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投资专家认为:TitlePh

沪港通利好低估值蓝筹

2014-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蔡恺

  证券时报记者 蔡恺

  随着沪港通很快就要开闸,其相关投资机遇也成为热门话题。日前,在深圳举办的东亚银行(中国)财富论坛上,来自内地和香港的投资专家一致认为,从外资的投资特点来看,沪港通将有利于A股大蓝筹的估值提升。

  在上述论坛的投资分享环节,来自东亚银行(中国)、东亚联丰投资管理、中信证券以及国投瑞银基金的专家齐聚一堂,为深圳投资者讲解沪港通对两地股市的影响以及对应的投资机遇。

  众所周知,A股是以散户投资者为主,H股则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对此,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监陈柏轩表示,A股和H股投资者的结构差异大,导致两地估值背离,而沪港通中的沪股通启动后,A股引入了新资金和投资者,有助于市场投资风格的多元化,价值股投资和成长股投资都将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实际上,外资早已屯兵香港“北望神州”。香港金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以来热钱流入香港逾90亿美元,或与沪港通将落实有关。因此,投资者提前了解外资的投资偏好,有助于判断沪港通后的资金动向。

  国投瑞银产品及业务拓展部总监骆红艳则指出,A股目前市盈率处于全球低位,沪股通将带来可观的资金增量。截至2014年一季度,A股流通市值约为8.9万亿元,其中基金持股市值为1.2万亿元,沪股通带来的资金增量(以3000亿元人民币额度计算)相当于整个基金行业所持股票市值的25%。

  此外,骆红艳还说,沪港通将有利于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水平提升,促进A股的估值修复。她看好六大类A股投资主题,分别为:A/H股折价较大的、估值显著低于相应港股的、高股息率的、A股独有的标的、市场份额全球领先的、以及成长性高的。

  另外,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田颖表示,A股大盘蓝筹股估值从2000年至今持续下跌,表明A股缺乏具有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者;而香港投资者偏好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价值蓝筹股,持股时间相对内地股民更长,沪股通将助推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帮助树立大蓝筹估值纠偏机制。

  田颖指出,数据显示,A股170只QFII重仓股中,大盘蓝筹股权重较大。另外,从QFII持仓分布来看,海外资金对中游制造业、消费板块及金融股等板块的偏好度较高。

  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卢穗欣也表示看好A股蓝筹的投资价值,至于港股方面,他认为沪港通将提升港股的流动性,其中,港股7月日均成交648亿港元,较上月增加26%,而8月成交量继续放大。对于港股可能有突出表现机会的板块,卢穗欣指出,包括香港独有的上市公司、主题概念股,以及相比A股价格有折让的H股,均将获得内地的资金支持。

  不过,陈柏轩也强调,沪港通所带来的资金面影响只是推动行情的一个因素,中国经济基本面、政府政策,以及货币政策都会影响A股未来的走向,投资者必须综合考虑。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版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苹果新品面市在即 “涨”声在哪里
异动股扫描
沪港通利好低估值蓝筹
社保基金爱苹果 德赛电池最受宠

2014-09-04

动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