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11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687 证券简称:乔治白 公告编号:2014-045TitlePh

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相关事项的澄清及复牌公告

2014-11-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于2014年11月25日开市起复牌。

  一、传闻简述

  近日,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关注到媒体报道了题为《乔治白高价购亏损资产,疑为关联交易》的文章,报道提及本公司拟收购的曲靖浩祥服饰有限公司经营亏损,收购定价偏高,缺少业绩保障;同时,质疑曲靖浩祥服饰有限公司股东使用乔治白品牌进行宣传,本次收购涉嫌关联交易等情况。

  二、澄清说明

  1、本公司本次收购曲靖浩祥服饰有限公司股权作价是合理的

  曲靖浩祥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祥服饰")系由林守旺、钱仁冲、杨建国于2013年3月18日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截止2014年8月31日,浩祥服饰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林守旺出资4,400万元,占比88.00%;钱仁冲出资350万元,占比7.00%;杨建国出资250万元,占比5.00%。2014年2月浩祥服饰正式投入生产,本公司与浩祥服饰于2014年4月1日签订了《产品委托生产协议书》。

  截至2014年8月31日,浩祥服饰账面总资产1.85亿元,负债合计1.48亿元,净资产3,660万元,2014年1-8月,营业收入2,444万元,净利润-1,180万元。

  评估以截至2014年8月31日浩祥服饰净资产为基础,采用资产基础法。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重置成本将有所提高。根据初步评估结果,截至2014年8月31日,浩祥服饰评估净资产为6,066万元,其中浩祥服饰于2013年6月25日收到1,035万元政府补助,该笔补助计入递延收益科目,将在未来逐步分摊计入收益。扣除该笔政府补助收入摊销余额后,浩祥服饰净资产初步评估值为5,031万元,净资产评估增值率为37%。

  鉴于近年来,东部地区存在劳动力成本提高、资源紧缺的情况,本公司作为以生产、销售职业装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难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规划将产能合理有序的向我国中西部地区转移。目前本公司订单较以往年度有所增长,产能较为紧张,计划通过收购缓解生产压力。

  浩祥服饰投产以来生产工艺已逐渐成熟,由于开工不足,产能尚未充分释放,且开办费、固定资产折旧、筹资等费用较多,目前处于亏损状态。本公司拟通过收购浩祥服饰控制权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产能并加强对生产过程的控制和管理。通过本次收购,双方公司可以实现充分的资源利用和优势互补,长期来看有助于提升本公司经营业绩。

  本公司收购意向公告中提及拟不超过5000万元收购浩祥服饰60%股权,5000万元是本公司估算的董事会授权上限金额。根据初步评估结果,预计本公司拟受让股权评估值为3660万元左右。本公司本次收购浩祥服饰60%股权作价是合理的。

  2、浩祥服饰股东存在使用乔治白品牌进行宣传的情况

  经本公司征询浩祥服饰控股股东林守旺先生并取得其书面说明,浩祥服饰为本公司提供代加工服务,来自本公司的业务收入为浩祥服饰的主要收入来源,而"乔治白"作为职业装上市公司品牌影响力较大,因此浩祥服饰股东在对外宣传过程中存在使用乔治白品牌进行宣传的情况;其本人及浩祥服饰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亦不存在因本公司收购其所持浩祥服饰控股权事宜而损害本公司及其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未来,本公司将对代加工服务商强化品牌使用管理,避免因不当使用导致的社会公众误解。

  3、曲靖和源置业有限公司、浩祥服饰与本公司及陈良仁先生不存在关联关系

  曲靖和源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源置业")前身系曲靖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7日,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之控股股东平阳县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出资2550万元)、林守旺先生(出资1250万元)、杨建春先生(出资1200万元)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2011年8月1日平阳县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将持有的2550万元曲靖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2013年5月,原曲靖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更名为曲靖和源置业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和源置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林守旺出资650万元(占比13%)、钱仁冲出资350万元(7%)、杨建国出资250万元(占比5%),上述三名股东均为浩祥服饰股东,合计持有和源置业注册资本1250万元(合计占比25%)。陈良仁(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出资100万元(占比为2%),其他7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3650万元,占比73%。林守旺系和源置业法定代表人。

  经本公司征询平阳县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后确认,该公司目前已不再持有和源置业任何权益,与和源置业和浩祥服饰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本公司征询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陈良仁先生后确认,陈良仁先生作为和源置业持股比例低于5%的小股东,没有控制曲靖河源置业有限公司,未参与具体经营管理,也不能对其施加重大影响;与浩祥服饰不存在关联关系,包括但不限于陈良仁先生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浩祥服饰股权,陈良仁先生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未在浩祥服饰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等职务,亦未通过协议或其他商业安排控制浩祥服饰经营或施加重大影响,以及其他会导致利益向浩祥服饰倾斜的关系等。

  综合上述情况,陈良仁对和源置业出资占比较低,和源置业与本公司不构成关联关系。浩祥服饰与和源置业均为独立经营法人,浩祥服饰股东均为和源置业股东,合计持有和源置业25%股份。本公司与浩祥服饰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本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本公司所有信息均以本公司在上述媒体上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1月25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6版)
   第A002版:盘点银行利率新动向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A股三年新高迎降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动 向
   第A008版:杠杆基金涨声响起
   第A009版:聚焦核电出海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期 货
   第A014版:专 题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相关事项的澄清及复牌公告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的补充公告
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临时停牌公告
新疆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公告

2014-11-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