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4-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大摩华鑫证券:

  将以法律途径追查造谣者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针对日前“被卷入”债市反腐事件,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昨日晚间发表官方回应称,该公司及管理层没有涉及任何调查,该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追查造谣者。

  近日,网络平台上出现举报材料称,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执行官鲍毅已被某省检察院办案人员作为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包括公司债券承销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前司长张东生的关系等,并列举了该券商聘用多名颇具背景的员工从事债券相关工作,包括张东生的儿子张楠。回应中还表示,公司正通过法律途径处理上述“谣言”,包括向公安局报案,并在相关部门帮助下追查造谣人。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

  斥千亿进入医疗养老产业

  见习记者 顾哲瑞

  昨日由泰康人寿主办的首届中美医疗峰会上,泰康进入医疗养老版图正式揭开面纱,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表示,泰康的1000亿元资金将长期进入医疗养老产业,开启泰康保险、医疗、养老社区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全新战略版图。

  对于泰康究竟如何进入医疗养老产业,陈东升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康的专业化道路已经很清晰,由三大板块铺开:人寿保险板块、资产管理板块、医养板块。 对于泰康究竟以何种方式大规模进入医疗养老产业,陈东升表示,目前,泰康在北上广三地的康复医院牌照正在申请中,此外还包括与高端三甲医院的合作方式,“20~30家大型养老社区医院是我们的核心产业。”

  陈东升表示,未来5~8年,泰康将在医疗和养老基础设施上投资1000亿元,建设大型养老社区和医疗设施。未来还将在北上广等地区建立顶级医院。

  泰康为何愿意在医疗养老产业投入如此巨资?陈东升表示,首先,泰康不缺少资金,很多世界级保险公司都拥有不动产,而泰康只是把不动产集中到养老和医疗。同时进入养老和医疗的服务和管理,有利于将泰康持有不动产的被动式收益,变成主动性收益。其次,作为保险公司,最重要资源就是巨大的客户源。泰康拥有1500万名客户,高端客户接近10万。所以,大量泰康的保险客户,将在医疗需求、转诊、体检与泰康建设的医院以及其他医疗机构广泛合作。

  传平安信托换帅

  董事长或由张金顺接任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雁

  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或将被调至集团任职,而有望接任童恺的可能是目前平安银行总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张金顺。

  若这一消息最终落地,意味着又有一名元老级人物离开信托业。据证券时报记者此前统计,去年年初以来,已有包括渤海信托、中铁信托、中航信托、外贸信托等15家信托公司更换了董事长或总经理等高管。

  对此,平安信托及平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暂无相关消息,但在平安信托及平安银行内部这一消息已广泛流传。

  至今年7月,童恺加入平安信托已有整10年。2004年,彼时年仅33岁的童恺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成为平安集团最年轻的子公司高管。在整个信托行业中,如此年轻的一把手并不多见。

  在他的带领下,平安信托在业内屡创佳绩。截至2013年末,平安信托净资产为171.34亿元,总资产为185.63亿元,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童恺为人低调,鲜有接受媒体采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似乎也表现得不善言辞。不过,在专业领域,他却有着深厚的积淀,在具体业务层面乐于亲力亲为。

  谁将接替童恺?目前平安内部并无明确安排。据消息人士透露,平安银行副行长张金顺极有可能接任。

  资料显示,张金顺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建行任职,自2000年加入民生银行,曾在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武汉分行以及总行科技开发部任职。而后,随着邵平投身平安银行任行长,张金顺也跟随其来到平安银行。

  据记者了解,张金顺目前在平安银行分管投行业务。在他接手平安银行投行业务后,该行在投行领域的表现颇为亮眼,而他也因此得到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赏识。

  广发资管:

  融资租赁行业潜力尚待释放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2014中国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威在论坛上称,租赁资产证券化是缓解资本金约束、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周转的理想工具,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潜力还远未释放,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本届论坛由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主办。张威在论坛上致辞表示,租赁资产证券化是一个重点合作领域,对于租赁公司而言,租赁资产证券化,可以增加融资途径的多样性与灵活性、缓解资本金约束、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周转。

  据悉,全球每年融资租赁交易规模超过7000亿美元,在欧美发达国家,融资租赁已成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金融工具。中国的融资租赁行业从2004年开始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尤其近几年,从数量到规模都取得了很大发展。

  目前,中国的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处于探索阶段,市场化的备案制资产证券化(M-ABS)是租赁资产证券化的典型路径之一。

  据了解,广发证券2013年推出的“广发恒进1号”就是M-ABS模式成功的案例。今年8月,“广发恒进-河北金租1期”的推出再度引起了广泛关注,产品的成功发行证明了M-ABS模式适用于各类租赁公司。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版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海国际杨德红将任国泰君安总裁
20%持股限制待破 外资行难搭混改顺风车
机构新闻
建行:最早明年下半年发行优先股

2014-09-04

机 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