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长城证券盛文峰谈经纪业务:首推投顾专业化和互联网化

2015-01-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欣然

  证券时报记者 张欣然

  投顾团队是增是减?同质化服务如何为券商恢复增值?面对这些问题,不少券商开始尝试将投顾业务搬至互联网上,试图通过投顾业务互联网化扭转投顾业务现状。

  长城证券在投顾业务发展上颇有心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长城证券零售与融资融券副总经理兼投顾负责人盛文峰。

  证券时报记者:长城证券能在投顾业务上取得突破的原因是什么?

  盛文峰:一直以来,长城证券都非常重视投资顾问业务的发展,早在2008年公司高层就提出以咨询业务为经纪业务发展的突破口,2010年以来,定期组织公司骨干人员赴境外参加“财富管理”培训。去年公司将“产品+投顾”的发展模式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以“绑定人才”和“投顾人才倍增计划”为重要手段,使投顾团队的整体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从多个维度看,过去多年的积累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更加增强了我们重视和发展投资顾问业务的信心和决心。

  证券时报记者:从行业角度看,各家券商对投顾业务的重视程度和发展方向都有所不同,近年来长城证券对投顾业务有哪些具体战略举措?

  盛文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客户体验”被看作是服务水平的综合体现,对长城证券来说,重视“客户体验”同样是发展投顾服务业务的核心。投顾服务是券商经纪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股民客户最需求的服务。我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全面纵深推动投顾业务的发展:

  首先是非常重视投顾服务的产品化,目的是为减少近90家营业部数百名投顾在服务上的差异性,提升投顾服务水平,在总部层面建立了金牌投顾团队,集中了在证券市场上历练多年的专业人员,面向多层次的客户需求,构建了三大类别27项产品的投顾服务产品体系,实现所有客户全面覆盖。

  其次是改善服务平台交互体验,密切关注移动终端的发展,不断加大对服务平台系统的研发投入,2014年全新升级了投顾平台、投顾通、移动交易终端等系统。大幅提升了客户交互使用体验,同时随着投顾平台完善,逐步实现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功能,进一步加强了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在投资者可以方便地根据自身投资偏好,快速找到最合适的产品。

  最后,致力于全面提升投顾服务专业化水平。专业化和差异化发展是券商经纪业务发展的必由之路,一年来,公司实施了投顾人员倍增等计划,即大力招聘与培养有较高素质的投资顾问,充实营业部基层,提高专业服务的覆盖面,让公司大部分中高净值客户能享受到投顾人员的专业服务。目前长城证券投顾团队和服务产品的专业水准均有较高幅度的提升。

  证券时报记者:未来公司投顾业务的发展思路是什么?

  盛文峰:监管层发布《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已4年有余,时至今日,行业内投顾业务发展状况差异较大,但长城证券会贯彻专业化和差异化的发展路线,以“绑定人才战略”为突破口,坚持三大黏性的服务思路,即提升投顾产品黏性、服务平台黏性和投顾人员专业服务黏性,全面增强客户体验。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2015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解读
   第A005版:聚焦内蒙古煤制油项目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银 行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市 场
   第A012版:环 球
   第A013版:基金动向
   第A014版:基金深度
   第A015版:专 题
   第A016版:数 据
   第A017版:数 据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券商广收两融罚单 争议评价待市场检验
投资人杨新英实名举报招商证券遭反驳
中山证券首推“互联网财富管理合伙人”
如何理解执行新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加强证券从业人员自律管理
长城证券盛文峰谈经纪业务:首推投顾专业化和互联网化

2015-01-19

机 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