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4-039TitlePh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金螳螂股票代码002081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罗承云龙瑞
电话0512-686606220512-68660622
传真0512-686606220512-68660622
电子信箱tzglb@goldmantis.comtzglb@goldmantis.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8,655,915,529.206,756,806,961.8628.1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812,734,816.59597,571,644.9536.0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81,168,125.18585,344,188.2933.4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594,826,521.50-197,150,633.50-201.71%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460.3435.29%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460.3435.2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75%13.52%0.23%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7,978,382,383.5017,852,634,834.990.7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6,124,212,252.615,542,884,312.9310.49%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39,151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

比例

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4.70%435,203,553   
GOLDEN FEATHER CORPORATION境外法人24.02%423,361,509   
周文华境内自然人2.01%35,486,07626,614,557  
天治云锋分级1号资产管理计划其他1.66%29,250,000   
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境外法人1.36%24,016,264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35%23,808,821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其他0.98%17,269,723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其他0.92%16,298,973   
汇添富成长焦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84%14,825,586   
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75%13,221,828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GOLDEN FEATHER CORPORATION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控制。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的管理人均为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开局以来,国内宏观经济大环境趋于改善、市场预期逐步好转;随着国家城镇化、民众收入增长及消费水平升级等一些新的发展特征,建筑装饰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热点。报告期内,公司秉承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经营理念,积极抓住行业转型的契机,一方面,通过营销市场开拓、管理体系升级等一系列措施,保持了公共建筑装饰业务领域增长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结合互联网时代领域的发展特点,率先以O2O模式进入新的细分领域——万亿级的泛家装市场。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为180亿元,同比增长25%。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5,591.55万元,同比增长28.11%;实现营业利润97,443.64万元,同比增长33.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81,273.48万元,同比增长36.01%。

长期来看,经济结构转型的步伐才刚刚开始,由此将继续产生大量的行业市场空间。未来行业的发展将对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的要求。对于未来发展,公司将更加努力、全力以赴,将在保持传统业务强项的基础之上,发挥经营管理及规模上的优势,不断突破行业传统发展格局,创造新的高度。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1、创新营销思路,加大市场开拓,电商O2O开启营销新时代

报告期内,公司针对市场环境变化,积极调整营销战略,创新营销工作思路,通过细分市场管理、一二级市场深耕、业务结构优化,战略客户维护拓展、创精品工程等发展规划和措施,实现了经营业务持续稳定的增长,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共计180亿,同比增长25%。在公装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公司加强业务模式创新,收购家装e站,成立了金螳螂电商,打造家装电商O2O模式平台,正式开启家装蓝海。今年是家装e站的“商务年”,截止目前,家装e站已签约城市综合服务商184家,上线城市44家,体验店落地19家。金螳螂电商刚刚起步,就已体现出了良好的竞争优势,自其成立至今,线上线下累计承接订单数量2,251件,成交金额9,200万元。未来,公司将继续充分利用自身专业领域优势以及家装e站对家装行业和电子商务多年的潜心研究建立起来的家装O2O深度融合模式及巨大的线上线下资源发展金螳螂电商业务,拓展中高端家装及小型公装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2、完善E化管理,50/80管理体系进一步升级

持续推动完善各条线E化管理:设计施工方面,目前,公司已探索并尝试将BIM、3D扫描、3D打印等各种技术结合运用,公司的设计和施工已由二维向三维转化,将有利于提高设计、施工效率,保证质量。供应链管理方面,通过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加强战略集采、属地采购工作,利用网络招标平台、标准化的招标流程,提高招标效率,形成平台优势,降低采购成本。条码化管理结合50/80项目管理平台实现对项目的动态管控,跨部门协同成为可能,有利于提升公司成本管控能力,也为将来的工序流程化管理打好基础。基于各条线E化基础上的大数据管理(公司总部的BI驾驶舱和作战指挥中心)将管控公司所有运营信息和项目管理信息。50/80工程管理平台完善升级,使公司50/80核心管理流程依托信息化手段发挥更强的管控效果,做到项目管理的标准化、体系化,形成公司、分公司、项目部一体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从而确保公司项目管理水平。

3、研发工作稳步推进,BIM技术助推未来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工作稳步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已获得专利353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7项,“高新技术产品”认证4项,累计获得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示范工程奖、科技创新成果奖518项。公司、金螳螂幕墙、金螳螂景观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还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在行业中首家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金螳螂幕墙获得“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证。

报告期内,公司对BIM技术进行了持续深入的研究,成功在如青奥中心、上海中心大厦、北京诺金燕翔饭店等重点工程项目上试点并取得宝贵经验。公司在各个施工部门及各种类型项目上都积极思考BIM推广计划,现已有部分BIM技术在项目部试点、评估。公司内部已组建BIM服务团队,定期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等国家级BIM专业开发企业进行交流学习,为内部的BIM技术推广提供设备和技术人员支持,以适应未来建筑装饰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报告期内,公司作为建筑装饰行业唯一一家参编企业参与编写国家BIM标准,未来公司对BIM技术的持续推广,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司设计、施工效率,降低成本,保证质量;也将为各专业的交流互通提供统一、高效的平台,减少沟通成本,提高沟通效率;更将成为整个建筑装饰行业的持续发展新的推动力。

4、打造学习生态圈,持续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打造共学互进、合作共赢的“学习生态圈”,打造学习的金螳螂,并带动合作伙伴的共同进步。公司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将网络化、移动化、游戏化、情景化等混合式培训与师徒“传帮带”相结合,寓教于乐。上半年,公司共组织各条线各类型在职员工培训近2,000场,共计5万多人次,人均近40小时。员工迅速成长,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公司继续与意大利多莫斯学院、美国罗德岛学院、英国切尔西学院等顶尖设计院校开展国际设计人才的系列学习项目,创新性的开展了一系列以推进学习成果实践应用为目的的“技术大比武”活动,学以致用,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此外,公司对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培训服务覆盖到企业家、管理者和技术工人等多个层次,并帮助合作伙伴进行企业文化建设,实现共同进步。

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公司继续以《金螳螂基本法》作为企业文化的基本纲领,将三项核心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坚持艰苦奋斗、自律自洁的清水文化”落实到各级管理决策及日常的工作行为中;以公司级“五力五意识”能力框架为基础,根据不同职类、职级差异,设置了不同岗位的行为标准及培训课程;各类文体社团的活动火热进行,完善了九大类五十项的员工关怀菜单,努力使“员工值得依托,实现自我”的企业文化根植到每个员工的内心,持续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通过不断打造企业“软实力”,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持。

5、优化考评考核体系,不断提升执行力

公司已在全公司推广360度管理目标考评。公司管理目标考评既梳理总结了员工的个人工作,也体现了部门日常工作的系统性,更是公司未来稳健发展的重要支撑。年初,公司管理层对38个部门组织召开了“管理目标优化”会议,为各部门明确了年度目标,同时使各级员工能明确工作职责及发展方向;帮助部门/个人细化目标,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公司的竞争优势不仅要在经营业绩上体现,更要体现在软实力如管理体系建设、创新文化塑造、高效执行能力打造等方面。优化考评考核体系,通过考评帮助被考评部门/人员指出不足,督促员工不断提高其岗位胜任能力,提高执行力,将促进员工绩效和企业绩效的持续改进。通过推动考评考核体系的优化和执行,引导实现“多劳多得、公开透明”的考评考核文化,实现“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转变,实现“无需提醒的自觉”的企业文化。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合并了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电子商务技术开发;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服务、网络技术与电子技术信息咨询、网络工程;市场调研、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财务咨询;装修设计与施工;建筑装饰工程、水电安装;电器安装维修服务;婚庆服务、清洁服务;销售:建筑装饰材料、陶瓷制品、卫生洁具、家具、家纺家饰、装饰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电动工程、健身器材、音响设备、酒店设备。(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合并了苏州金螳螂市政景观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市政景观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金螳螂园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00万元,经营范围为市政道路、桥梁、隧道、市政工程、给排水工程、燃气管道安装;景观园林工程设计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合并了启东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启东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经营范围为建筑幕墙、门窗、钢结构件的销售及安装。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倪林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4-038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五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在公司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董事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会董事九名,实际到会董事九名,符合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其中,七名董事参加现场会议并通过举手投票方式表决;二名董事以通讯方式参会并通过书面表决票方式表决。公司董事长倪林先生因出国通过通讯方式参加会议,指定公司董事、总经理杨震先生主持本次董事会,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2014-039号公告以及《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供投资者查询。

二、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的专项说明》;

《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的专项说明》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2014-040号公告。

三、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投资管理公司的议案》;

决议以自有资金出资5.00亿元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2014-041号公告。

四、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分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

决议将佛山分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为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一路26号二座1栋8楼802A室;将银川分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为银川市兴庆区公园街3号银川国际贸易中心C座9单元911号。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4-040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

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388号文《关于核准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的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684.38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为36.00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32,637.68万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合计人民币2,785.39万元后,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11月15日划入公司在中信银行苏州城中支行开立的账户(账号:7324310182400005351)人民币129,852.29万元,另扣除为本次发行所支付的申报会计师费用、律师费用、专项评估费用等发行费用201.69万元后,公司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29,650.60万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以会验字[2011]第4655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1)上述募集资金实际到位之前已由公司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截至2011年12月5日(募集资金到位并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日)止,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17,698.55万元,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7,698.55万元;(2)2011年度公司将实际募股资金超过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部分补充了流动资金703.60万元;(3)2011年度公司直接投入募集项目资金17,621.05万元;(4)2012年度公司直接投入募集项目资金21,209.89万元;(5)2013年度公司直接投入募集项目资金33,760.28万元。(6)2014年上半年公司直接投入募集项目资金15,289.51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06,282.87万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后,募集资金应有余额为23,367.73万元。公司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7,851.91万元。 募集资金专户应有余额与实际余额差异原因为:募集资金专户累计银行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净额合计4,484.18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2011年12月5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城中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新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平江支行、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负责募集资金项目实施的子公司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苏州格格木制品有限公司、苏州赛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根据公司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苏州赛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之金螳螂工程施工管理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实施主体由苏州赛得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由本公司按照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继续开展金螳螂工程施工管理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的投资与建设。2012年6月11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就该项目重新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方监管协议、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具体如下:

协议名称项目名称甲方乙方丙方丁方
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节能幕墙及门窗生产线建设项目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城中支行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建筑装饰用木制品工厂化生产项目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城中支行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建筑装饰用石材工厂化生产项目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新支行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苏州格格木制品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金螳螂工程施工管理运营中心建设项目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营销网络升级项目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平江支行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
收购美瑞德公司40%少数股权并增资项目
增资金螳螂景观公司项目
增资金螳螂住宅公司项目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账 户 名 称银 行 名 称银行帐号余额
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份有限公司苏州城中支行73243101824000063351,842,251.46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份有限公司苏州城中支行73243101824000062643,429,202.99
苏州格格木制品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新支行512903975110701-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540459183613118,126,918.51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平江支行325603000018170300757120,714.10
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份有限公司苏州城中支行购买惠益14号40期对公理财产品,利率5%,期限:2014/6/19起息45,000,000.00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份有限公司苏州城中支行信赢天天快车2号T+0,利率2.80%,期限:2014/4/24起息40,000,000.00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平江支行蕴通财富.日增利38天,利率4.8%,期限:2014/5/30--2014/7/770,000,000.00
合 计  278,519,087.06

注*: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决议终止石材项目,将原定用于该项目的募集资金用于公司施工管理运营中心项目。原石材项目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13,239.43万元已于2013年3月4日转入公司施工管理运营中心项目募集资金账户存储。原石材项目募集资金账户已于2013年3月6日注销。

三、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实际累计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106,282.87万元,各项目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表1。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根据公司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苏州赛得科技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赛得科技的法人主体注销,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之金螳螂工程施工管理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实施主体由赛得科技变更为公司,由公司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继续开展金螳螂工程施工管理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的投资与建设,该变更公司业已公告。

2、根据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之建筑装饰用石材工厂化生产项目,由于地方政府规划调整,石材项目无法顺利实施,公司将原定用于该项目的募集资金用于公司施工管理运营中心项目,该变更业已公告。

除上述变更,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其他变更,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129,650.60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5,289.50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0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06,282.87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12,785.60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9.86%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节能幕墙及门窗生产线建设项目30,940.1030,940.107,307.8327,249.6688.07%2014年03月511.51
建筑装饰用木制品工厂化生产项目13,066.7013,066.70785.149,397.2271.92%2013年12月完工52.97
建筑装饰用石材工厂化生产项目12,785.60--- 
金螳螂工程施工管理运营中心建设项目28,090.4040,876.006,790.9631,177.5976.27%2014年12月
营销网络升级项目15,338.0015,338.00405.579,028.6058.86% 
收购美瑞德公司40%少数股权并增资项目18,726.2018,726.20-18,726.20100.00% 1,061.43
增资金螳螂景观公司项目3,000.003,000.00-3,000.00100.00% 
增资金螳螂住宅公司项目7,000.007,000.00-7,000.00100.00%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 128,947.00128,947.0015,289.50105,579.271,625.91 
超募资金投向 
补充流动资金703.60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703.60 
合计128,947.00128,947.0015,289.50106,282.87  1,625.91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不适用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根据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之建筑装饰用石材工厂化生产项目,由于地方政府规划调整,石材项目无法顺利实施,公司将原定用于该项目的募集资金用于公司施工管理运营中心项目。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适用

2011年度,超过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计划部分703.6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以前年度发生

为便于金螳螂施工管理运营中心建成后的使用和管理,降低该项目运营成本,减少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经公司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苏州赛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得科技”),吸收合并完成后,赛得科技的法人主体注销,金螳螂工程施工管理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实施主体由赛得科技变更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的募集资金用途,投资金额、预期效益等其他投资计划不变。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适用

募集资金实际到位之前,截至2011年12月5日止,本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已投入17,698.55万元,募集资金到位后,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7,698.55万元。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2011年12月21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螳螂幕墙”)以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其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2012年6月19日,金螳螂幕墙将上述用于补充金螳螂幕墙流动资金的3,000万元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节能幕墙及门窗生产线建设项目)。2012年9月10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螳螂幕墙使用“节能幕墙及门窗生产线建设项目”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2013年3月7日,金螳螂幕墙将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5000万元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节能幕墙及门窗生产线建设项目)。2013年3月25日,经公司董事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螳螂幕墙“节能幕墙及门窗生产线建设项目” 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2014年3月25日,金螳螂幕墙将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5000万元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节能幕墙及门窗生产线建设项目)。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不适用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27,851.91万元,其中12,351.91万元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另有15,500万元以理财产品形式进行存放和管理。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变更后的项目对应的原承诺项目变更后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本年度实际投入金额截至期末实际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施工管理运营中心项目建筑装饰用石材工厂化生产项目40,876.006,790.9631,177.5976.27%2014年12月
合计40,876.006,790.9631,177.5976.27% 
变更原因、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情况说明(分具体项目)根据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之建筑装饰用石材工厂化生产项目,由于地方政府规划调整,石材项目无法顺利实施,公司将原定用于该项目的募集资金用于公司施工管理运营中心项目。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2012-057、2012-060、2012-066号公告。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不适用
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4-041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投资管理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4年8月26日,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投资管理公司的议案》,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装饰业务金融创新和投资管理业务。

本次对外投资的审议权限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本次对外投资全部由公司以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出资。公司可以采取分批出资的方式,每次出资具体数额视对外投资开展情况逐步投入。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金螳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金螳螂投资”)

2)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

3)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

4)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5)拟订经营范围:实业投资、资本投资服务、其他资本市场服务;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投资顾问。(以上不含限制项目)(具体根据工商核准及相关部门批准后确定)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设立金螳螂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从事装饰业务金融创新和投资管理。

公司将把金螳螂投资打造成为公司的金融平台,围绕装饰产业链开展投资、融资活动,通过实业投资、股权投资、资本投资等方式充分利用公司的闲置资金并引导社会资金流向,以发挥资金对业务的撬动作用,为公司争取更多业务机会,促进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发展;同时,设立金螳螂投资专业从事金融创新,可以有效控制上市公司风险。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的主要风险为市场风险:即可能遇到产业经济环境发生变化带来的市场风险,致使实际的经济效益与预期的经济效益相背离。

对于市场风险的防范,公司将实行组合投资策略,控制单个项目的投资限额,防止单一项目的集中风险;此外,公司还将加强与专业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专业化的运作和管理等方式降低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广 告
   第A017版:数 据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4-08-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