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3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报告摘要

2015-03-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

  2.4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是新常态下的核心要求,在国内经济面临结构转型和增速放缓的双重压力下,在环保压力蔓延至全行业产业链导致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不利因素下,公司决策层和管理团队审时度势,积极把握行业整合机遇,化环保压力为发展契机,实现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各项业绩再创历史新高,顺利完成年度净利润目标。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149,985,953.20元,同比增长7.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3,285,751.24元,同比增长87.77%。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情况如下:

  (一)特殊化学品业务

  随着公众对环境问题关注度的提高,国家环保执法的日益趋严,较多染料与中间体厂家生产受限甚至停产,染料供应链更加混乱,导致染料中间体和成品价格涨跌波动加剧。作为行业内唯一实现一体化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领先企业,公司优势突出,充分享受环保红利,产销量保持稳定,同时公司继续在技术创新、专利保护、产业链完善、市场开拓和管理提升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进一步稳固了公司的行业领导地位,提升了染料市场景气度,2014年度公司染料销售额、利润等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年产10万吨分散染料滤饼清洁生产集成技术改造项目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复实施,将大幅提升龙盛科技工业园的装备技术水平,为提高原材料配套能力、非富公司染料产品种类及降低排放总量打好基础,有力地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控制力。同时,一大批技改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控制力。徳司达全年实现销售收入9.38亿美元,净利润1.03亿美元,净利润比上年增长超过100%,大幅领先国际同行。公司的染料业务在规模、品牌、渠道、全球布局、盈利能力、创新能力、产品和产业链的完整性等方面均大幅领先于同行,行业领导地位日益突出。

  中间体业务实现生产高负荷平稳安全运行,成品间苯二胺和间苯二酚的产销量均有所增长,主导产品竞争力和利润持续提升。在中间体领域内加强研发和项目投入,新的核心技术不断得到突破,新的项目将陆续投产,产品链得到显著优化,一体化程度不断提高,上述一系列的举措为2015年中间体业务业绩的高速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还原物作为分散染料最重要的中间体,行业内其他企业生产污染严重,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污染企业被关停。在新环保法的高压下,非法生产的地下工厂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公司是行业内唯一实现清洁化生产的公司,生产过程实现了零排放。

  减水剂事业部面对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提高资金回笼率,提高应收账款风险控制,同时积极开发和实施新的项目,在消化综合利用萘系中间体副产物上有新的突破,有力发挥萘系减水剂和中间体的协同效应,并支撑萘系染料的竞争力。

  (二)基础化学品业务

  纯碱业务根据年初制订的目标和任务,按照倒逼管理机制的要求,及时进行分解和落实,继续全面开展挖潜降本工作,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加强公司销售策略的调整。硫酸业务始终把完成龙盛科技园各公用保障任务放在首位,全年生产系统高负荷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了园区其他业务主体的正常生产。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单位:吨

  ■

  (3)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公司前5名客户销售额为780,922,558.65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5.15%。

  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万元

  ■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公司前5名供应商采购额为997,987,244.63元,占年度采购总额的10.59%。

  4 费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5 研发支出

  (1) 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6 现金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国内重点销售区域包括浙江、江苏、广东、山东、福建等省;国外重点销售区域包括德国等欧洲国家,美国、巴西等美洲国家,以及韩国、泰国、印度、越南、孟加拉、土耳其、巴基斯坦等亚洲国家。

  (一)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注1:应收账款:主要系公司报告期末染料销量增长较快。

  注2:长期股权投资:主要系公司按权益法核算的参股公司本期利润较高,相应确认的投资损益增加所致。

  注3:长期借款:主要系本期发行短期融资券归还部分长期借款所致。

  2 公允价值计量资产、主要资产计量属性变化相关情况说明

  单位:元

  ■

  (二) 核心竞争力分析

  1、行业地位优势:通过整合龙盛和德司达各自的技术、服务、品牌、渠道、产能、成本和技术创新能力等优势,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纺织用化学品生产服务商,全球拥有超过年产30万吨染料产能和年产10万吨助剂产能,在全球市场中列居首位,公司全球市场话语权愈加突显。公司拥有年产10万吨的中间体产能,一体化生产带来的成本和环保优势,使公司中间体业务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

  2、技术研发优势:公司拥有全球完整的产品开发、工艺开发、颜色应用服务(CSI)、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技术研发体系。公司目前拥有博士40余人,硕士200余人,研发体系的海内外专职研发人员超过400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及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占比超过30%,拥有专利近1,900项,雄厚的研发实力为公司在高端市场的产品开发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2014年公司染料中心全年实施88个新产品开发和技改工程项目,完成17只省级新产品和25项专利申请工作,研究公司累计实施完成项目19个,投产9个,在建项目13个,启动规划项目10个。2014年度公司直接专利许可收入3,630万元。

  3、产业链延伸优势:公司已由单一染料产品向其他特殊化学品的延伸,以一体化技术为核心向相关中间体如间苯二酚、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的生产拓展,扩大产能和市场份额;开发还原物等芳胺类中间体品种,整合和延伸染料供应链上游,强化战略性中间体原料的控制地位,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染料产品的主导权,同时对同行企业产生一定的制约作用。随着新环保法的正式实施,公司多年以来在节能减排环保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研发优势将更加突显,公司未来将依托自身国际先进的前端后端一体化清洁生产技术、工艺,近零排放循环环保技术,积极探索创新环保商业模式。今后公司将继续通过持续的内部研发投入和外部并购来丰富产品线,并最终成为跨多个领域的世界级特殊化学品生产服务商。

  4、国际化运作优势:公司通过几年的努力,实现了经营活动的全球化布局,与之相适应,公司全球化运营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德司达业务的成功重组丰富了公司的全球化运作经验,增强了对通过购并重组等手段实现全球业务扩张的信心,而与全球主要的大型跨国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以及具有当地优势的大型区域性银行建立起的广泛业务联系,使得公司拥有了进一步在全球范围扩张业务的财务能力。

  5、节能减排环保优势:作为行业的领先者,公司在节能减排方面起步早,投资大,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创新,在浙江上虞生产基地构建了染料-中间体-硫酸-减水剂循环经济一体化产业园,提出“零排放”管理概念,打造零排放高标准目标,形成规模效应、协同效应,研发创新能力保持持续领先。公司在分散染料环节上,通过清洁生产集成技术应用改造项目,解决扩产瓶颈,提高环境承载量;在中间体环节上,公司优势在于间苯二胺、还原物和间苯二酚生产一体化,三者硫酸阶梯使用,减少酸用量的同时实现循环经济;在萘系综合利用环节上,公司1万吨H酸联产1.2万吨萘系异构体,用作10万吨减水剂的原材料,彻底解决了原有H酸生产过程中的重污染物问题,提高了减水剂的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扩大规模,延伸发展新的系列产品。目前乃至今后几年,随着国内各地对环保整治力度的持续加强,公司在环保方面的优势必将得以充分体现。

  (三)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的滨化股份的5,062.8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7.67%,已全部出售;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持有国瓷材料1,872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4.70%,截止本报告出具之日已全部出售完。

  (2) 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3)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一)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公司主营染料、中间体等特殊化学品,目前仍为公司的支柱及今后发展的重心。

  染料行业:我国已成为世界染料生产数量、贸易数量和消费数量的第一大国,染料产量约占世界染料总产量的60%。目前我国生产的染料品种大约有600多种,涵盖各大染料类别,能满足国内90%以上市场需求量,染料的需求随着全球纺织品需求的增长将继续稳步增长,到“十二?五”末,我国染料工业保持合理的规模,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摘自《染料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我国染料生产量较大的依次是分散染料、活性染料和硫化染料。近年来,在产业政策指导下,染料行业产能扩张较为理性,染料项目环保审批控制严格,受专利、规模、技术、资金等因素限制,在全球染料市场中,本公司的规模、服务、品牌、渠道、成本以及创新能力已大幅领先国际和国内的同行。今后随着消费者对产品生态、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染料的技术升级进程必将提速,而公司在此方面所做的持续投入、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努力,使得公司在安全、环保、生态方面遥遥领先于同行。

  中间体行业:近年来随着间苯二胺规模化生产装置的建设以及生产技术与工艺的不断改进,间苯二胺的生产成本逐渐下降。除染料等传统应用领域外,以间苯二酚为代表的新兴应用领域不断得到开发,间苯二胺的需求量迅猛增加,间苯二酚领域未来几年将成为间苯二胺最大的消费市场。由于受到生产设备与技术的制约,间苯二酚一直属于我国持续进口依存度较高的精细化工产品之一,但国家商务部于2013年3月对日本和美国企业终裁存在倾销而大幅度提高关税,以及2014年末间苯二酚被国家商务部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改变了间苯二酚供给格局,同时随着下游橡胶助剂等领域的发展,今后几年,市场对间苯二酚的年需求量将增加。间苯二胺的竞争对手杜邦公司已与公司签订长期战略采购协议,间苯二酚的竞争对手主要为日本的住友化学株式会社,以及美国的茵蒂斯派克化学公司。今后随着境外企业因间苯二酚反倾销以及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导致产能利用率和产品利润率的双重下降,其市场份额将逐步萎缩,从而为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拓展和新市场的开拓创造条件。

  (二) 公司发展战略

  在未来几年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推动下,公司将继续立足于特殊化学品领域快速发展,战略上高度关注新材料、重污染产品的清洁生产工艺研发、互联网+等领域,通过“内生性技术开发和外延式购并并重”,融合规模化、技术化、品质化以及品牌化的优势,以“产业延展”、“技术延伸”为主业拓展路线,通过互联网将公司商业模式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以电子商务为服务平台进行上下游和相关产业的整合和拓展,打造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并将优势辐射到整个行业和产业,促进整个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实现产品与业务的多元化、国际化,成为“世界级特殊化学品生产服务商”。

  公司相关业务发展战略如下:

  特殊化学品业务:公司将重新规划现有的产能分布,通过技术突破,完善产品和产业链,重点将上虞基地的规模在不增加土地等要素的情况下实现翻番,提高自动化控制水平,强化清洁生产工艺和综合循环利用,最终产品覆盖分散染料、活性染料、蒽醌染料、酸性染料、苯系中间体、萘系中间体、杂环中间体等及其核心原材料。染料事业部继续以专利许可制约、环保治理升级为契机,通过技术改造使得全球染料总产能规模达到35万吨/年,其中国内分散染料产能达到25万吨/年,确保核心业务继续领先全球;同时,利用德司达跨国运作的经验、资源等优势,一方面深入发展颜色服务,引领产品发展趋势,另一方面深入海外产业投资并购,做强、做大主业。积极推进下游印染方式的变革,尝试、探索下游全新环保工艺、柔性生产、印染机器人等领域,为下游提供全方位的印染产品、印染技术和环保支持,推动建立染料、印染、服装零售商和消费者的产品生态链。中间体事业部继续扩大间苯二胺、间苯二酚市场份额,未来五年规划间苯二胺产能扩大到10万吨/年,间苯二酚产能扩大到5万吨/年,同时以一体化为核心向相关中间体生产拓展,开发新的中间体产品,整合和延伸染料供应链上游,继续产业链的完善与提升,强化战略性中间体原料的控制地位。

  基础化学品业务:作为公司配套保障性化学品业务,在确保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的前提下,始终把生产供应保障任务放在首位,保证生产系统高负荷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主营业务顺利运营并得到提升。

  其他业务:公司利用自身的经营性净现金流入以及低成本融资优势,一方面实施产业投资并购,在做强自身实力的同时获得外延式增长;另一方面,积极稳健地开展金融投资业务。

  (三) 经营计划

  2015年公司经营计划:营业总收入:180亿元,比上年增长18.81%,利润总额:46亿元,比上年增长38.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亿元,比上年增长38.16%。为顺利完成上述经营计划,公司将重点采取以下策略和行动:

  染料事业部确保自身的安全、环保工作,平稳生产;加强项目建设,尤其加快实施年产10万吨染料项目;加大技术创新,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提高技术创新贡献度;加大专利维权行动,并与环保结合;改变以往采购的单一保障功能,做到与产供销联动;继续深化与德司达的合作,特别是在海外市场拓展和技术融合上再上新台阶。

  德司达公司加强与集团染料业务的协同发展,特别是中国业务的拓展,按照公司对染料业务的统一谋划布局,更快速地对销售、采购形势的变化做出反应,确保利润最大化;继续优化总部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建立南京全球研发中心;做好巴西印花项目和印度靛蓝项目。

  中间体事业部抓紧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提高在整个集团中的贡献度,在继续扩大现有核心产品产能的同时,要积极培育新的发展驱动力,加快新项目的投产。

  (四) 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公司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所需的资金预计60亿元,为此,公司将在2015年通过统筹资金安排,优化币种结构,充分利用境内外市场的各种金融工具,降低资金使用成本,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满足资金需求。融资渠道包括加强与银行的良好合作,特别是境外银行的合作,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向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超级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低利率融资工具;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资本市场再融资等。

  公司在做好融资的同时,继续加强对公司资金的管理与监控,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日常资金管理方面,公司根据年度资金预算,严格控制各类新建和技改项目的支出,加强公司资金集中管理,统一资金调度,加快资金周转速度,合理安排资金使用,保障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

  (五) 可能面对的风险

  1、产品安全风险

  随着消费者对纺织服装安全性认识的提高,纺织用化学品的安全关注度也日益提升,公司的纺织用化学品是否安全、生态,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品牌与市场。为此,公司已在国内新建染料生态实验室,运用先进技术测试和认证产品,出具产品检验和安全生态认证,确保公司产品安全的同时,制定和优化行业标准,引领染料企业走向生态安全型企业。

  2、环保风险

  公司主营的染料、中间体、减水剂以及无机化工业务存在环保要求提高的风险。随着我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新的环保法规的出台,环保标准趋严,公司环保治理方面的费用支出将增加,成本的上升将影响公司的盈利。为此,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加大对环保的投入,化风险为机会:一方面,继续发展循环经济、推广清洁生产,进一步优化产品链,提高厂区资源循环利用水平;另一方面,开发环保型、低能耗、高品位、高附加值产品,同时加大环保技术改造和环保管理力度,推动并最终实现“零排放”,构建环境友好型企业。

  3、管理风险

  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参股公司数量的持续增加给公司的管理带来一定的压力与风险,如德司达的资产业务广泛分布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各地与中国现行法律法规、会计制度和政策、公司管理制度以及商业文化等经营管理环境方面存在较大差异,而且国际化的整合可能受到各地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和法律环境的影响,若公司在管理制度与专业管理人才方面不能有效作出调整,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为此,公司一方面深化控股子公司董事会的职权,通过董事会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和运作,同时委派财务人员进行资金和财务的实时监控和汇报;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内部审计人员的配置和审计力度,通过定期的内审和不定期的稽查,规范子公司的治理及日常经营,避免出现徇私舞弊等管理漏洞。

  4、汇兑风险

  公司业务广泛分布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日常运营中涉及美元、欧元、新加坡元等数种货币,而公司的合并报表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伴随着人民币、新加坡元、美元、欧元等货币之间汇率的不断变动,尤其是2015年人民币汇率预计波动幅度加大,可能给公司运营带来汇兑风险。为此,公司主要采用自然对冲的方法来管理汇兑风险,短期来看该风险对公司生产经营尚不构成重大影响。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详见公司于2014年10月25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7号)。

  4.2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将浙江龙盛染料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盛染化)、浙江安诺芳胺化学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安诺)、桦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桦盛)和Dystar Global Holdings (Singapore) Pte.Ltd.(以下简称德司达控股)等97家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情况详见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中《审计报告》的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和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证券代码:600352 证券简称:浙江龙盛 公告编号:2015-015号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19日以专人送达和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出关于召开董事会会议的通知,通知定于2015年3月29日以现场方式在上海虹桥迎宾馆1号楼会见厅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现场与会董事8人,董事周勤业先生因出差委托独立董事全泽先生代理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公司董事长阮伟祥先生主持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2015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4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 897,958,893.21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89,795,889.32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588,546,255.11元,扣减2014年6月已分配股利412,523,801.10元,2014年末的未分配利润为984,185,457.90元。

  1、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5.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董事、监事薪酬的议案》

  公司全体董事、监事的薪酬具体情况如下:

  ■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度考核结果及2015年度目标考核的议案》

  2014年度公司不计提考核奖,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如下:

  ■

  2015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目标考核如下:确定2015年度考核基数目标为25亿元,完成基本利润目标的,按不高于3%的计提比例提取基本考核奖,完不成基数目标利润的按比例下浮计提比例,超额完成部分在20%范围内的,按不高于5%的计提比例提取超额考核奖,超20%以上部分按不高于10%的计提比例提取超额考核奖,以上考核奖均在所得税前列支。具体奖励比率年终由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按实际运行情况提出方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将在明年的年度董事会上审议考核结果,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发放该考核奖。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5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议案三名关联董事阮伟祥、项志峰、阮兴祥回避表决,由其他六名非关联董事表决。同意本议案的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日常性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6号)

  (十)、审议通过《关于对下属子公司核定担保额度的议案》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对下属子公司核定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7号)。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负责本公司2015年度审计工作和2015年度内部控制审计工作。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2014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循环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含国债回购等)的投资,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投资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至2016年4月30日。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8号)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增加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的议案》的内容,股东大会已授权董事会修改《公司章程》、办理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登记,因此本议案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增加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9号),修订后《公司章程》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为经销商银行贷款(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为经销商、供应商银行贷款(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1号)。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为供应商银行贷款(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为经销商、供应商银行贷款(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1号)。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制订<供应链金融服务管理办法>的议案》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股东大会会议通知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5-022号)

  特此公告。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352 证券简称:浙江龙盛 公告编号:2015-016号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日常性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日常性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该等关联交易属公司日常性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公司持续经营不产生不利影响,对关联方不存在任何依赖关系。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

  (二)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浙江龙盛薄板有限公司、浙江安盛化工有限公司、上虞市众联环保有限公司及嘉兴市龙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均为浙江龙盛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下属企业,浙江龙盛控股有限公司情况如下:

  住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道墟镇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阮水龙     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资产投资经营管理,实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机械设备、纸制品及包装材料(除印刷品)的制造、加工;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钢铁的销售(凡涉及许可证制度的凭证经营)。

  该公司因与本公司同时受三位自然人股东阮水龙、阮伟祥、项志峰控制而构成关联关系。

  2、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情况如下:

  住所:青岛平度市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丰水路5号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在军

  注册资本:5,8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氰酸钠、2,4-二氨基苯磺酸钠、磺化对位酯、间氨基乙酰苯胺、1-氨基奈-4-磺酸钠、七水硫酸镁、脱水物、2-氨基-3.6.8-萘三磺酸、轻质氧化镁、氢氧化镁(以上范围不含危险化学品)的生产、销售。

  因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800万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1.18%,且向该公司委派一名董事而构成关联关系。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已与关联方浙江龙盛控股有限公司续签《关联方货物采购与销售之框架性协议》,2015年起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在此框架性协议原则下进行。

  公司销售中间体间苯二胺给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其产品的原料,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4-二氨基苯磺酸钠、2-氨基-3.6.8-萘三磺酸等产品销售给公司,用于公司活性染料的生产。

  (二)定价政策

  双方协议定价,有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按上述价格交易;无政府指导价的,根据货物的市场价格交易;无可参考的市场价格的,原则上按照实际成本加合理的利润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交易的必要性、持续性:旨在实现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资源优势互补,有利于公司降低采购成本和拓宽货物的销售渠道,具有必要性和持续性。

  2、关联交易公允性:关联交易价格有公允的定价原则,符合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非关联股东和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关联交易对公司独立性的影响:上述关联交易占同类交易金额的比例相当小,因此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3、《关联方货物采购与销售之框架性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352 证券简称:浙江龙盛 公告编号:2015-017号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下属子公司核定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下属子公司为本公司提供担保。

  ●本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核定担保总额度为803,000万元,下属子公司对本公司的担保总额度为140,000万元。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5]120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考虑到各子公司经营需要,以及尽量降低融资成本,公司对下属子公司,以及下属子公司为本公司提供担保,核定的担保额度如下:

  ■

  (下转B98版)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28版)
   第A002版:聚焦楼市新政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2014基金年报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保 险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第B269版:信息披露
   第B270版:信息披露
   第B271版:信息披露
   第B272版:信息披露
   第B273版:信息披露
   第B274版:信息披露
   第B275版:信息披露
   第B276版:信息披露
   第B277版:信息披露
   第B278版:信息披露
   第B279版:信息披露
   第B280版:信息披露
   第B281版:信息披露
   第B282版:信息披露
   第B283版:信息披露
   第B284版:信息披露
   第B285版:信息披露
   第B286版:信息披露
   第B287版:信息披露
   第B288版:信息披露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报告摘要

2015-03-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