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智光电气股票代码002169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曹承锋林庆国
电话020-32113288020-32113300
传真020-32113456转3310020-32113456转3300
电子信箱sec@gzzg.com.cnlqg@gzzg.cn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282,210,012.62226,787,532.5824.4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3,473,185.034,186,609.24221.8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0,907,937.09723,102.931,408.4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1,363,188.32-7,166,884.73198.08%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5060.0157222.29%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5060.0157222.2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37%0.77%1.60%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448,895,694.591,410,931,934.912.6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567,894,840.08562,415,826.300.97%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28,320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广州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2.90%61,032,3910质押47,000,000
芮冬阳境内自然人2.84%7,581,1205,685,840  
韩文境内自然人2.27%6,044,8964,908,672  
刘勇境内自然人1.97%5,244,8963,989,922  
王卫宏境内自然人1.74%4,638,2530  
李永喜境内自然人1.52%4,050,0003,037,500  
姜新宇境内自然人1.41%3,750,0002,962,500  
杨旭境内自然人1.41%3,749,0040  
扬州市电力中心国有法人1.13%3,000,0000  
王春桃境内自然人1.05%2,790,78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前10名股东中,李永喜先生是公司董事长,并于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裁;公司前10名股东中的其他股东,相互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广州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53,032,391股,通过投资者信用账户持有8,000,000股,合计持有61,032,391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在国内经济结构转型、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公司及全体员工紧紧围绕董事会年初制定的发展战略,以实现经营效益为目标,抓住市场机会,促进产品业务、节能服务业务和投资业务的全面、健康和快速发展,持续打造能源动力技术领域“产品+服务+投资”的综合经营平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21.00万元,同比增长24.44% ,实现净利润1,347.32万元,同比增长221.82%。公司整体经营进一步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

1、综合节能服务业务

节能服务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已上升至国家决策层面,而“能源消费革命”的重点之一是坚决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有效落实节能优先方针,把节能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形成能源节约型社会。

工业能源消耗总量占全社会总能耗的比重超过70%,工业节能是能源消费革命的主战场。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围绕三大核心优势业务——发电厂节能增效、工业电气节能增效和工业余热余压发电利用,全面发展,并从战略高度有选择地发展新的业务方向。

在严格筛选的基础上,公司加大新项目、新客户的开拓力度,多方位开展合作。截至报告期末,智光节能已签合同预计可分享节能效益总额约16.66亿元,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

公司加强已投运项目的运营管理和客户维护,加速在建项目的进度,保证质量,控制成本。与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红河州红铅有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冶金集团轧三钢铁有限公司等签订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预计在本年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实现投运并进入节能分享期。

公司不仅在综合节能服务领域具有强大的整合能力,还具备其他节能服务企业所不具备的产品制造优势,“产品+服务”双轮驱动,将增强智光节能的综合竞争力,为其进一步快速、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产品业务

公司是能源动力技术综合方案提供商,目前集中优势资源发展电机系统控制与能效提升、智能配电网、电力自动化与信息化三大产品线,在电厂大型水泵风机节能、冶金烧结工艺大型风机节能、风力发电接入电网无功补偿、陶瓷工业机电系统节能等细分领域,持续增强产品线整合能力,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并积极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务,保持延伸和扩张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挥优势,规避市场同质化竞争,保持了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促进各系列产品、产品线全面进入市场,实现经营业绩。公司积极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努力控制产品成本,加强合同管理和项目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回款力度,确保健康持续发展。

2013年底公司正式推出的永磁同步电机及伺服控制系统正在广东5家陶瓷企业试运行,目前客户反馈节能效果比较显著,预计本年下半年会开始陆续签订销售订单。

3、投资及对外合作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挥品牌和平台优势,投资优质节能项目,并通过投资,加大对外合作力度,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快速发展。公司参与的南方电网MW级电池储能站863课题示范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在今年三季度投入运行。高压储能技术的应用,将促进公司在智能配电网、新能源发展等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的发展。

报告期内,智光节能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对贵州南能智光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同比例增资,南能智光的注册资本由900万元增至5700万元(智光节能持股49%),其区域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双方合作的优势逐步显现。由南能智光实施的贵州毕节江天水泥余热项目已并网发电;南能智光实施的中电投绥阳化工余热发电项目在建设中,同时,南能智光也正在积极开拓南方电网区域内多个高能耗企业的余热发电项目。

智光综合能源产业园一期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报告期内,公司正向政府主管部门申请为“节能环保领域专业孵化器”(专业方向: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等新能源、分布式能源与传统能源方面的综合能源技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 )。公司将以此为孵化平台,通过引进、合作、合资等灵活方式整合相关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经营面。

4、技术研发及专利

公司高度重视研发的投入,具备经验丰富、水平过硬的研发团队,具有雄厚的研发制造能力,在核心产品上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在上半年加大了永磁同步电机伺服控制系统、工业智能传动、高压储能和智能配电网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产品线的深度和广度,在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细分领域不断取得进展,增强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1)电机系统控制与能效提升

①高压变频

公司在逐步形成高、中、低压电机系统控制与能效提升完整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线。在高压变频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皮带机专用变频系统在矿用皮带机上的投运工作,在多机功率平衡控制领域取得了突破。

②中低压变频

继续开展永磁同步电机及伺服控制系统技术联合开发和系统集成,探索在陶瓷工业以外行业的技术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中压1140V变频器产品系列化设计、完成低压大容量伺服控制变频器样机的研发。

(2)智能配电网

①高压储能

继续发展高压储能技术,促进公司在智能配电网和新能源接入网领域的研发和应用,为实现新能源的高效利用积累经验和增强技术储备。

②SVG/SVC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在配电网电压无功控制和新能源接入电网方面,公司完成了1140V和690V SVG产品的研发。

(3)知识产权保护

在知识产权方面,公司2014年上半年提交7项专利申请,已受理7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产品著作权申报1项。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共获授发明专利15项,获授实用新型专利50项,获授外观专利6项,软件产品著作权授权64项。

5、运营管理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产品+服务+投资”经营模式的特点,强化经营责任,围绕全年经营目标与不同经营板块签订《经营考核责任书》并向下进行分解,夯实公司的经营管理;同时积极转变经营管理观念,引进优秀人才,逐步完善适应公司发展的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推进发展策略的执行和落地,促进产品、服务、资本经营协同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169 证券简称:智光电气 公告编号:2014035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李永喜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9人,实际出席会议9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认真审议,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特此公告。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169 证券简称:智光电气 公告编号:2014036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金鑫女士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认真审议,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特此公告。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169 证券简称:智光电气 公告编号:2014038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201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根据公司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257号”《关于核准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文核准,公司于2010年10月21日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856,250.00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16.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9,7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5,050,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74,650,000.00元。该次发行额业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广会所验字[2010]第09005180058号”《验资报告》。

2、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公司以前年度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1,445.60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6,296.10万元。

本报告期内,募集资金使用4,919.81万元,其中用于募投项目支出131.81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4,788.00万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有两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开户银行银行账号募集资金余额备注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信源支行11007251575002451.94含超募资金445万元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826664948208093001746.17 
合 计1,198.11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制定了《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明确规定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使用、投资项目变更、管理与监督等内容,并业经批准。根据该管理办法,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信源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与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募集资金分别存入: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信源支行专用账户,账号为11007251575002;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专用账户,账号为826664948208093001。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相关说明请参阅本报告附件之“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之“(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对外转让或置换。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17,465
报告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4,919.81
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6,365.41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4,788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9,159.54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52.45%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16,365.41万元,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按照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严格履行使用审批手续,保证专款专用。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报告期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报告期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3000kVA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产业化项目11,6106,822131.816,822100.00%2013年12月31日 
扩建企业技术中心项目5,4101,038.4601,042.58100.40%2013年12月31日 
智光节能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综合技术研究试验室项目 4,371.5403,712.8384.93%2014年12月31日 
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4,7884,7884,788100.00%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17,02017,0204,919.8116,365.41---- ----
超募资金投向
超募资金专户储存  445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 445  ---- ----
合计--17,02017,4654,919.8116,365.41----0----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 ①通过前期部分募集资金的投入及充分利用现有其他生产设施,截至2013年12月31日,“3000kVA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产业化项目”新增产能400套/年,已达到预期产能目标;但由于近年来高压变频器市场竞争激烈,导致销售价格下降,该项目并未达到预期收益。

②“扩建企业技术中心项目”已变更为“智光节能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综合技术研究试验室项目”。截止2014年6月30日,该项目投入进度84.93%,公司将根据项目规划继续使用募集资金。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综上,公司通过前期部分募集资金的投入及充分利用公司现有其他生产设施,截至2013年12月31日,原募投项目新增产能400套/年,已达到预期产能目标。基于以上原因,公司拟终止该募投项目并将该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及后续利息全部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公司生产经营,这样能够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提供资金使用效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经2014年4月18日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批准,公司终止实施“3000kVA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产业化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适用
本次非公开发行超募445万元,已实行专户存储,未曾使用过。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适用
以前年度发生
“扩建企业技术中心项目”定址于广州市黄埔区埔南路 51 号(注:企业技术中心设立的分中心在北京、杭州租赁办公场地),变更后的“智光节能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综合技术研究试验室项目” 定址于广州市开发区科学城瑞和路以西(科学城KXCD-D2-7地块)。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适用
以前年度发生
“智光节能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综合技术研究试验室项目”系由“扩建企业技术中心项目”变更而来。从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为了适应节能减排市场的发展,把握节能服务的机遇,公司管理层认真分析市场需求,计划通过改变部分募集资金的投向,充分利用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公司的资源配置。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适用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验(广会所专字【2010】第10004870033号《专项鉴证报告》),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13,909,740.85元先期垫付款。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款项已转至公司账户。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适用
③2012年5月9日,公司2012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可使用不超过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该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于2012年5月10日使用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履行必要的审批手续。该款公司于2012年10月19日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④2012年11月9日,公司2012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可使用不超过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该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于2012年11月14日使用4000万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履行必要的审批手续。该款公司于2013年4月26日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适用
①截至2014年3月25日,“3000kVA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结余4,994.68万元(含利息,其中募集资金4788万元)。该项目已终止实施,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相关原因请看本表“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②“智光节能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综合技术研究试验室项目” 募集资金结余746.17万元,主要是由于该项目尚处于实施期,导致该项目募集资金结余,公司将按该项目实施需要继续使用结余募集资金。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按募投项目及用途使用。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无。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变更后的项目对应的原承诺项目变更后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本报告期实际投入金额截至期末实际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报告期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智光节能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综合技术研究试验室项目扩建企业技术中心项目4,371.5403,712.8384.93%2014年12月31日 
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3000kVA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产业化项目4,7884,7884,788100.00%  
合计--9,159.544,7888,500.83----0----
变更原因、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情况说明(分具体项目) ①从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为适应节能减排市场的发展,把握节能服务的机遇,公司管理层认真分析市场需求,计划通过改变部分募集资金的投向,充分利用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公司的资源配置。截至2011年2月28日,“扩建企业技术中心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为4,371.54万元,变更投入到控股子公司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智光节能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综合技术研究试验室”项目,项目实施主体变更为智光节能。具体详见公司2011年3月18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的公告》(编号:2011010)。上述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的事宜,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②“3000kVA 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产业化项目”已新增产能 400 套/年,已达到预期产能目标,但由于产品价格的下滑以及产品销量低于预期,该项目并未达到预期收益。公司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是为了将募集资金更有效地运用到公司主营业务上,可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截止2014 年 3 月 25 日,“3000kVA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产业化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为4,788.00万元,项目终止实施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详见公司2014年3月28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编号:2014015)。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上述事项。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 ①截止2014年6月30日“智光节能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综合技术研究试验室项目”投入进度84.93%。

②截止2014年6月30日“3000kVA 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产业化项目”终止实施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无。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聚焦券商备战沪港通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