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摘要

2014-08-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声 明

本募集说明书摘要的目的仅为向公众提供有关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并不包括募集说明书全文的各部分内容。募集说明书全文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投资者在做出认购决定之前,应仔细阅读募集说明书全文,并以其作为投资决定的依据。

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本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保证本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中财务会计报告真实、完整。

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政府部门对本次发行所作的任何决定,均不表明其对发行人所发行公司债券的投资价值或者投资者的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凡认购、受让并合法持有发行人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投资者,均视同自愿接受本募集说明书对担保安排的约定。

凡认购、受让并合法持有发行人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投资者,均视同自愿接受本募集说明书对《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及《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的约定。《债券受托管理协议》、《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及《债券受托管理事务报告》置备于债券受托管理人处,投资者有权随时查阅。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公司债券依法发行后,发行人经营与收益的变化,由发行人自行负责,由此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投资者若对本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存在任何疑问,应咨询自己的证券经纪人、律师、专业会计师或其他专业顾问。投资者在评价和购买本期债券时,应特别审慎地考虑本募集说明书第二节所述的各项风险因素。

除非另有说明或要求,本募集说明书摘要所用简称和相关用语与募集说明书相同。

重大事项提示

2014年4月29日,公司披露未经审计的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2014年3月末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679,156.48万元,2014年1-3月合并报表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12.86万元。

根据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发行人仍符合公司债的发行条件。

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已分别刊登在2014年4月29日的《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投资者欲了解相关情况请详细阅读。

请投资者关注以下重大事项,并仔细阅读本募集说明书中“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

一、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公司债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413号文核准。

二、本期债券评级为AA。本次债券上市前,公司最近一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679,156.48万元;公司最近一期末母公司报表的资产负债率为32.96%,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69.31%;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60,377.67万元(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平均值),预计不少于本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

三、由于市场利率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状况、国家施行的经济政策、金融政策以及国际环境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市场利率水平的波动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由于本期债券期限较长,可能跨越一个以上的利率波动周期,市场利率的波动使本期债券投资者的实际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四、根据资信评级机构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级报告,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评级为AA。该等评级表明发行人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违约风险很低,本期债券信用质量很高,信用风险很低。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将持续关注发行人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经营或财务状况的重大事项等因素,出具跟踪评级报告。如果发生任何影响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或债券信用级别的事项,导致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或本期债券信用级别降低,将会增大投资者的风险,对投资者的利益产生一定影响。

五、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上市交易流通事宜,并将申请在深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同时挂牌(以下简称“双边挂牌”),但公司无法保证本期债券上市交易的申请一定能够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同意,亦无法保证本期债券会在债券二级市场有活跃的交易。因此,投资者将可能面临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已于2014年4月29日披露,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后,本期债券仍然符合在深交所双边挂牌的上市条件。但本期债券上市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业绩、现金流和信用评级等情况可能出现重大变化,公司无法保证本期债券双边挂牌的上市申请能够获得深交所同意,若届时本期债券无法进行双边挂牌上市,投资者有权选择将本期债券回售予本公司。因公司经营与收益等情况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由债券投资者自行承担。本期债券不能在除深交所以外的其它交易场所上市。

六、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对全体公司债券持有人(包括未出席会议、出席会议,但明确表达不同意见或弃权的债券持有人以及在相关决议通过后受让本期债券的持有人,下同)具有同等的效力和约束力。投资者认购或购买或以其他合法方式取得本期债券之行为视为同意接受《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并受之约束。

七、债券受托管理人在受托期间对发行人的有关情况进行持续跟踪与了解,在发行人公布年度报告起一个月内,债券受托管理人根据对发行人的持续跟踪所了解的情况向债券持有人出具并提供债券受托管理人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发行人基本情况、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发行人有关承诺的履行情况、担保人情况等债券受托管理人认为需要披露的信息。债券受托管理人报告置备于债券受托管理人处,并登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或其他监管部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债券持有人有权随时查阅。

八、在本期债券评级的信用等级有效期内,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将对公司进行持续跟踪评级,持续跟踪评级包括持续定期跟踪评级与不定期跟踪评级。跟踪评级期间,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将持续关注公司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影响公司经营或财务状况的重大事件、公司履行债务的情况等因素,并出具跟踪评级报告,以动态的反映公司的信用状况。上述跟踪评级报告出具后,公司将在深交所网站(www.szse.cn)上公告。

九、2011-2013年度,发行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2,836.50元、61,117.04万元、67,179.4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74,526.64万元、76,934.10万元、7,490.2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快速扩张,购置土地规模较大,大量的土地购置及拆迁款导致部分年度出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的情况。由于公司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正处于开发建设期,若公司项目开发、销售进度放缓,将会对公司房地产销售和资金回笼带来一定负面影响,降低资产的变现能力,若同时市场资金趋紧、融资成本不断抬升,公司财务费用将上升,并进而对本期债券的偿付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十、发行人房地产业务以“城中村改造”与“旧城改造”项目为主,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项目储备面积(指已取得土地证规划可售面积减除已销售结转面积)为246.40万平方米,占公司项目储备面积的比例达到77.71%,为公司未来房地产业务收入提供了较为稳定的基础。同时,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于2013年9月26日出具了《市房管局关于将福星惠誉城中村及旧城改造项目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的回函》并明确了对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支持。

2014年2月12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鄂建函[2014]69号《关于武汉市江岸区红桥村等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全省棚户区改造计划的复函》,同意武汉市《关于将福星惠誉地产有限公司红桥村等4个项目纳入全省棚户区改造计划的函》,将由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实施江岸区红桥A包等4个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湖北省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根据2013年7月12日,《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国发[2013]25号),政府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予较大政策支持力度,主要有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建设用地供应、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完善安置补偿政策等方面。纳入湖北省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的项目,可优先享受上述政策。

十一、本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为人民币16亿元,为五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发行人本期债券由福星集团为其本息兑付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十二、截至2013年末,发行人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占担保人合并口径的79.49%、82.50%、80.15%、50.55%、79.87%,发行人主要财务指标占担保人比例较大,若发行人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可能影响担保人的增信水平,从而可能影响到担保人对本期债券履行其担保责任的能力。

十三、2013年,发行人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面积46.51万平方米,比上年度减少36%;实现销售金额482,994.4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5.79%,主要原因系:

(一)公司当期的开发产品主要为超高层住宅,建设至预售的周期较长,从而推迟或缩短了上述产品入市销售时间,其中福星惠誉·东澜岸、福星惠誉·福星华府、福星惠誉·东湖城等项目部分超高层住宅产品于2013年11月起入市销售,超高层住宅产品可销售建筑面积24.16万平方米,当年签约销售8.04万平方米,完成可销售面积33.28%。受产品入市销售时间推迟的影响,使2013年公司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已开盘可销售建筑面积为111.06万平方米,对应销售金额1,073,003.73万元(未签约销售部分根据公司预计售价测算,签约销售部分根据签约价格计算),其中累计已签约销售建筑面积为83.74万平方米,对应销售金额763,823.58万元(根据签约价格计算),充足的已签约销售待结算的商品房为2014年经营业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公司于2013年起大力推进多元化战略,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加大了商业物业持有规模,共计将16.84万平方米的可销售商业物业调整为持有经营,从而导致2013年公司商业类产品销售面积减少。

综上所述,2013年发行人房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较2012年下降较多,主要系因超高层产品建设特点带来的销售进度影响及主动调整商业物业运营策略所致,但若2014年发行人的房产项目开发进度放缓、销售停滞或自持的商业物业出租情况低于预期,均会使发行人2014年的房地产经营业绩出现下滑并进而对本期债券的本息偿付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释 义

在本募集说明书摘要中除非文意另有所指,下列词语具有以下含义:

发行人、本公司、公司、福星股份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说明书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
募集说明书摘要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摘要
股东大会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
董事会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监事会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章程、公司章程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
质押式回购将债券质押的同时,将相应债券以标准券折算比率计算出的标准券数量为融资额度而进行的质押融资,交易双方约定在回购期满后返还资金和解除质押的交易。其中,质押债券取得资金的交易方为“融资方”;作为其对手的交易方为“融券方”
债券受托管理协议《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之受托管理协议》
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
信用评级报告《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
本次债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413号文核准,发行人可向社会公开发行的面值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含32亿元)的公司债券”
本期债券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即本次债券项下的首期债券
本次发行本期债券的公开发行
控股股东、福星集团福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实际控制人、汉川钢丝绳厂湖北省汉川市钢丝绳厂
福星惠誉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福星机电汉川市福星科技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福星热电汉川市福星热电有限公司
润信投资武汉润信投资有限公司
武汉惠誉置业武汉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
联立投资湖北联立投资有限公司
汉阳福星惠誉湖北福星惠誉汉阳房地产有限公司
汉口置业湖北福星惠誉汉口置业有限公司
福星商业福星惠誉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原湖北福星惠誉不动产有限公司
圣亚投资湖北圣亚投资有限公司
华纳投资湖北华纳投资有限公司
江岸置业湖北福星惠誉江岸置业有限公司
孝感福星惠誉孝感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学府置业湖北福星惠誉学府置业有限公司
洪山福星惠誉湖北福星惠誉洪山房地产有限公司
福星惠誉欢乐谷湖北福星惠誉欢乐谷置业有限公司
武汉欢乐谷武汉福星惠誉欢乐谷有限公司
江汉置业湖北福星惠誉江汉置业有限公司
江北置业湖北福星惠誉江北置业有限公司
湖北福星惠誉湖北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
咸宁福星惠誉咸宁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恩施福星惠誉恩施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湖北武汉置业湖北福星惠誉武汉置业有限公司,曾用名湖北福星惠誉武昌置业有限公司
金桥置业湖北福星惠誉金桥置业有限公司
三眼桥置业湖北福星惠誉三眼桥置业有限公司
常青置业湖北福星惠誉常青置业有限公司
后湖置业湖北福星惠誉后湖置业有限公司
深圳融福深圳市融福投资有限公司
福星新材料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设立时间2013年8月30日)
香港融福融福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FINANCIAL FOOK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CO., LTD.

香港融福置业融福国际(香港)置业有限公司,

FINANCIAL FOOK (HONG KONG) PROPERTY CO., LTD.

汇辰公司汇辰有限公司,VITAL STAR CO., LTD.
澳洲融福融福(澳洲)有限公司,

FINANCIAL FOOK (AUSTRALIA) PTY. LTD.

墨尔本融福融福(墨尔本)有限公司,

FINANCIAL FOOK MELBOURNE PTY. LTD.

悉尼融福融福(悉尼)有限公司,

FINANCIAL FOOK SYDNEY PTY. LTD.

新南威尔士融福融福(新南威尔士)有限公司,

FINANCIAL FOOK NSW PTY. LTD.

北京福星惠誉北京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北京宇盛宏利北京宇盛宏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盛世新业北京盛世新业房地产有限公司
鼎汉投资湖北鼎汉投资有限公司
江苏名鼎江苏名鼎商贸有限公司
内蒙古福星惠誉内蒙古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福星生物湖北福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福星药业武汉福星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银湖控股福星银湖控股有限公司
达盛物流湖北达盛物流有限公司
福星不锈钢福星精密不锈钢有限公司
汉川货场汉川市铁路货场有限公司
福星农业湖北福星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福星盛远北京福星盛远投资有限公司
联赢投资湖北联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福星晓程北京福星晓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俊嘉置业武汉俊嘉置业有限公司
中融信托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信达湖北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
环保能源汉川市沉湖镇环保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常盛投资湖北常盛投资有限公司
中诚信托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ST武锅B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高德红外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新开源博爱新开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发科技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中商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济药业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入伙即房屋交接,物业管理企业向业主/用户移交户内管理责任的过程
《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债券试点办法》《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
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登记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银监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土资源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
住建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省体改委湖北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保荐人、联席主承销商、华西证券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本次债券发行的保荐人(联席主承销商)
受托管理人、联席主承销商、国信证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本次债券发行的债券受托管理人(联席主承销商)
承销团、承销机构由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发行人律师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会计师、致同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前为“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简称“京都天华”)
众环所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福星集团审计机构)
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
报告期、近三年2011年度、2012年度及2013年度
持有人、债券持有人据登记公司的记录显示在其名下登记拥有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投资者
回售债券持有人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将所持有的公司债券卖给发行人
赎回发行人按事先约定的价格买回公司债券
钢帘线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
“1+8”城市圈又称武汉城市圈,是指以武汉为圆心,包括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周边8个城市所组成的城市圈
人民币元

注:本募集说明书摘要中,部分合计数与各加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可能存在差异,这些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造成的。

第一节 发行概况

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是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发行人实际情况编写,旨在向投资者提供发行人基本情况和本次发行的详细资料。

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是根据本募集说明书所载明的资料申请发行的。除公司董事会和保荐人(联席主承销商)外,没有委托或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作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发行人名称: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HUBEI FUX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 LTD.

注册地址: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福星街1号

股票上市地: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福星股份

股票代码:000926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成立时间:1993年6月8日

办公地址: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福星街1号

邮政编码:431608

电 话: 0712-8740018、0712-8741411

传 真: 0712-8740018

公司网址:http://www.chinafxkj.com

电子信箱:fxkj0926@chinafxkj.com

二、本次发行的基本情况及发行条款

(一)公司债券发行批准情况

2013年9月16日,发行人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审议通过公司发行不超过32亿元(含32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期限为不超过5年期(含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具体期限构成和各期限品种的发行规模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的市场情况确定。

2013年10月10日,发行人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批准公司发行不超过32亿元(含32亿元)的公司债券。

董事会决议公告和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分别刊登在2013年9月18日、2013年10月11日的《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进行了披露。

2014年3月7日,发行人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债券分期发行的议案》,审议通过本次公司债券选择分期发行的方式,第一期发行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之日起六个月内发行,不少于本次债券发行规模的50%,即人民币16亿元;剩余债券自核准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发行完毕,具体发行时间由公司及联席主承销商根据市场情况协商确定。

(二)核准情况及核准规模

2014年4月15日,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4】413号文核准,公司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面值不少于总发行面值的50%,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三)本期债券发行的基本情况和基本条款

1、债券名称: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14福星01”)。

2、发行规模:本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为人民币16亿元。

3、票面金额及发行价格:本期债券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

4、债券期限:本期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5、债券利率及确定方式:本期债券采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发行方式,票面年利率将根据网下询价结果,由发行人与联席主承销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共同协商确定。债券票面利率采取单利按年计息,对于逾期未付的本金和/或利息,发行人将根据逾期天数按逾期利率向债券持有人支付逾期利息,逾期利率为本期债券票面利率的130%。

6、发行人利率上调选择权:发行人有权决定是否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上调本期债券后2年的票面利率。发行人将于本期债券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前的第30个交易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以及上调幅度的公告。若发行人未行使利率上调选择权,则本次公司债券后续期限票面利率仍维持原有票面利率不变。

7、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人发出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上调幅度的公告后,投资者有权选择在本期债券的第3个计息年度的付息日将持有的本期债券按面值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发行人。投资者选择将持有的本期债券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发行人的,须于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公告日起5个工作日内进行登记。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即为回售支付日,发行人将按照交易所和债券登记机构相关业务规则完成回售支付工作。若投资者未做登记,则视为继续持有本期债券并接受发行人的上述安排。

8、投资者回售登记期:投资者拟部分或全部行使回售选择权,需按发行人发布的关于投资者行使债券回售选择权的提示性公告后5个工作日内进行登记,相应的公司债券票面总额将被冻结交易;若投资者未在回售登记期进行登记的,则视为放弃回售选择权,继续持有本期债券。

9、债券形式:实名制记账式公司债券。投资者认购的本期债券在债券登记机构开立的托管账户托管记载。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债券持有人可按照有关主管机构的规定进行债券的转让、质押等操作。

10、还本付息方式:本次公司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本期债券本息支付将按照债券登记机构的有关规定来统计债券持有人名单,本息支付的具体事项按照债券登记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

11、支付金额:本期债券于每年的付息日向投资者支付的利息金额为投资者截至利息登记日收市时各自所持有的本期债券票面总额与票面年利率的乘积,于兑付日向投资者支付的本息为投资者截至兑付登记日收市时各自持有的本期债券到期最后一期利息及等于票面总额的本金。

12、计息期限:若投资者放弃回售选择权,则计息期限自2014年8月26日至2019年8月25日;若投资者部分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计息期限自2014年8月26日至2017年8月25日,未回售部分债券的计息期限自2014年8月26日至2019年8月25日;若投资者全部行使回售选择权,则计息期限自2014年8月26日至2017年8月25日。

13、起息日:本期债券的起息日为2014年8月26日。

14、2015年至2019年每年的8月26日为上一计息年度的付息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每次付息款项不另计利息)。

15、到期日:若投资者放弃回售选择权,则本期债券的到期日为2019年8月26日;若投资者部分或全部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到期日为2017年8月26日,未回售部分债券的到期日为2019年8月26日。

16、兑付日:若投资者放弃回售选择权,则本期债券的本金兑付日为2019年8月26日;若投资者部分或全部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本金兑付日为2017年8月26日,未回售部分债券的本金兑付日为2019年8月26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

17、发行对象及配售安排:本期债券的发行对象为拥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开立的合格A股证券账户的符合认购公司债券条件的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18、向公司股东配售安排:本期债券不安排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

19、担保方式:本期债券由控股股东福星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信用级别及资信评级机构:经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

21、保荐人(联席主承销商):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2、债券受托管理人(联席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3、承销方式:由联席主承销商负责组建承销团采取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认购金额不足16亿元的部分,由联席主承销商余额包销。

24、发行费用概算:本期债券发行总计费用(包括承销和保荐费用、受托管理费用、律师费用、会计师费用、资信评级费用、发行手续费等)预计不超过募集资金总额的2%。

25、质押式回购: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符合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基本条件,具体折算率等事宜将按债券登记机构的相关规定执行。

26、募集资金用途: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27、拟上市地:深圳证券交易所。

28、上市安排:本次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将尽快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关于本期债券上市交易的申请。具体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告。

29、税务提示:根据国家有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投资者投资本期债券所应缴纳的税款由投资者承担。

三、本次公司债券发行及上市安排

(一)本期债券发行时间安排

日期发行安排
T-2日

(2014年8月22日)

刊登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发行公告
T-1日

(2014年8月25日)

网下询价

确定票面利率

T日

(2014年8月26日)

网下认购起始日

网上认购的剩余部分回拨至网下发行(如有)

T+1日

(2014年8月27日)

网下认购日
T+2日

(2014年8月28日)

网下认购截止日

网下机构投资者于当日15:00前将认购款划至保荐人(主承销商)专用收款账户

T+3日

(2014年8月29日)

发行结果公告日

(二)本期债券上市安排

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将尽快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关于本期债券上市交易的申请。

四、本次发行的有关机构

(一)发行人

名称: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谭少群

注册地址: 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福星街1号

联系人: 冯东兴、汤文华

电话: 0712-8740018、0712-8741411

传真: 0712-8740018

(二)保荐人(联席主承销商)

名称: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杨炯洋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陕西街239号

联系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丰和路1号港务大厦9楼

项目主办人: 李健、邵伟才

项目经办人: 朱捷

电话: 021-20227900

传真: 021-20227910

(三)债券受托管理人(联席主承销商)

名称: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何如

地址: 上海市浦东民生路1199弄证大五道口广场1号楼15层

联系人: 徐巍、黄承恩、许涵卿

电话: 021-60893200

传真: 021-60893172

(四)律师事务所

名称: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负责人: 张学兵

地址: 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SK大厦36-37层

经办律师: 李在军、潘政勇

电话: 021-60613666

传真: 021-60613555

(五)会计师事务所

名称: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法定代表人: 徐华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广场5层

经办会计师: 金鑫、李炜、黄志斌、孙宁

电话: 027-87819677

传真: 027-87812377

(六)资信评级机构

名称: 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关敬如

地址: 上海市西藏南路760号安基大厦8楼

经办评估师: 邵津宏、田红霞、许家能

电话: 021-63129295

传真: 021-51019030

(七)申请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名称: 深圳证券交易所

法定代表人: 宋丽萍

地址: 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5号

电话: 0755-82083333

传真: 0755-82083947

(八)公司债券登记机构

名称: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地址: 深圳市深南中路1093号中信大厦18层

电话: 0755-25938000

传真: 0755-25988122

(下转B10版)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券商备战沪港通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4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摘要

2014-08-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