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9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9-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540 证券简称:亚太科技 公告编号:2014-062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

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变更经营范围并

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因经营需要,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对经营范围进行了变更。近日,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无锡工商行政管理局新区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注册号:320213000221091),章程备案同时完成。相关变更信息如下:

原经营范围变更后经营范围
研发、制造3D打印设备;金属制品、精密模具、金属零部件的制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研发、制造3D打印设备;金属制品、精密模具、金属零部件的制造;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9月6日

证券代码:002540 证券简称:亚太科技 公告编号:2014-063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3D金属打印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亚太科技”)为推进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与美国SenSigma LLC(以下简称“SenSigma”)签署《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SenSigma LLC双方就3D金属打印技术及服务等事项于2014年9月5日完成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二、交易对手介绍

1、基本情况:

名称:SenSigma LLC

法定代表人:Jyotirmoy Mazumder

主营业务:3D技术研发、3D设备制造、智能传感器的研发与制造。

注册地:5074 Birkdale Drive, Ann Arbor, Michigan 48103 密歇根州安阿伯市伯克戴尔大道5074号,邮编:48103

设立日期:2010年12月8日

2.这是双方首次发生类似业务,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与公司发生类似业务的交易金额为0元。

3、SenSigma LLC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4.履约能力分析:SenSigma的管理合伙人和大股东为Jyotirmoy Mazumder教授(以下简称“Mazumder”)。Mazumder是密歇根大学安瑞堡分校机械工程与材料科学系Robert H. Lurie工程学教授,还兼任激光辅助智能制造中心的主任。基于在金属增材制造和3D打印领域的杰出贡献,Mazumder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在金属增材制造领域的首位美国工程院院士。Mazumder是全球金属3D打印的鼻祖。经分析,SenSigma应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协议主要内容

1、亚太科技将申请成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亚太打印科技”)。亚太打印科技的设立宗旨:对已获得专利或未获得专利的3D打印机技术在中国进行开发和商业化。亚太打印科技的业务包括3D打印设备、3D打印产品的生产、分销和销售,及3D设备、机械零部件的修理和维修。公司业务还包括3D工艺和技术的研发。

2、作为对协议中所列技术授予许可及由SenSigma在本协议项下所提供服务的对价,亚太科技或亚太打印科技向SenSigma支付技术费。

3、SenSigma会对使用领域、地理区域及供亚太科技和亚太打印科技使用的所有商业秘密材料(该商业秘密材料仍受保密协议保护)予以授权,包括Mazumder未发表的论文,并就其可以提供许可的所有材料向亚太科技授予许可,且对于自己没有所有权的项目,将提供可以商业方式获得软件、任何及所有其它技术数据、代码和技术、总成及3D打印机的操作所需的其它信息。

4、对于发明人和所有人名下的任何一项或多项专利,亚太科技和亚太打印科技将自付费用在中国拥有编制、申请并审查该等专利的排他性权利;在本协议期内所产生的与该技术相关的任何新创意、发明或发现,各方同意及时交换信息,以确定该新创意、发明或发现的发明权和所有权。

5、Mazumder将拥有亚太科技金属3D打印首席科学家称号,且将在中国向其提供办公室。

6、协议满足下列条件生效:在本协议签署之日起五日内,SenSigma将向亚太科技及其法律顾问提供SenSigma就该技术可能与密歇根大学存在的任何及所有许可协议。在许可协议交付给亚太科技及其法律顾问后的第五日下午5:00(密歇根州底特律当地时间),本协议方为生效。

双方还就技术费总额及支付方式、技术使用的范围、关键零部件和耗材的采购安排、进口设备的销售分成、SenSigma及Mazumder与其他商业实体合作的排他性、亚太科技技术团队的培训安排、保密、违约责任、仲裁、法律适用等事项进行了约定。

四、协议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风险提示

1、协议目的

本协议的签署并实施有利于公司保障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加快建设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和服务中心、3D金属打印设备制造的生产基地、利用增材制造技术进行精密零部件的制造和修复基地,推广3D金属打印技术在各相关行业的使用。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推动国外高新技术成果在国内实现转化和产业应用,从而实现公司抢占3D金属打印技术制高点并推动中国3D金属打印产业升级的目标。

2、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技术的转化和产业应用需要一定的周期,因此本协议在近期特别是本期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长期而言,随着技术的转化、产品的推广获得实质性突破,其可能会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从而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存在因履行协议而对协议对方当事人形成依赖。

3、风险提示

本协议存在技术的转化和市场拓展、项目组织、国内专业人才紧缺、法律许可等风险。本协议履行时间较长,存在不能完全履行的风险;所涉及技术和产品还处于技术转化、推广阶段,市场对于公司的产品和技术的认可需要一定周期,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项目组织涉及人员安排、资源配置等事项,存在因项目组织不当而使协议的履行达不到预定计划的风险;相关专业人才国内较少,存在人员紧缺的风险;所涉技术或产品引进时,可能会面临法律许可的风险。

亚太打印科技成立后,将按照现代化企业管理要求,加强内控建设和团队建设,积极与对方及其所派的行业专家合作,加强技术引进与消化吸收,加强技术研发及产业应用,大力拓展市场,从而减少投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事项

1、本协议已由公司董事长签署,属董事长权限范围,无需公司董事会审议。

2、本协议所述的亚太打印科技已由公司设立,即全资子公司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和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来履行本协议,如需要则由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与对方另行签署相关协议。

3、本协议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或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的自有资金。

4、截止本公告日,SenSigma已向亚太科技提供了SenSigma就该技术与密歇根大学的许可协议。

5、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本协议的履行情况。

六、附件

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9月6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0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行 情
   第A012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4-09-0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