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11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申万证券分级触发上折 鹏华非银行分级有望接棒

2014-11-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饶玉哲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见习记者 饶玉哲

  昨日券商板块受降息利好大涨,申万菱信申万证券指数分级基金(以下简称“申万证券份额”)的基础份额触发不定期折算阈值,成为第三只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在此之前,中欧盛世成长和富国中证军工已先后触发上折。鹏华基金今日也发布提示公告,旗下鹏华非银行分级近期净值连续大涨,正逼近向上折算阈值。

  据申万菱信基金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11月24日,申万证券份额净值为1.5476元,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此次不定期份额折算的基准日为11月25日。根据折算规则,申万证券A份额不参与向上到点折算,而是将申万证券B份额参考净值超过证券A份额参考净值的部分折算成母基金,即申万证券份额。折算后,申万证券B杠杆水平将由目前的1.5倍恢复到2倍的初始水平。

  举个简单的例子,当申万证券母基金净值达到1.50元时,申万证券B上折。此时假设申万证券A净值为1.05元,证券B净值为1.95元,证券B净值超过证券A的部分将折算成母基金。如果投资者持有19500元老申万证券B份额,将折成10500元新申万证券B份额和9000元母基金(此处未考虑场内交易价格折溢)。由于投资申万证券B的投资者持有的风险头寸因上折而下降,市场正常会有一个投资者回补证券B头寸的过程,即抛A买B头寸的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申万证券向上折算后,持有人的风险收益将发生一定的变化。根据富国军工向上折算的经验来看,接近一半的B类份额资产折算成母基金份额返还给投资者,虽然申万证券B的杠杆会回到初始2倍杠杆,但实际上投资者损失了申万证券B的溢价。此外,由于一半左右的资产被迫折为母基金份额,而母基金份额没有杠杆,因此降低了原持有人的资金杠杆,持有人可将这部分母基金赎回,或者分拆成证券A和证券B之后再处理。

  继申万证券分级基金之后,鹏华非银行分级基金也有望触发上折,根据鹏华基金今日提示公告和网站信息,截至11月24日,鹏华非银行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单位净值已达1.445元,只需再涨3.81%便达到1.5元的上折阈值,成为第四只上折分级基金。

  对于券商板块的大涨,申万菱信基金表示,“从以往的降息周期来看,由于货币宽松对经济和股市产生刺激作用,进而使得券商板块间接受益。然而,自2012年后,券商引入创新业务,本质上属于类银行业务。所以,本轮降息与以往不同的是,降息对券商产生了直接利好,弹性将比以往各轮降息周期均要大。”申万菱信基金认为,券商行情或将持续,行情何时结束则需观察三个指标:首先,估值是否显著偏高(券商股属于典型的高弹性板块,主要观察大型券商估值是否显著超过24倍);其次,基本面是否有持续的催化剂推动;最后,观察基金仓位集中度。

  鹏华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也看好降息背景下的非银行金融板块,他表示非银行金融直接受益降息。“负债率高、融资成本高、财务费用占利润比高的行业在降息背景下最受益。用财务费用/带息债务来测算行业的融资成本,非银行金融、公用事业、轻工、建材、农业的融资成本均在4.5%以上”。他说。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6版)
   第A002版:盘点银行利率新动向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A股三年新高迎降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动 向
   第A008版:杠杆基金涨声响起
   第A009版:聚焦核电出海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期 货
   第A014版:专 题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杠杆基金大发神威 券商房地产直奔涨停
申万证券分级触发上折 鹏华非银行分级有望接棒
杠杆基金很任性 高风险博高收益
分级基金套利窍门:提前布局见好就收

2014-11-25

杠杆基金涨声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