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4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报告摘要

2015-04-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接B41版)

  单位:万元

  ■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一)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项目的自筹资金

  2015年1月1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30,994,948.16元置换前期已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

  (二)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2015年1月1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资金可滚动使用。截至目前,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实施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太平洋证券保本收益凭证彩云尊享1号(产品代码:S46671)

  2、产品类型:固定收益凭证

  3、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4、认购金额:100,000,000 元(币种:人民币)

  5、投资收益率:6.00%(年化)

  6、产品期限:2015年1月30日至2015年12月23日

  7、到期赎回情况:尚未到期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

  (二)投资额度

  根据公司2015年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具体资金需求,经严格测算,本次拟将总投资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其中:5,000万元用于购买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1亿元用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内,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宜,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

  (三)投资品种

  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证券公司发行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产品。

  (四)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的募集资金。

  (五)决议有效期

  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六)实施方式

  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事项在投资限额内授权公司总经理审批组织实施。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七)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理财产品发行主体不得存在关联关系。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分析

  进行理财产品投资主要面临的风险有:

  1、投资风险。尽管本次投资理财产品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产品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二)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标的为期限在一年以内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6、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7、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的投资理财业务,通过保本型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七、独立董事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内容和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益,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

  八、监事会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履行了必要审批程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5,000 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九、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交易所规则的规定。

  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3、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并且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保荐机构同意南威软件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

  特此公告。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9日

  

  证券代码:603636 证券简称:南威软件 公告编号:2015-028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

  《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治理文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适应公司的发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依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文件的规定,经2015年4月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对外担保制度》、《关联交易制度》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并将上述制度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修订后的相关条款公告如下:

  一、《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修订内容

  ■

  ■

  二、《董事会议事规则》修订内容

  ■

  三、《对外担保制度》修订内容

  ■

  ■

  四、《关联交易制度》修订内容

  ■

  ■

  特此公告。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9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信托新政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聚焦家族企业交接班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基金深度
   第A010版:基金动向
   第A011版:市 场
   第A012版:聚焦沪市市场质量报告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报告摘要

2015-04-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