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1-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918 证券简称:嘉凯城 公告编号:2014-066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嘉凯城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公司")通过浙江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以16,994.17万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保险")8,250万股股份(以下简称"标的股权")转让给公司大股东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集团")。

  2、浙商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3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情况见本公司于2014年11月8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转让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转让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独立意见》。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回避表决,详细情况见本公司于2014年11月21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4、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名称: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惠民路56号

  法定代表人:何剑敏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拾伍亿元

  注册号:330000000004445

  税务登记证号:浙税联字330165142918765号

  经营范围: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下列项目由下属企业经营:百货,针纺织品,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及原料,副食品,其他食品,水产品,粮油及制品,石油及制品,煤炭,金属材料,建筑及装饰材料,轻纺原料,机电设备,汽车及配件,工艺品的销售,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饮食服务,装饰装潢,经营进出口业务。

  股东:浙商集团为浙江省国资委全资子公司。

  实际控制人:浙江省国资委

  2、浙商集团是浙江省省属国有大型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改革创新,稳步推进转型升级,形成了商贸流通、房地产、酒店旅游、金融服务四大主业板块,经营范围涉及家电、钢材、铁矿砂、煤炭、汽车、食糖等商品贸易,仓储物流,商业综合体,酒店经营,地产开发,保险、基金投资、期货、典当、拍卖业务等多个领域。

  2013 年末,浙商集团经审计的总资产5,611,731.28万元,净资产815,185.2万元;2013年浙商集团营业收入4,573,114.19万元,利润总额91,596.56万元。截止2014年9月30日,浙商集团总资产6,049,269.25万元,净资产808,968.1万元;2014年1-9月,浙商集团营业收入2,629,362万元,净利润-12,188.47万元。

  3、浙商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直接和间接持有本公司49.94%的股份。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杭州市江干区新塘路19号采荷嘉业大厦5幢15楼

  法定代表人:屠锦成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拾伍亿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经营保险业务(范围详见《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一般经营项目:无。

  股权结构为: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00%;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00%;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2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8.00%;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24,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6.50%;浙江国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人民币1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0%;浙江勤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0%;嘉凯城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0%;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0%;德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0%。

  2、交易标的:浙江公司持有的浙商保险8,250万股股权,该股权为浙江公司通过投资持有,账面值为8,250万元。

  3、该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4、交易标的审计情况

  根据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中汇会审[2014]3209号),截至2014年9月30日,浙商保险总资产394,155.39万元,净资产126,013.86万元;2014年1-9月营业收入243,178.75万元, 净利润-1,952.57万元。

  5、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根据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天源评报字[2014]第0208号】,以2014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市场法得出的浙商保险股东部分权益(8250万股)在评估基准日的市场价值为16,994.17万元。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挂牌价格依据评估值确定,在浙江省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价格为16,994.17万元。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本合同转让标的为浙江公司持有的浙商保险的8,250万股股份。

  2、合同项下的产权交易已于2014年11月26日经浙江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由浙商集团依法受让标的股权。

  3、根据公开挂牌结果,浙江公司将标的股权以人民币16,994.17万元转让给浙商集团。

  4、转让价款支付方式为浙商集团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目前浙江公司已经收到了全部股权转让款项16,994.17万元。

  5、产权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产权交易费用,包括产权变更、过户等相关税费及其他费用,由交易双方按国家规定各自承担。

  六、涉及关联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涉及其他可能产生关联交易事项,也不会因此次交易与浙商集团构成同业竞争。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发展公司主营业务。

  七、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根据战略发展的要求转让浙商保险股权,有助于公司转型发展和突出主业,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 本次股权转让预计可产生利润6,551.68万元(税后),将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八、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浙商集团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除本次关联交易外,2014年本公司与浙商集团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额为20,537.04万元,主要为本公司向浙商集团支付利息及担保费。

  九、独立董事意见

  1、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及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程序、表决程序及方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 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时,由于浙商集团有意向参与该股权竞买,所有关联董事、关联股东回避表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有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3、公司通过在浙江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浙商保险股权,其挂牌价格依据评估值确定,定价公允、合理,交易方式公开、透明,未发现损害公司及公司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4、公司转让浙商保险股权是为了剥离非核心业务,集中精力实施战略转型及发展主营业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基于上述理由,我们认可该项关联交易。

  十、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8,250万股股份交易合同;

  4、审计报告(中汇会审[2014]3209号);

  5、《评估报告》(天源评报字[2014]第0208号)。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转让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股权的独立意见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嘉凯城集团(浙江)有限公司通过浙江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将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保险”)8250万股股权转让给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集团”),由于浙商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发表意见如下:

  1、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及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程序、表决程序及方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 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时,由于浙商集团有意向参与该股权竞买,所有关联董事、关联股东回避表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有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3、公司通过在浙江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浙商保险股权,其挂牌价格依据评估值确定,定价公允、合理,交易方式公开、透明,未发现损害公司及公司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4、公司转让浙商保险股权是为了剥离非核心业务,集中精力实施战略转型及发展主营业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基于上述理由,我们认可该项关联交易。

  独立董事:黄廉熙、张旭良、贾生华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0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银 行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基金动向
   第A014版:基金深度
   第A015版:专 题
   第A016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报告书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南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辞职的公告
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再次通知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15-01-0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