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2月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股票代码:002734 股票简称:利民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6号TitlePh

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15-02-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介绍

  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2015年2月6日换手率与前五个交易日的日均换手率的比值超过30倍,且当日换手率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并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信息。

  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部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 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 必要风险提示

  1、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于2015年1月27日发布的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所列示的各项风险因素:

  (1)市场竞争风险

  与行业水平相比,公司产品毛利率较高,可能会吸引国内外其他农药企业加大投入,实现技术优化和产能扩张,从而加剧市场竞争,导致主要产品价格下跌、毛利率下降,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2011年-2013年,公司50%以上的毛利来自于代森类产品,主要面临来自印度厂商的竞争;近年来印度代森类产品产能规模较大,生产工艺水平有所改进,如果其采取价格竞争策略争夺市场,将对公司代森类产品的市场拓展和毛利率造成不利影响。

  (2) 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

  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乙二胺、二硫化碳和硫酸锰等。2011年至2014年6月,受石油化工行业剧烈震荡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较大波动,乙二胺、二硫化碳和硫酸锰价格波动幅度分别达到了55.70%、43.03%和22.48%(波动幅度=(最大值-平均值)/平均值)。原材料价格变动会给公司经营带来风险。

  (3) 产品结构集中风险

  代森类产品作为保护性杀菌剂,具有杀菌谱广、不易产生抗药性、施用成本低、环境友好等诸多优点,产品上市70年来,市场需求总体呈现上升态势,在性价比上尚未出现具有完全替代作用的同类产品。近年来,公司代森类产品收入和毛利占比较高,但如果未来出现性价比更优的替代产品或过度市场竞争等情况,将对代森类产品销售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4) 汇率变化风险

  2011年至2014年6月,公司自营出口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是48.51%、54.75%、47.30%和42.44%,占比较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自营销售收入仍将占较高的比重。公司自营出口主要以美元报价和结算,汇率随着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而波动,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外币标价的产品价格将上升,将影响公司出口产品的竞争力。

  (5) 农药品种被禁限用的风险

  近些年来,各国严格管控高毒、高风险农药的生产使用和国际贸易,并对高毒、高风险农药采取了禁限用措施,我国自2007年以来相继出台有关政策禁限用了一些农药品种。公司杀菌剂产品均为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品种,不属于被禁限用生产和进出口的范围,但仍不能排除境外市场的某一国家或地区对公司产品采取禁限用措施,从而对公司产品在上述市场销售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6) 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风险

  公司生产会产生一定数量的废水、废气、废渣,部分原料、半成品或产成品为易燃、易爆、腐蚀性或有毒物质,生产过程涉及高温、高压等工艺,三废处理和安全生产投入及运行成本高。随着规模的扩大和国家环保、安全政策要求的提高,公司存在加大环保和安全投入、进而影响公司经济效益的风险;但从长远来看,环保及安全生产门槛的提高,不但可以创造出更大的社会效益,同时也有利于规范运行的规模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其盈利能力。

  (7) 新增固定资产折旧的风险

  随着公司唐店厂区建设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新增固定资产将会增加年计提折旧额,如果新建项目的经济效益尤其是新产品的市场拓展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则会给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一定的压力。

  (8) 投资收益波动的风险

  2011年至2014年6月,公司投资收益占当期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20.93%、16.29%、11.49%和11.06%,逐期有所下降。来自参股公司投资收益的波动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请投资者特别关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 根据公司年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公司2014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下降2.90%,请投资者特别关注上市公告书"第五节 财务会计资料"等有关章节。

  3、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9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聚焦上证50ETF期权上市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基金动向
   第A006版:基金动向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银 行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要 闻
   第A012版:广 告
   第A013版:股票期权来了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15-02-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