步确定公司主营业务的业务管控模式及流程,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进一步明确公司各板块发展思路,明晰各板块的责任及目标,从业务模式管控、责任体系构建、岗位职责梳理、制度建设完善健全,以及财务系统的建设完善等方面入手,开展各项专题研究,全面启动战略落地实施。

为实现战略聚焦,集中优势资源提升商业的经营能力,从2013年开始,公司逐步对住宅地产和连锁酒店业务进行收缩。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整体出售江苏百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云南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股权事宜,并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同时为提高公司的商业经营能力,努力达到业务模式精准化、内部管理精细化,使公司优质资源与主营业务的聚合效应更加突显,根据公司商业零售业态涵盖百货、购物中心、家电、儿童主题卖场、超市五大业态的特点,通过对组织架构的相应调整,打破原有各零售业态独立发展的格局,形成以大商业业态整体发展的态势。同时,公司积极开展提高商业服务水平、提升商业运营能力、提炼商业经营模式、储备商业管理人才、加强经营数据分析等工作支持大商业业态发展,全方位培育公司的商业经营和拓展能力,积极寻找与其他商业地产合作的机会,通过经营模式创新,形成差异化的商业物业开发与经营模式。为进一步提高会员忠诚度,公司建立了统一的会员管理系统,通过全新的会员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会员消费的贡献度。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公司战略落地及实施

为保证集团战略长短期目标的实现,公司对战略目标及行动计划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公司、部门和员工。将战略任务分解到最小单元,让员工人人有目标,组织个个有责任,同时实施过程中由员工、部门、公司进行层层督导,保证最终战略目标的实现。

2、商业零售业务管理重点

2014年上半年,受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快速增长以及网络购物主流化的影响,商业零售市场仍未出现向好的迹象,市场竞争势必更加趋于白热化。在商业大环境并不乐观的前提下,公司从内外部两个方面对业务经营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公司内部成立品牌库建设和管理工作组、业绩考核工作组、营销创新工作组等多个工作组,为规范经营管理夯实基础;建立供应商销售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供应商积极性,争取资源倾斜,共同提高经营绩效;建立优秀人才及团队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工作积极性,在构建全员参与的多元化人才体系的同时提高经营业绩。针对外部消费者,公司对新的销售方式、营销模式、服务方式进行了研究和尝试,经营模式上求变,消费体验上求新,应对速度上求快,营销方式上既求创新又要追求实效,以顺应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各种需求,保证销售稳定增长。

3、房地产业务经营重点

2014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形势仍未出现好转,依旧处于持续低迷状态。从昆明房地产市场来看,昆明楼市聚集了万达、万科、保利、绿地、恒大、龙湖等40余家外来全国一线品牌房企,形成了外来房企与本土房企的竞技场。

在此背景下,公司密切关注房地产政策走向,一方面继续推进百大新都会项目、国际派项目的销售及招商工作,多渠道多方式促销,确保资金回收。加大收缩住宅地产开发的力度,上半年公司成功出售江苏百大地产项目。针对商业地产项目不同于住宅项目,地产团队与商业团队共同研究业态规划以及商业空间布局,制定各类业态物业的交付条件,为入驻商家及消费者提供合理、舒适的购物环境提供有效保证。另一方面,围绕公司战略,走轻重资产结合的路子,并加大轻型化发展的业务比例,加强与公司商业运营业务的结合,形成公司整体优势,用自身商业地产经营和商业管理的优势与其他有实力的地产开发商合作,从开发商土地获取开始、到开发、销售、品牌输出、商业物业运营管理等全方位进行深度合作。在现有资金条件下,通过较少的投入加快公司商业扩张步伐,保证公司价值实现的同时加强公司商业影响力。

4、酒店物业业务经营重点

2014年上半年,公司酒店物业继续围绕着“稳中求进,局部突破”的经营思路,提出了“聚焦战略,关注流程、固化模式、强化管理、提升能力”的工作思路。公司酒店物业通过围绕企业战略规划、目标及企业文化建设的学习,使企业战略规划、目标及文化深入到员工中,融入到酒店管理、服务中。同时针对目前酒店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以及国家政策调整的影响,公司酒店物业一方面以部门为单位进行各项流程制度的梳理,在部门内实施交叉培训,对酒店人员编制进行重新梳理,培养一岗多能、一人多技的复合型多用人才。另一方面,积极进行客源维护及产品开发,从商务市场、会议市场、网络市场等几个方面加强对外宣传推广,在保持日常服务项目的同时,开发了一系列的增值服务,促进经营业务的稳定发展。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情况如下:

(1)云南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出售

经本公司2014年3月1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同意,本公司、如家酒店、云上四季三方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就交易各方进行有关股权出让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并经2014年4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同意,2014年4月30日,本公司及云上四季管理团队共27名自然人作为转让方与受让方如家酒店签署了《关于转让云南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自2014年4月30日起,云上四季不再列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合并范围相应减少云南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宁夏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陕西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昆明菱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6家子公司。截止本报告披露日,本公司收到如家酒店支付的云上四季股转款10,000万元(含代管理团队收取的股转款1,971.97万元),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2)江苏百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出售

经公司2013年12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同意,本公司、天安伟业与受让方江苏金洋于2013年12月30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就出售江苏百大股权相关事宜进行了约定。并经本公司2014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同意,本公司、天安伟业、江苏金洋、无锡紫英于2014年4月25日就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之转让及补充协议》。自2014年6月30日起,苏百大不再列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截止本报告披露日,本公司收到无锡紫英支付的江苏百大股转款37,558.08万元,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2日

证券简称:昆百大A 证券代码:000560 公告编号:2014-056号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因筹划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4月8日开市起停牌,并于2014年4月9日披露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4-008号)。后经公司论证确认此次重大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4月15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并于2014年4月15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4-015号)。由于相关重组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尚存不确定性,经公司提出延期复牌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并于2014年5月7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4-023号),2014年6月6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公告编号:2014-032号),2014年7月4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0号), 2014年8月1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6号),2014年8月15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4号)。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

停牌后,公司与交易对方及其他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达成,就重组方案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和论证,相关中介机构相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范围进行进一步论证。目前,相关尽职调查工作已经完成,各中介机构的审计、评估等工作仍在积极进行,重组方案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尚未最终确定。公司股票自2014年8月22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由于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同时,公司对股票停牌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敬请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券商备战沪港通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8-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