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摘要

2015-01-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接B14版)

  除智诚光学外,桑海燕未控制其他企业。

  (七)陆祥元

  1、基本情况

  ■

  2、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及与任职单位的产权关系

  陆祥元先生2004年至今担任苏州阳山置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持有苏州阳山置业有限公司30%的股权。

  3、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的基本情况

  除持有苏州阳山置业有限公司30%的股权外,陆祥元无控制的其他企业。

  四、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基本情况

  (一)王书庆

  1、基本情况

  ■

  2、最近三年主要的职业和职务及与任职单位的产权关系

  王书庆先生2012年5月至今担任富强科技的执行董事,持有富强科技65%的股权。目前同时担任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梯爱取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苏州蒂思拓自动控制有限公司、苏州奥特泰克自动化有限公司、苏州誉德精机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担任常州市雷尼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监事,具体持股情况见下述“3、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的基本情况”。

  3、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的基本情况

  除富强科技外,王书庆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如下:

  (1)苏州梯爱取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苏州梯爱取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苏州市养育巷151号商务大厦304室

  法定代表人:王书庆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注册资本:人民币60万元

  成立日期:2005年4月22日

  经营范围:销售:机械零部件,技术咨询

  苏州梯爱取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王书庆持股66.67%,其配偶冯芳持股33.33%;主营业务为代理日本THK公司的产品如导轨等,与富强科技不相同或者类似。

  (2)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苏州高新区珠江路855号

  法定代表人:王书庆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成立日期:2010年3月5日

  经营范围:新型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五金金属制品;销售:塑胶制品、模具、机电产品、电脑及周边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王书庆持股52.00%,吴加富持股20.00%,王惠菊持股9.00%,张大伟持股9.00%,刘夏持股5.00%,李芝平持股5.00%;主营业务为模具、冲压件的设计、制造,与富强科技不相同或者类似。

  (3)苏州奥特泰克自动化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苏州奥特泰克自动化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苏州高新区珠江路855号

  法定代表人:王书庆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

  成立日期:2007年10月29日

  经营范围:设计、制造、销售:自动化设备、夹具、专用测试设备、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苏州奥特泰克自动化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王书庆持股55.00%,于红明持股15.00%,王严平持股15.00%,解正东持股15.00%;苏州奥特泰克自动化有限公司目前无实际经营业务,目前已申请注销。

  (4)苏州蒂思拓自动控制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苏州蒂思拓自动控制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苏州高新区狮山路35号1幢1802室

  法定代表人:王书庆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万元

  成立日期:2011年8月12日

  经营范围:研发、销售:自动化控制设备、机电一体化产品、电子产品、轴承;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苏州蒂思拓自动控制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王书庆持股80.00%,其配偶冯芳持股20.00%;主营业务为代理德国FESTO电缸产品,与富强科技不相同或者类似。

  (5)常州市雷尼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常州市雷尼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常州市青龙虹阳路9号

  法定代表人:王书山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成立日期:2000年11月15日

  经营范围:经营日本梯爱取开公司LM系列导轨并提供技术咨询;机床及自控电器系统和机械零部件、纺织品、纺织原料(除专项规定)、服装、百货、普通机械及零部件、电子设备、五金、交电、化工(除危险品)、橡塑制品(除医用)、金属材料(除专项规定)、建筑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常州市雷尼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王书庆持股20.00%,其兄弟王书山持股80.00%;主营业务为代理日本THK公司的产品及其他材料,与富强科技不相同或者类似。

  (6)苏州誉德精机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苏州誉德精机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吴江区盛泽镇圣塘村

  法定代表人:王书庆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4年7月3日

  经营范围:高速机床项目及其相关设备、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光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设备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传统产业中的高科技推广应用;精密模具、机电设备及配件、物流设备、电脑及周边产品、电动、气动和手动工具、量具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苏州誉德精机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王书庆持股75.00%,吴加富持股25.00%;苏州誉德精机有限公司目前无实际经营业务。

  (二)吴加富

  1、基本情况

  ■

  2、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及与任职单位的产权关系

  吴加富先生2012年5月至今担任富强科技的总经理,持有富强科技25%的股权。目前同时担任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监事,持有其20%的股权;担任富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持有其100%的股权;担任苏州誉德精机有限公司的监事,持有其25%的股权。

  3、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的基本情况

  吴加富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如下:

  (1)RS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企业名称:富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住所:香港德辅道中173号南丰大厦1708号

  法定代表人:吴加富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港币10,000元

  成立日期: 2008年3月12日

  富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吴加富持股100%的企业;主营业务为进出口贸易。

  (2)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吴加富持有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该公司的基本情况见上述王书庆“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的基本情况”。

  (3)苏州誉德精机有限公司

  吴加富持有苏州誉德精机有限公司25%的股权,该公司的基本情况见上述王书庆“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的基本情况”。

  4、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及RS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与富强科技的关联关系

  富强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为王书庆,王书庆同时持有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52.00%的股权,富强科技和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均为王书庆控制的企业;

  吴加富持有富强科技25%的股权,为富强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担任富强科技的总经理,RS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为吴加富持股100%的企业。

  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模具、冲压件的设计、制造,RS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为从事进出口业务的贸易公司,没有生产性业务。

  为避免将来可能产生同业竞争,王书庆、吴加富已经出具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RS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将在6个月内注销,苏州聚天合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将不会从事与富强科技相同或者类似的业务。

  (三)缪磊

  1、基本情况

  ■

  2、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及与任职单位的产权关系

  缪磊先生2006年3月-2012年4月担任苏州怡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5月至今担任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监事及技术总监,持有富强科技10%的股权。

  3、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的基本情况

  缪磊无控制的其他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

  五、南京德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基本情况

  (一)陈铸

  1、基本情况

  ■

  2、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及与任职单位的产权关系

  陈铸先生于2004年创办德乐科技,最近三年至今担任德乐科技的董事长兼总经理,目前持有德乐科技81.02%的股权。

  3、控制的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的基本情况

  除德乐科技外,陈铸无控制的其他核心企业及主要关联企业。

  (二)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设立日期:2010年1月18日

  出资额:10,200.00万元

  住所: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星澄路9号B-A幢

  法定代表人:吴志春

  营业执照注册号:320594000152620

  税务登记证:321700550218362

  组织机构代码证:55021836-2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

  2、历史沿革

  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系由江苏苏鑫装饰有限公司、江苏高达汇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吴志春等企业和个人设立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200.00万元。

  2010年1月8日,苏州仲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苏仲验资字(2010)0021号”对本次出资进行了审验,截至2010年1月7日,已经收到股东首次缴纳的注册资本3,208.00万元。2010年1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准予企业设立登记。

  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设立时股权结构如下:

  ■

  2010年4月10日,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决定股东缴纳第二期出资。2010年4月23日,苏州仲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苏仲验资字(2010)0039号”对本次出资进行了审验,截至2010年4月22日,已经收到股东第二次缴纳的注册资本3,326.00万元。2010年5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准予企业变更登记。

  2010年8月1日,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决定股东缴纳第三期出资。2010年11月3日,苏州仲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苏仲验资字(2010)0116号”对本次出资进行了审验,截至2010年10月18日,已经收到股东第三次缴纳的注册资本3,666.00万元,连同前两期出资,注册资本已经缴足。2010年11月11日,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准予企业变更登记。

  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后,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股权结构未发生变化。

  3、与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控制关系图

  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比较分散,无实际控制人。

  4、主要业务情况和主要财务指标

  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创投企业,其主要业务为对外投资,最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变化。

  根据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最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5、下属企业及其他主要关联企业情况

  除标的公司外,苏州高达汇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下属子公司、参股公司及关联企业情况如下:

  ■

  (三)南京德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设立日期:2011年3月7日

  出资额:600.00万元

  住所: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大道699-1号4层

  法定代表人:李玉刚

  营业执照注册号:320102000207930

  税务登记证:320102567235986

  组织机构代码证:56723598-6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管理;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信息咨询。

  2、历史沿革

  (1)2011年3月设立

  南京德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2011年3月由李玉刚、宋静等德乐科技管理层及核心人员出资设立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万元。2011年3月3日,江苏苏亚金城出具验资报告“苏亚验(2011)7号”对本次出资进行了审验,截至2011年3月3日止,南京德聚已经收到股东缴纳的注册资本,均已货币出资。2011年3月7日,南京市工商局玄武分局准予南京德聚设立登记。

  南京德聚设立时股权结构如下:

  ■

  (2)2011年11月股权转让

  2011年11月21日,经股东会决议通过,李玉刚将其持有的29万元出资额转让给夏浩明。南京德聚于2011年11月28日办理完毕工商登记手续。

  股权转让后股东出资情况如下:

  ■

  (3)2014年10月股权转让

  2014年10月28日,经股东会决议通过,刘萍将其持有的6万元出资额转让给祁为旭、4万元出资额转让给新股东庞永会。转让完成后刘萍不再持有股权。南京德聚于2014年10月31日办理完毕工商登记手续。

  股权转让后股东出资情况如下:

  ■

  3、与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控制关系图

  南京德聚为德乐科技管理层及核心人员的持股公司,成立的目的为对德乐科技的管理层及核心人员进行股权激励,其无实际控制人。

  4、主要业务情况和主要财务指标

  南京德聚的主要业务为持有德乐科技的股份,最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变化。

  根据南京德聚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最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5、下属企业及其他主要关联企业情况

  除持有德乐科技股权外,南京德聚无其他对外投资。

  (四)浙江中科东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基本情况

  公司设立日期:2010年12月31日

  出资额:42,000.00万元

  住所:台州市黄岩区西城街道南苑社区劳动南路289号

  执行事务合伙人: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单祥双)

  营业执照注册号:331000000033574

  税务登记证:331003568160234

  组织机构代码证:56816023-4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管理。

  2、历史沿革

  (1)2010年12月合伙企业设立

  2010年12月,浙江中科东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设立登记。认缴出资额42,000.00万元,共有29名合伙人,其中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该公司为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担任普通合伙人,其他为有限合伙人。2010年12月31日,台州市工商局准予合伙企业设立登记。

  合伙企业设立时股权结构如下:

  ■

  (2)2014年10月合伙人变更

  2014年10月,合伙企业发生股权转让。2014年10月27日,台州市工商局准予合伙企业变更登记。

  合伙企业股权变更后股权结构如下:

  ■

  3、与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控制关系图

  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兼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单祥双先生。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设立日期:2000年12月4日

  注册资本:118,185.4192万元

  企业性质: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深南大道4009号投资大厦13层D2-1区

  法定代表人:单祥双

  营业执照注册号:440301103028695

  经营范围:受托管理和经营其他机构或企业的创业资本,受托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和其它创新产业的项目与企业,受托投资创业投资公司或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受托投资和管理高新技术孵化器,受托资产管理,创业投资信息咨询,实业投资(不含限制项目)。

  4、主要业务情况和主要财务指标

  浙江中科东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创投企业,其主要业务为对外投资,最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变化。

  根据浙江中科东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最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5、下属企业及其他主要关联企业情况

  除标的公司外,浙江中科东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主要下属子公司、参股公司及关联企业情况如下:

  ■

  (五)南京高达梧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1、基本情况

  公司设立日期:2010年11月30日

  出资额:12,000.00万元

  住所: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59号一号楼B区2楼208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江苏高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张平国)

  营业执照注册号:320594000179288

  税务登记证:320121565324918

  组织机构代码证:56532491-8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

  2、历史沿革

  (1)2010年11月合伙企业设立

  南京高达梧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原名“苏州高达梧桐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系2010年11月由江苏高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瞿秀珍、卜炜等企业和个人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额12,000万元,其中江苏高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其他合伙人为有限合伙人。2010年11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准予合伙企业设立登记。

  合伙企业设立时股权结构如下:

  ■

  (2)2011年8月合伙人变更

  2011年8月1日,经合伙企业合伙人大会同意,有限合伙人瞿秀珍将其持有的合伙企业全部出资额5,940.00万元平价转让给新的有限合伙人徐静娴。2011年8月9日,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准予合伙企业变更登记。

  股权转让后合伙企业股权结构如下:

  ■

  2011年11月1日合伙企业更名为南京高达梧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3)2012年10月合伙人变更

  2012年10月12日,经合伙企业合伙人大会同意,有限合伙人徐静娴将其持有的合伙企业全部出资额5,940.00万元平价转让给有限合伙人瞿秀珍。2011年8月9日,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准予合伙企业变更登记。

  股权转让后合伙企业股权结构如下:

  ■

  3、与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控制关系图

  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兼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江苏高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卜炜。

  江苏高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江苏高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江苏高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设立日期:1998年8月3日

  注册资本:5,000.00万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控股)

  住所:南京市云南北路天星翠琅大厦1808室

  法定代表人:张平国

  营业执照注册号:320000000022695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服务,创业管理服务。

  4、主要业务情况和主要财务指标

  南京高达梧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作为创投企业,其主要业务为对外投资,最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变化。

  根据南京高达梧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合伙企业最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5、下属企业及其他主要关联企业情况

  除标的公司外,南京高达梧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主要下属子公司、参股公司及关联企业情况如下:

  ■

  六、其他事项

  (一)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说明

  本次资产收购的交易对方,在本次交易前与胜利精密及其关联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交易对方向公司推荐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交易对方未向胜利精密推荐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三)交易对方及其主要管理人员最近五年内受到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或者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情况说明及最近五年内的诚信情况

  依据交易对方出具的承诺,交易对方及其主要管理人员最近五年内未受过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不存在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仲裁的情况,不存在其他不良记录,包括但不限于未按期偿还大额债务、未履行承诺、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或受到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等不诚信情况。

  (四)交易对方是否存在泄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内幕信息以及利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情形的说明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根据交易对方的承诺,交易对方不存在泄露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宜的相关内幕信息及利用该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情形。

  第三节 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标的公司概况

  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分别是苏州市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德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苏州市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市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苏州市吴中区旺山富民工业小区J幢

  法人代表:王汉仓

  注册资本:3,029.89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成立日期:2011年1月18日

  注册号:320506000225878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玻璃及玻璃制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税务登记证:320500569100567

  组织机构代码证:56910056-7

  (二)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苏州高新区珠江路855号

  法人代表:吴加富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成立日期:2007年5月31日

  注册号:320507000054822

  税务登记证:32050866273250X

  组织机构代码证:66273250-X

  经营范围: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精密模具;销售:机电设备及配件、物流设备、电脑及周边产品、(电动、气动和手动)工具、量具;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三)南京德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南京德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大道699-1号徐庄软件产业基地

  法人代表:陈铸

  注册资本:6,500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成立日期:2011年11月28日整体变更设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27日

  注册号:320102000055702

  税务登记证:320102759467132

  组织机构代码证:75946713-2

  经营范围:通讯产品、计算机软硬件、计算系统集成产品、数码产品、通信网络物理连接分配产品、以光通信网络建设维护使用为主的仪器仪表产品、新能源应用集成产品、节能减排应用集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通讯产品维修;成套通信设备的工程规划、设计、建设、监理及代理维护服务;代理发展电信业务。

  二、苏州市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 智诚光学的历史沿革及股权控制关系

  1、智诚光学的历史沿革

  (1)设立

  苏州市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系由桑海玲、桑海燕于2011年共同出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桑海玲、桑海燕于2011年1月签署了《苏州市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章程》。根据该章程,智诚光学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均为货币出资,注册资本在登记时首次出资1,500万元,剩余注册资本共500万元在设立登记后两年内缴足。

  智诚光学第一期股东出资款经苏州苏恒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1年1月17日出具的“苏恒会验字(2011)第007号”《验资报告》审验,截至2011年1月14日止,智诚光学已收到桑海玲、桑海燕首次缴纳的注册资本1,500万元,其中桑海玲缴纳1,050万元,桑海燕缴纳450万元。

  设立时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

  (2)2011年11月股权转让

  2011年11月28日,智诚光学召开股东会,经股东会决议同意桑海玲转让智诚光学的实缴出资额70万元、桑海燕转让智诚光学的实缴出资额30万给吴文明,转让价格均为每出资额一元。

  智诚光学股权转让后,股权结构如下:

  ■

  (3)2012年2月第2期出资

  根据苏州苏恒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12年2月14日出具的“苏恒会验字(2012)第018号”《验资报告》审验,截至2012年2月13日止,苏州市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已收到桑海玲、桑海燕第二期缴纳的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本次出资后,注册资本已经缴纳完毕。

  智诚光学第二期出资后,股权结构如下:

  ■

  (4)2012年3月增加注册资本

  2012年2月12日,经智诚光学股东会决议同意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222.22万元,其中:苏州冠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缴的出资额为155.55万元;常州冠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的出资额为66.67万元。经本次增资后的注册资本为2,222.22万元。

  苏州冠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本次总投资1,400万元人民币,其中155.5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款项计入资本公积;常州冠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总投资600万元人民币,其中66.67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款项计入资本公积。

  根据苏州市苏恒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12年3月5日出具的“苏恒会验字(2012)第013号”《验资报告》审验,截至2012年3月2日止,智诚光学已收到苏州冠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常州冠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缴纳的本次新增注册资本222.22万元。

  智诚光学增加注册资本后,股权结构如下:

  ■

  (5)2012年5月增加注册资本

  2012年5月18日,经智诚光学股东会决议同意增加注册资本274.66万元:其中苏州日亚吴中国发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出资149.81万元;苏州冠运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资74.91万元;吴江富坤赢通长三角科技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资49.94万元。

  苏州日亚吴中国发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本次总投资2,100万元人民币,其中149.81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款项计入资本公积;苏州冠运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本次总投资1,050万元人民币,其中74.91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款项计入资本公积;吴江富坤赢通长三角科技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本次总投资700万元人民币,其中49.94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款项计入资本公积。

  根据苏州市苏恒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12年5月29日出具的“苏恒会验字(2012)第051号”《验资报告》审验,截至2012年5月28日止,智诚光学已收到股东缴纳的本次新增注册资本合计人民币274.66万元。

  智诚光学增加注册资本后,股权结构如下:

  ■

  (6)2013年3月增加注册资本

  2012年10月19日,智诚光学股东会决议同意新增注册资本71.34万元,全部由新股东苏州工业园区镛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缴,投资总额1,000万元人民币。

  根据苏州东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13年3月26日出具的“东瑞内验(2013)字第2-010号”《验资报告》审验,截至2013年3月25日止,智诚光学已收到苏州工业园区镛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缴纳的本次新增注册资本合计人民币71.34万元,股东以货币出资。

  智诚光学增加注册资本后,股权结构如下:

  ■

  (7)2013年4月股权转让

  2013年4月26日,智诚光学股东会决议同意桑海燕将42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沈益平、桑海玲将98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王汉仓,由于本次转让是配偶之间的转让,转让价格均为每出资额一元。

  股权转让完成后,股权结构如下:

  ■

  (8)2014年8月股权转让

  2014年8月19日,智诚光学股东会决议同意吴文明将10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陆祥元,转让价格为每出资额1.7元,转让完成后吴文明不再持有智诚光学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是由于智诚光学股东及管理人员吴文明退出,股权转让双方考虑到当时智诚光学的经营状况和利润波动带来的上市预期不明朗等因素,协商确定转让价格。

  股权转让完成后,股权结构如下:

  ■

  (9)2014年9月股权转让

  2014年9月3日,智诚光学股东会决议同意苏州冠运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将74.91万元出资额以1,193.24万元转让给沈益平、吴江富坤赢通长三角科技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将49.94万元出资额以795.16万元转让给沈益平;同意苏州冠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将155.55万元出资额以1,749.42万元转让给沈益平、常州冠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66.67万元出资额以750.25万元转让给沈益平。

  股权转让完成后,股权结构如下:

  ■

  (10)2014年9月股权转让及增资

  2014年9月9日,智诚光学股东会决议同意沈益平将347.07万元出资额以4,438.00万元转让给胜利精密;同时增加注册资本461.67万元,全部由胜利精密以3,000万元认缴。

  根据苏州东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14年9月30日出具的“东瑞内验(2014)字第2008号”《验资报告》审验,截至2014年9月10日止,智诚光学已收到胜利精密缴纳的本次新增注册资本合计人民币461.67万元,以货币出资。

  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股权结构如下:

  ■

  2、近三年股权变动价格与本次交易价格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智诚光学最近三年的股权变动情况主要包括以下几类:(1)2012年至2013年期间,智诚光学通过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苏州冠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常州冠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外部投资者,该等增资价格与本次交易差异较小或略高于本次评估价值。(2)2013年及2014年,智诚光学股东及管理团队之间股权转让,该等股权转让价格是双方协商所确定的,交易是智诚光学股东及管理团队之间的股权结构调整,与本次评估的交易价格在交易目的、估值方法等方面均存在差异,两者不具有可比性。(3)2014年9月智诚光学管理层与苏州冠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常州冠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外部投资者之间的股权转让,交易价格是双方协商所确定,交易定价主要是考虑了股东的投资成本以及其对智诚光学的贡献等因素,与本次评估的交易价格在交易目的、估值方法等方面均存在差异,两者不具有可比性。(4)2014年9月引入胜利精密作为股东,此次胜利精密受让股权的价格为12.79元/股,增资的价格为6.50元/股,整体股权受让价格为9.20元/股;本次交易的作价为10.15元/股,两者价格较为接近。此次股权转让及增资是交易各方综合考虑智诚光学历次股权交易定价情况、智诚光学未来的发展前景等因素所确定的,但未获得智诚光学控股权、未进行业绩承诺及股份锁定,因此此次股权转让及增资与本次交易的评估结果相近但仍存在一定的差异。

  综上,智诚光学近三年股权变动价格均是双方自愿协商确定,未经评估。本次交易价格参照评估机构的评估值,并综合考虑了股份锁定期、业绩承诺、控制权等因素,因此智诚光学最近三年股权变动价格与本次交易价格存在差异具有合理性。

  最近三年内的股权变动,除2013年4月桑海燕将42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沈益平、桑海玲将98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王汉仓是配偶之间的转让外,其余股权变动相关方不存在关联关系。股权变动履行了必要的审议和批准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违反限制或禁止性规定而转让的情形。

  3、智诚光学的股权控制关系

  沈益平与桑海燕是夫妻关系,王汉仓与桑海玲是夫妻关系,桑海燕与桑海玲是姐妹关系,四人合计持有智诚光学62.71%的股权,为智诚光学的实际控制人。

  (1)关于其他影响智诚光学控制权的安排的说明

  经查阅智诚光学的公司章程及其他工商登记等资料,并依据其实际控制人出具的承诺,智诚光学的公司章程中未对股东权利进行限制,其实际控制人也并未签署任何影响其对智诚光学的完整股东权利的协议。

  经核查智诚光学的实际经营情况,并依据其实际控制人出具的承诺,智诚光学未进行让渡其资产的经营管理权、收益权等安排。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智诚光学并无其他影响其独立性和控制权的安排。

  (2)本次股权收购是否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转让前置条件的说明

  经核查智诚光学的公司章程,其中对于股权转让的限制仅有《公司法》规定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的内容,并无其他前置条件。

  胜利精密已与智诚光学除了胜利精密之外的其他所有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本次股权收购的交易已取得了智诚光学其他所有股东的同意,且其他所有股东均已放弃了优先购买权,符合智诚光学《公司章程》规定的转让条件。

  (3)智诚光学下属子公司情况

  智诚光学有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苏州市智信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①苏州市智信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苏州市智信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北官渡路50号2幢

  法人代表:王汉仓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3年6月9日

  经营范围:光学玻璃的研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②香港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香港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RM 1501(163),15/F SPA CTR 53-55 LOCKHART RD WANCHAI HONGKONG

  法人代表:王汉仓

  注册资本:10,000元港币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16日

  (二) 智诚光学的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天衡审字(2014)01356号),智诚光学最近两年及一期合并财务报表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1、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2、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智诚光学2011年成立后,受触摸屏行业市场需求旺盛影响,成立之初便实现盈利,并于2012年实现较好的盈利。出于对市场前景良好的判断,智诚光学于2013年扩大厂房租赁面积,增加生产线,但新增产能在当年并未释放,同时受材料成本、租赁费用等提高以及大客户价格挤压的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从而导致2013年净利润有所下降。

  智诚光学的全体自然人股东王汉仓、沈益平、桑海玲、桑海燕、陆祥元与公司约定,其承诺智诚光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合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4,500万元、5,500万元,该承诺利润与智诚光学历史经营业绩数据差异较大,主要由于智诚光学管理团队对未来业务发展较为看好,一方面未来几年智能手机等智能触控产品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从而必将带动触摸屏及其盖板玻璃的需求增长,智诚光学凭借其生产、技术以及与终端客户密切沟通、反应迅速等优势,将充分发挥其现有生产能力,实现规模、效益等的不断增长;另一方面,本次并购完成后,智诚光学的盖板玻璃与胜利精密自身触控模组以及减反射膜产品形成产业链条的有机结合,并通过与上市公司在客户和渠道等方面的资源整合,进一步促进其新客户的开拓以及产销规模的扩大,配套募集资金的使用也将为智诚光学的业务拓展以及财务费用节约提供支持。

  3、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三) 智诚光学的主要资产权属、对外担保及主要负债情况

  (1)房屋、土地情况

  截至2014年9月30日,智诚光学无自有土地、房屋,生产经营使用的厂房均以租赁形式取得,具体租赁情况如下:

  智诚光学生产经营的两幢厂房均系租用苏州市吴中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吴中经济开发区的房屋,分别为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旺山工业园富民工业区J幢和吴中经济开发区旺山工业园富民工业区4幢。其中: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旺山工业园富民工业区J幢厂房的租赁面积为10,829.58平方米,租赁期为5年,期间自2011年01月0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吴中经济开发区旺山工业园富民工业区4幢的租赁面积为5,285.45平方米,租赁期为5年,期间自2013年01月0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子公司苏州市智信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厂房系租用苏州市吴中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吴中经济开发区越溪街道北官渡路50号2幢(7号楼)的房屋。租赁面积20,588.00平方米,租赁期为5年,期间自2013年9月1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止。此外,子公司办公房屋系租用江苏省吴中经济技术发展总公司位于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吴中大道2599号1幢(6号综合楼)501、502、508、509、510、511室的房屋。租赁面积590.80平方米,租赁期为3年,期间自2013年9月1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止。

  (2)主要设备情况

  截至2014年9月30日,智诚光学主要生产设备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根据2014年7月10日智诚光学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的《最高额抵押合同》及其附件《抵押物清单》,及同日上述双方在苏州市吴中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的《动产抵押登记证书》(苏E6-0-2014-0047),智诚光学的主要生产经营设备已办理抵押登记,为其自2014年7月10日至2017年7月10日期间在3000万元的最高余额内的借款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

  (3)主要资质

  截至2014年9月30日,智诚光学主要资质如下:

  ■

  (4)商标

  截至2014年9月30日,智诚光学未取得注册商标。

  (5)专利

  截至2014年9月30日,智诚光学拥有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共17项,具体情况如下:

  ■

  智诚光学所拥有的上述主要资产已取得完备的权属证明文件,除已披露资产抵押信息外,不存在诉讼、仲裁、产权纠纷及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2、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智诚光学不存在对外担保情况。

  3、主要负债情况

  截至2014年9月30日,智诚光学负债均为日常经营活动产生的流动负债,其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四) 智诚光学的主要业务情况

  1、智诚光学主营业务及主要产品

  智诚光学的主营业务是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设备视窗防护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从5寸以下的小型手机用视窗防护玻璃到平板电脑应用的10.1寸以上防护玻璃。智诚光学目前主要产品是手机视窗防护玻璃,主要客户为OPPO、VIVO、小米、联想、三星等终端手机品牌的上游触控面板厂商,包括欧菲光、信利光电等。自2011年初成立以来,智诚光学的主营业务未发生过变化。

  ■

  视窗防护玻璃又称盖板玻璃,主要原材料为超薄平板玻璃,经过切割、CNC精雕、减薄、强化、镀膜、印刷等工艺处理后,具有防冲击、耐刮花、耐油污、防指纹、增强透光率等功能。视窗防护屏贴合在触摸屏外表层,一方面起到保护触摸屏的作用,另一方面可印刷不同颜色、图案、标志物,起到装饰及美化产品的作用,是消费电子产品的重要零部件,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桌上电脑、数码相机、播放器、GPS 导航仪、汽车仪表等产品。

  ■

  2、智诚光学主要产品的工艺流程图

  智诚光学的主要产品是视窗防护玻璃,其具体生产工艺流程如下:

  ■

  3、智诚光学主要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智诚光学设有资材部,负责市场调研、供应商考核及采购。资材部制订了严格的供应商考核标准,综合考察其产品质量、研发能力、交期、价格、服务等方面,同时结合下游客户的建议或要求,将通过考核的厂商列入合格供应商列表。

  生产部门根据订单情况制定生产计划,然后由物料管控人员提出采购计划,最后由资材部进行采购。智诚光学会定期对各原材料的采购价格进行比对和调整,以保证采购的价格和质量。

  智诚光学具体采购流程如下:

  ■

  (2)生产模式

  由于视窗防护玻璃是定制化产品,智诚光学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根据下游客户的订单要求,采购原材料后组织批量生产。生产计划由生产部负责管理,由各个制造部门负责执行。生产部在生产副总的领导下组织编制年度生产计划;同时,根据市场拓展部的项目订单信息编制月、日生产计划,并将计划下发至各制造部门。各制造部门根据生产计划安排生产。

  智诚光学具体生产流程如下:

  ■

  (3)销售模式

  智诚光学通过直销模式开展业务,具体销售流程如下:

  ①供应商认证:消费电子品牌客户或其上游触控模组厂商按照自身的供应商选择标准,对视窗防护玻璃生产企业的质量、研发、生产、管理、社会责任等方面情况进行严格的审核。公司通过全面考核认证后,成为品牌客户或触控模组厂商的合格供应商。

  智诚光学目前销售的大部分产品,系直接通过终端手机品牌的产品和质量认可后,按照终端手机品牌厂商的要求,向触控面板厂商进行供货。

  ②签署合同:通过客户的供应商认证后,根据客户具体需求进行项目产品的试产及测试,在送样测试通过后,智诚光学与客户签署合同或以订单的方式进行交易。

  ③发货:按照订单要求完成生产后,将产品发送至客户指定的地点。

  ④付款:客户确认收货后根据合同中约定的付款条件向公司支付货款。

  (4)结算模式

  根据智诚光学提供的主要客户合同,智诚光学应收账款账期为30天到90不等,且付款方式主要为银行承兑票据以及银行汇款。但实际结算中,应收账款回款期有所延长。

  根据智诚光学提供的主要供应商合同,智诚光学部分进口玻璃基片的采购需全额预付款或款到发货,其他原材料采购账期则为月结30天-60天不等,付款方式主要为银行汇款或银行承兑汇票。

  4、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

  (1)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

  报告期内,智诚光学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自2011年成立以来,智诚光学主要产品一直为手机视窗防护玻璃,其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90%左右;由于电脑触摸板生产工艺流程及材料等与手机视窗防护玻璃相同,为满足部分客户的需求公司也生产少量电脑触摸板等其他产品。

  (2)主要产品产销量情况

  报告期内,智诚光学主要产品产销量情况如下:

  单位:万片

  ■

  (3)主要产品毛利情况

  报告期内,智诚光学主营业务毛利构成情况如下:

  (下转B16版)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摘要

2015-01-1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