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3月2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圳兆泽利丰总经理陈海峰:TitlePh

看好消费医药非银金融

2015-03-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杜志鑫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针对2015年的A股市场,深圳兆泽利丰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陈海峰表示,在利率下调和资产配置向股市转移的背景下,2015年资本市场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至于具体行业,陈海峰看好消费医药和非银金融。

  基本面对股市有利

  谈及2015年的市场,陈海峰说,今年对于股市来说,基本面比较有利于股市走强。

  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继2014年11月降息后,中国已经进入宽松周期,利率下行已成趋势;另一方面,在房地产行业到了拐点后,中国居民最大的资产配置方向将从房地产行业逐渐撤出,同时,在实际利率下降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下降。从上述角度来看,未来资金最大的流向就是股市。

  不过现在经济并未走好,以至于有人质疑目前股市上涨的合理性,陈海峰认为,虽然目前经济比较差,但是股市走强,实际上是提前反映了经济会走强的预期,如果在二季度、三季度经济触底反弹,未来A股还可看高一线。

  陈海峰认为,从国际经验来看,中国经过过去30年的发展,中国已达到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从过去101个国家的经验来看,在达到中等收入水平后,有13个国家达到高等国家收入水平。这1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德国、日本、新加坡等,总结这些国家发展经验,它们也经历了经济结构调整和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这些国家在房地产行业达到拐点后,通过拉动内需来带动经济的发展。目前中国所走的道路和德国、日本等国家有相似之处,中国经过改革和经济结构转型,在过去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因此,目前A股市场可谓已经具备了半个牛市的基因。

  对于看好的行业,陈海峰说,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他比较看好消费和医药,以及非银金融。在中国消费升级和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消费和医药值得看好,同时,只要是牛市,非银金融就会具有比较大的机会。

  陈海峰还比较看好环保行业,在中国目前这个阶段,环保被提到了很高的位置,未来环保行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在投资上,陈海峰说,投资要选“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好估值。”

  注重风险控制

  和安全边际

  陈海峰说,他做了十几年的银行,兆泽利丰管理的资金除了普通产品,还有结构性产品,因此,他在管理产品上尤其注重风险控制。

  陈海峰说,他做风险控制和安全边际坚持三条原则,一是仓位不要太高,在产品初期尤其需要控制好资金安全,在具体操作上,在产品初期他不会把仓位提得很高,只有在有盈利的情况下,他才会把股票仓位加上来。

  二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做投资组合,比如兆泽利丰管理1个亿的资金,他一般会买40、50只股票,搭配价值股和成长股。

  三是控制回撤,如果所买股票亏损幅度超过10%,他们一定会止损,同时,他们还会拿出产品20%比例的资金做趋势交易,这样可以保证即使大盘没有趋势性上涨,通过交易一年还可以获得约10%的收益,以保证产品收益率。

  在投资风格上,陈海峰说,他比较喜欢投资熟悉的公司,坚持“不熟悉不做”,在过去两年的行情中,他们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聚焦亚投行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构
   第A006版:银 行
   第A007版:基金动向
   第A008版:基金深度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综 合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数 据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6家基金公司遭抽查 监管层现场办公
越涨越卖 上周A股ETF失血近百亿元
建信基金打造债基“超能战队”
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将结束申购
基金子公司密集掘金定增招商财富申万菱信资产领跑
看好消费医药非银金融
广发旗下10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超30%
中国基金报三大基金指数迭创新高
易方达增金宝充值规模周增20亿
嘉实全球互联网股基今日发行
东方睿鑫热点挖掘今起正式发行

2015-03-23

基金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