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152 证券简称:广电运通 公告编号:定201402TitlePh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广电运通股票代码002152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任斌王英
电话020-82188517020-82188900
传真020-82188517020-82188517
电子信箱securities@grgbanking.comsecurities@grgbanking.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100,827,607.09985,991,351.7311.6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325,055,741.80278,634,029.2516.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286,386,865.30238,871,426.9219.8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547,302,337.40-346,178,666.88-58.10%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360.3116.1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360.3116.1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97%9.06%-0.09%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4,862,908,811.795,055,167,431.33-3.8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3,660,939,898.993,485,408,686.275.04%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18,395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

状态

数量
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47.70%427,718,964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境内非国有法人4.43%39,688,853 
梅州敬基实业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69%33,115,597 
中国工商银行-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3.14%28,200,640 
赵友永境内自然人2.39%21,417,32216,062,992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35%12,091,770 
中国工商银行-景顺长城精选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08%9,708,042 
中国工商银行-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90%8,048,582 
曾文境内自然人0.88%7,880,3785,910,283 
叶子瑜境内自然人0.78%6,989,3065,241,979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前十名股东中:公司第五大股东赵友永先生为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存在关联关系;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公司前十大股东未有参与融资融券业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服务与制造并驾齐驱”的年度经营主题,以完善核心技术体系建设为基础,积极部署年度经营任务,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展开。在传统业务增长上,推进降成本、增效益的精益管理,加速AFC模块业务拓展,积极突破海外重点区域市场等工作,ATM(取款机)、CRS(存取款一体机)以及AFC产品的国内外销售保持了稳健增长,CRS的市场占有率得到提升。在新业务增长上,深入挖掘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清分机、VTM等业务持续突破;突破思维定势,持续培育新业务,新产品研发稳步推进。在服务业务增长上,持续打造维保服务优势,快速推进金融服务外包业务全国布局,传统的设备维保服务快速增长,高端金融服务外包市场布局成效显著;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外包扩张模式,金融武装押运业务布局已展开,系统性推动了公司全产业链的升级和发展,公司经营总体上保持稳健增长。

(1)制造业

在ATM国内市场上,通过优化营销策略,扎实做好立体化营销基础工作,全面推广自主核心技术的市场应用,持续挖掘存取款一体机应用优势,报告期取得良好业绩。新增银行客户25家(其中村镇银行15家),取得邮政邮储批量采购合同,各大中小行采购情况良好,新签合同额同比上升;拥有自主出钞机芯、自主循环机芯的N系列产品市场反应良好,品牌认可度进一步提高,存取款一体机的订单份额显著提升。

在ATM海外市场上,继续深化系统布局,实施重点市场、重点投入、重点突破的市场策略,完善海外渠道管理体系以及本地化管理体系,提升业务拓展的持续性。报告期内,海外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在缅甸、泰国、伊朗、印度、古巴、美国、塞内加尔、南非等国家获得批量订单;其中,中东、欧洲、非洲区同比增长显著。

在轨道交通市场上,公司继续保持了AFC整机设备在国内轨道交通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同时,加大AFC模块产品的推广力度,形成了以纸币识别、找零、票卡三大核心模块为主的销售格局。公司的核心模块在地铁、高铁领域销售良好,获得广州海珠有轨电车项目合同,取得了成都、南京、宁波等二线城市地铁项目备件合同;港铁轻轨项目进展顺利;新业务市场上取得广州/珠海长隆项目等整机及软件合同。

在清分机市场上,采用直销与渠道并行的策略,强化营销网络建设,扩大品牌影响力,清分机产品上半年共实现发货4,600多台,批量应用于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及农村信用社。报告期,清分机业务市场持续突破,公司全系列清分设备(涵盖CM100V、CM200V、CM300、CM400)入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目前,正在与邮政邮储各分行办理合同签订手续并开始发货;渠道建设得以完善和深化,通过深入挖掘农信市场的潜力,农信市场销售渠道已覆盖约20个省份;此外,清分机成功销往海外,与南非G4S Deposita签订了订单。

在创新业务市场上,远程视频柜员机(VTM)成功进入工行、建行等市场,在交行、广发实现批量应用,并新中标广州农商、上海银行、北银消费金融公司等客户,VTM在德国Commerzbank的成功上线,也为后续海外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公司的全功能外币兑换机实现突破,成功中标江苏工行采购订单。

(2)服务业

公司一直坚持“高端制造”与“高端服务”双轮驱动的战略定位,在坚持高端制造的主营业务前提下,向金融高端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和布局。

在维保服务市场上,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统筹优化业务资源,深化分子公司监管,开展集中监控、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的智能服务试点,加强对区域服务的管理、监督,以客户满意为导向,持续打造维保服务优势。维保服务市场快速增长,深圳银通新建服务网点66个,截至本报告期末,服务网点总数达613个。

在金融外包服务市场上,深圳银通金融外包服务业务的全国市场布局成效显著,新成立三家开展金融外包服务的子公司(报告期内成立南宁盈通、辽宁辽通,7月成立河南商通),并取得原参股公司云南云通的控股权,外包服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报告期内,深圳银通及其子公司金融外包业务共覆盖54个城市,已开展外包项目达92个,累计承接外包服务设备5,500多台。经过不断的市场耕耘,“穗通金融服务”的品牌知名度显著提高,广州穗通在维护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上半年新增服务设备400多台,累计服务设备共计3,000多台,服务客户总数17家。

此外,公司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外包扩张模式,深圳银通收购了金牛押运,金融武装押运业务布局已展开。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平稳,实现营业总收入110,082.76万元,同比增长11.65%;实现利润总额36,904.26万元,同比增长22.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05.57万元,同比增长16.66%。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电子设备类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发生了会计估计变更。

经公司2014年3月27日召开的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对电子设备类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由5年变为3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采用未来适用法,无需对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不会对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经财务测算,预计影响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371.57万元,本次调整不会导致公司2014年度盈亏性质发生变化。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税务法规的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使其与实际使用寿命相符合,更能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遵循会计的谨慎性原则。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执行。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增合并单位5家,原因为:本期公司新设立1家子公司,子公司新设立3家控股子公司,子公司并购1家子公司。

①北京广电运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广电运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1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10号10号楼1539室。取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签发的注册号为110102017442407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②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宜昌市公安局出资设立的国有企业,成立于2009年2月17日。目前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银通用自有资金2,200万元以挂牌方式收购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公司于2014年5月31日将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③辽宁辽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辽宁辽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16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占股比51%(目前实际出资人民币51万元),注册地址为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高科路7号。取得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签发的注册号为210000004962410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设备、金融电子设备、办公设备、程控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及租赁;柜员机日常维护及管理;视频监控设备安装、维护。该公司已于2014年1月正式营运。

④南宁盈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南宁盈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17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万元,其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53万元,占股比51%,注册地址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66号上东国际裙房T2-201号。取得南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签发的注册号为450100000136255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硬件、金融电子设备、办公设备、税控设备领域的技术开发及咨询、技术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合法委托开展专业的金融外包服务;对自动柜员机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对金融机构配套服务场地规划设计、管理。目前,深圳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际出资153万元,该公司已于2014年3月正式营运。

⑤广州广电银通安保投资有限公司

广州广电银通安保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30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占股比60%。注册地址为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平云路163号通讯车间大楼六层。取得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签发的注册号为440101000276775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企业自有资金投资;资产管理(不含许可审批项目);投资管理服务;投资咨询服务。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赵友永

2014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002152 证券简称:广电运通 公告编号:临2014-024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广州市萝岗区科学城科林路9号广电运通科学城产业园行政楼7楼171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事宜由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公司全体董事及其他列席人员。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其中曾文、刘佩莲、高符生、张宗贵采用通讯表决。会议由赵友永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刊登于2014年8月27日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4年8月27日的《证券时报》。)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因此,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上的临时公告。)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银通转让其子公司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

为进一步理顺公司的业务布局与管理关系,形成更合理的股权治理结构,满足《保安服务管理条例》武装押运公司国有资本占比51%以上的要求,同时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牛押运”)的长远发展也需要借助当地具备一定实力企业的社会资源,以巩固现有的业务并发展其它新业务,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银通”)以2,200万元的价格出让其子公司金牛押运100%的股权,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广电银通安保投资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1,760万元受让80%的股权,宜昌赛鹏贸易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440万元受让20%的股权。董事会授权深圳银通经营班子办理转让金牛押运股权的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上的临时公告。)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152 证券简称:广电运通 公告编号:临2014-025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在广州市萝岗区科学城科林路9号广电运通科学城产业园行政楼7楼171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事宜由公司监事会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方式通知公司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祝立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讨论,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全体监事审核后一致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新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3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152 证券简称:广电运通 公告编号:临2014-026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4年8月2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1、变更原因

2014年1月26日起财政部陆续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并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

2014年6月20日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在2014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2014年7月23日财政部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改〈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的决定》,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2、变更日期

根据规定,公司于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3、审批程序

2014年8月25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董事会以8票赞成,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本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通知》(财会[2014]14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范对子公司、合营企业和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的确认和计量,投资方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和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将变为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范范围。

2、本公司根据《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通知》(财会[2014]8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根据该准则的要求在财务报表中进行披露。

3、本公司根据《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通知》(财会[2014]7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在利润表其他综合收益部分的列报中,将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划分为两类:(1)后续不会重分类至损益的项目;(2)在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后续可能重分类至损益的项目。

4、本公司根据《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通知》(财会[2014]10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根据该准则的规定,本公司管理层在确定对被投资单位是否具有控制权时需运用重大判断。本公司以前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均满足该修订后准则所规定的控制权判断标准。

5、本公司根据《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的通知》(财会[2014]6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采用该准则将导致本公司修订与公允价值计量相关的政策和程序,并在财务报表中对公允价值信息进行更广泛的披露。

6、本公司根据《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的通知》(财会[2014]11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评估参与合营安排的情况并变更了合营安排的会计政策。

7、本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通知》(财会[2014]16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该准则生效后,本公司比较财务报表中披露的该准则施行日之前的信息将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行调整(有关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结构化主体的披露要求除外)。

8、本公司根据《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通知》(财会[2014]23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在2014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2014年度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未产生影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因此,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新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有关规定,同时也体现了会计核算真实性与谨慎性原则,能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对该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新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152 证券简称:广电运通 公告编号:临2014-027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银通

转让其子公司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的概述

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牛押运”)是由宜昌市公安局出资设立的国有企业,于2009年2月17日获准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2014年3月,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电运通”)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银通”)通过挂牌方式以自有资金2,200万元收购了金牛押运100%股权,2014年5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工作,金牛押运成为深圳银通全资子公司。

2014年8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银通转让其子公司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深圳银通以2,200万元的价格出让其所持有金牛押运100%的股权,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银通”)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广电银通安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保投资公司”)以自有资金1,760万元受让80%的股权,宜昌市当地具有一定社会资源的宜昌赛鹏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鹏公司”)以自有资金440万元受让20%的股权。

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各方的基本情况

1、转让方

公司名称:深圳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号:440301102895058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路竹子林博园商务大厦805房

成立时间:2004年2月27日

法定代表人:叶子瑜

注册资本:6,500万元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经营金融电子设备(生产场地执照另行办理);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设备、金融电子设备、办公设备、税控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租赁(以上不含限制项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接受合法委托对现金及有价证券提供清分处理服务,以服务外包形式从事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后台业务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清机加钞、清分整点、现金调缴等银行现金后台业务和票据录入、数据处理等银行非现金后台业务)。

深圳银通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2、受让方

(1)公司名称:广州广电银通安保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号:440101000276775

注册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平云路163号通讯车间大楼6层

成立时间:2014年5月30日

法定代表人:陈建良

注册资本:5,000万元

经营范围:企业自有资金投资;资产管理(不含许可审批项目);投资管理服务;投资咨询服务。

安保投资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银通的控股子公司,广州银通持有其60%的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0%的股权。

(2)公司名称:宜昌赛鹏贸易有限公司

注册号:420500000177003

注册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218号江山多娇三期9号楼1单元4层010401号

成立时间:2013年06月18日

法定代表人:冉志刚

注册资本:48万元

经营范围:钢材、建筑材料(不含木材)、五金交电、塑料制品、劳保用品、工艺美术品、环保设备、机械设备及配件(不含九座以下乘用车)、电子产品、通讯器材(不含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销售;网络设备安装与维护;智能控制系统设备的设计及安装(不含特种设备安装);市场信息咨询;仓储服务(不含石油、成品油、危险爆炸及国家限制经营品种仓储服务);金属材料加工、销售;劳务服务(不含涉外劳务);汽车美容服务(不含维修)(经营范围中涉及许可项目的须办理许可手续后经营)++。

赛鹏公司及其股东,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号: 420500000054216

注册地址: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9号

成立时间:2009年2月17日

法定代表人:陈建良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经营范围:门卫、巡逻、守护、武装押运、随身护卫、安全检查、安全技术防范、区域秩序维护(限许可证核定许可范围经营)++。

财务状况:截止2013年12月31日,金牛押运的资产总额为2,882.08万元,负债总额为786.72万元,净资产为2,095.36万元。2013年度实现收入4,524.70万元,净利润164.2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止2014年6月30日,金牛押运的资产总额为3,577.93万元,负债总额为972.59万元,净资产为2,605.33万元。2014年半年度实现收入2,065.27万元,净利润352.8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确定为“金牛押运2014年3月挂牌出让给深圳银通的成交价格人民币2,200万元”。

当时挂牌出让时,宜昌市公安局委托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和湖北亚隆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3年10月25日作为基准日对金牛押运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进行清查审计及资产评估,分别出具了《关于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清查审计报告》(鄂华审会专字【2013】075号)以及《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脱钩改制整体资产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鄂亚隆评报字【2013】114号)。2014年1月,两家中介机构又对金牛押运2013年11月至12月出具了期后事项说明。最终审定后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095.36万元。以成本法评估测算,金牛押运所有者权益于2013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值为2,194.14万元,主要为房屋建筑物和土地使用权增值。评估报告一年内有效。

本次交易参考该评估值,经交易方沟通确认金牛押运100%股权最终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200万元。定价公允,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股权转让协议主要条款

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深圳银通拟与安保投资公司、赛鹏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1、深圳银通同意将其持有的金牛押运80%的股权转让给安保投资公司,将其持有的金牛押运20%的股权转让给赛鹏公司。本次股权收购将采用转账支付方式进行,安保投资公司同意以人民币壹仟柒佰陆拾万元整购买上述股权。赛鹏公司同意以人民币肆佰肆拾万元整购买上述股权。

2、安保投资公司、赛鹏公司在办理完工商变更登记后的一个月内,向深圳银通支付股权转让款。

3、深圳银通保证所转让给安保投资公司、赛鹏公司的股权是深圳银通在金牛押运的真实出资,是深圳银通合法拥有的股权,深圳银通拥有完全的处分权。深圳银通保证对所转让的股权,没有设置任何抵押、质押或担保,并免遭任何第三人的追索。否则,由此引起的所有责任,由深圳银通承担。

4、金牛押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所产生的收益归原股东深圳银通所有。

5、经双方签字盖章并办理股东变更登记后,安保投资公司、赛鹏公司作为金牛押运的股东,按出资比例及章程规定分享金牛押运的利润与分担亏损。

6、本合同经各方签字后生效。

六、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一直坚持“高端制造”与“高端服务”双轮驱动的战略定位,在坚持高端制造的主营业务前提下,向金融高端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和布局。目前,公司金融外包服务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布局,已在全国铺设了9家从事金融外包服务业务的子公司(广州穗通、深圳鹏通 、石家庄银通、上海欣辰通、宜昌宜通、云南云通、辽宁辽通、南宁盈通、河南商通),金融外包业务共覆盖50多个城市,累计承接外包服务设备近9,000台。

武装押运是金融外包服务的重要环节,公司在开展外包服务的同时与各地的押运公司也结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全国与多个武装押运公司进行业务合作,并与8家武装押运公司具有资本合作关系。在武装押运公司逐步社会化经营的大背景下,公司一直积极关注各地的武装押运公司脱钩改制工作,2014年3月,深圳银通成功收购金牛押运,实质性切入金融安防领域。

为便于开展全国性的武装押运公司收购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金融外包服务产业链,全面进入金融武装押运业务领域,实现大力发展全国性金融外包服务的战略布局,公司于2014年5月由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州银通与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安保投资公司,作为全国性的武装押运业务投资平台,实施国内武装押运业务的投资工作。

鉴于公司专业的武装押运投资平台安保投资公司已成立,为进一步理顺公司的业务布局与管理关系,形成更合理的股权治理结构,公司拟将金牛押运注入到安保投资公司统一管理,今后的武装押运业务也全由安保投资公司统一主导推进。同时,根据《保安管理条例》,武装押运公司必须为国有独资或国有资本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以上。本次股权转让后金牛押运满足《保安管理条例》的要求,国有股份比例不低于51%。此外,由于公司刚刚涉足武装押运业务,对于枪支管理与武装押运风险的经验欠缺,在宜昌当地的社会资源较少,引入有当地社会资源的战略性合作伙伴更有利于金牛押运的可持续发展。

综上,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的整体规划布局,便于公司武装押运业务的统一管理及全国性布局,有利于公司金融武装押运业务的全面开展。

七、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公司章程》及《控参股公司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认真审议了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银通转让其子公司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及相关资料,发表如下意见:

1、公司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进入金融武装押运业务领域,进一步开展全国性的武装押运公司收购工作,完善公司的金融外包服务产业链,实现公司大力发展金融外包服务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整体业绩。

2、公司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3、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决策程序合法,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其他规范的要求。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股权转让协议》;

3、《审计报告》;

4、《评估报告》;

5、《金牛押运2014年1-6月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7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广 告
   第A017版:数 据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