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胜利精密股票代码002426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包燕青程晔
电话0512 692070280512 69207200
传真0512 692070280512 69207112
电子信箱yq.bao@vicsz.comye.cheng@vicsz.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338,721,142.45976,421,278.3437.1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80,498,816.8347,122,892.1370.8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90,763,890.2737,727,988.16140.5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7,311,386.85-69,803,055.35139.13%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0050.058870.9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0050.058870.9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59%3.51%2.08%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3,249,136,806.862,490,977,821.0830.4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459,125,972.191,405,528,705.813.81%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15,698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高玉根境内自然人44.93%359,784,000269,838,000质押31,000,000
陈延良境内自然人8.42%67,432,00050,574,000  
陈晓明境内自然人5.81%46,543,50034,907,624质押15,000,000
徐家进境内自然人5.72%45,774,00045,774,000  
包燕青境内自然人3.94%31,560,00023,670,000质押13,000,000
皋雪松境内自然人2.32%18,576,00013,932,000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分红-团险分红其他1.88%15,090,124   
曹海峰境内自然人1.51%12,078,0009,058,500  
欧阳俊东境内自然人0.87%7,000,000   
赵雪松境内自然人0.66%5,3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前10名股东无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董事会确定的发展战略、经营目标,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在国内外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积极开拓客户,努力调整产品结构、积极转变增长模式、加快技术改造创新,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经过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的努力,报告期内公司经营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1、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组织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截止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已实施完成,募集资金业已到位,这将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2、积极拓展市场,市场拓展取得良好成果。公司在保持原有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的产品、新的市场,使公司产品线由电视行业延伸到了电脑行业,未来将拓展移动终端行业业务。

3、产品转型方面。

a.玻璃减反射镀膜完成了高硬度高耐磨膜层的研发并实现量产。

b.镁合金产品实现大批量出货,主要客户为联想和三星。

c.小部件组装业务已经开始量产,后续将大力发展大部件组装业务。

d.加快移动终端结构件的产品研发与生产,力争尽快拓展移动终端结构件市场。

4、抓紧建设安徽舒城胜利产业园基地项目和苏州减反射镀膜、中大尺寸触控屏产业化项目,目前上述项目进展顺利,玻璃减反射镀膜项目已批量生产。

5、加强研发,研发创新成果突出。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研发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报告期内,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为36,490,442.21元,同比增加16.94%。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授权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新获得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13项。

6、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公司以完善内控制度为抓手,启动了内控制度的梳理和完善工作,大力推动下属子公司以提高制度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为重点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培训,提高制度执行力。

7、积极回馈股东,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树立良好形象。公司积极实施连续、稳定的股利分配政策,综合考虑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和公司的长远发展,坚持以现金分红为主。报告期公司完成了2013年年度权益分配方案:公司以总股份40,04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份派送现金1.00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凭借技术创新等优势努力拓展业务,业务规模继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338,721,142.4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10%,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80,498,816.8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70.83%。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2014年3月1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2014年3月17日起按变更后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实施。

随着公司业务拓展,公司客户主要为索尼、联想等客户,客户信用等级高,发生坏账的可能性很小,且客户的应收款项的账期一般为3至6个月,公司评估了应收款项的构成、安全性以及公司近年来应收款项的回款管理及坏账核销情况,为了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公司对以账龄为组合的应收款项,进一步细化,确认应收款项坏帐准备的计提比例。此外公司集团内客户存在坏账的风险小,故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进行变更。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是应收款项坏账的计提比例,具体说明如下:

1、对于集团内客户(集团内客户是指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按照余额百分比法计提坏账,计提比例由原先的5%变更为2%,此项计提比例的变更对合并报表损益无影响,对母公司报表损益有影响。

2、对于按账龄组合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分下列两种情况。

(1)、应收账款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比例,由原先的账龄在一年内按照5%计提,细化变更账龄在零至六个月按照0.5%计提,账龄在六个月至一年按照2%计提,其余帐龄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不变。

(2)、其他应收款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比例还是5%,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高玉根

日期: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14-045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1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4年8月21日上午10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6名。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高玉根先生主持,与会董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以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公 司 《2014年 半 年 度 报 告 全 文 及 摘 要》 详 见 巨 潮 资 讯 网(http://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证券时报》。

二、以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关于2014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结果修订公司章程的注册资本和股份总数。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以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7亿元的闲置资金(其中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董事长高玉根先生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详细内容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和证券时报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此公告。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 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14-046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1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4年8月21日11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 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茅海燕女士主持,与会监事经过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使用及运作程序符合《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合法、合规,未有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董事会关于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实际情况。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7亿元的闲置资金(其中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特此公告。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14-048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

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87号文)核准,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84,729,064股,每股面值1.00元,本次发行由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发行价格每股8.12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 1,499,999,999.68元,扣除发行费用39,164,729.06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60,835,270.62元。以上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衡验字(2014)00051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施专户存储制度,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了监管协议。

二、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本次募集资金的承诺投资项目见下表: 单位:万元

序号项目名称项目总投资拟使用募集资金额项目备案情况
舒城胜利产业园建设项目139,28098,500舒发改备案[2013]65号
苏州中大尺寸触摸屏产业化建设项目36,51526,500苏高新发改项[2013]463号
补充流动资金25,00025,000 
合计200,795150,000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净额为1,460,835,270.62元,截止2014年8月2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元

序号项目名称募集资金额已使用金额余额
舒城胜利产业园建设项目947,499,999.68224,700,541.82722,799,457.86
苏州中大尺寸触摸屏产业化建设项目265,000,000.0073,936,671.77191,063,328.23
补充流动资金250,000,000.00110,000,027.50139,999,972.50
合计1,462,499,999.68408,637,241.091,053,862,758.59

备注:舒城胜利产业园建设项目募集资金额包含律师费、审计验资费等非公开发行费用1,664,729.06元。

四、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一)投资额度

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二)投资期限

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三)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包括银行等金融机构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所涉及的风险投资品种。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不构成关联交易。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四)信息披露

截止本次公告日,公司无购买理财产品行为。未来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公司每次购买理财产品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审议程序

本事项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发表同意的意见,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相关的核查意见。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不排除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银行理财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六、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以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资金周转和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七、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未购买任何银行理财产品。

八、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发表的意见

(一)公司独立董事黄鹏、柯小荣认为: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7亿元的闲置资金(其中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二)公司监事会认为: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7亿元的闲置资金(其中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三)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王振亚、冯洪锋作为保荐代表人,发表意见如下:

本次胜利精密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计划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

本次闲置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有利于公司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基于以上情况,本保荐机构同意胜利精密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计划。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4.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1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券商备战沪港通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4-08-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