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4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新的招募说明书摘要

2015-04-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接B30版)

  本基金将分析各个行业在国民经济所处不同运行阶段的表现情况,分析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对这些行业的影响程度,利用反映各行业发展状况的主要指标,例如,产量、开工率、投资额、价格及其变化趋势等指标,判断各行业在近中期的景气度。对那些近中期所处宏观经济环境有利,尤其是进入景气度拐点性好转的行业给予较高的评分,而对那些近中期所处宏观经济环境不利、尤其是受宏观经济政策负面影响较大、进入景气度下降通道的行业给予较低的评分。

  (4)确定行业配置方案

  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综合分析各行业近中期的相对投资价值,挑选出那些具有较好发展前景及较强盈利能力的优势行业,以及那些随着国民经济运行周期变动,进入景气度好转或者处于景气度上升阶段的景气行业,进行重点投资。

  3.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借鉴瑞士信贷资产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理念和经验,运用价值投资理念,按照品质扫描、竞争优势评价和价值评估的股票选择流程,投资于经营稳健、具有核心竞争优势、价值被低估的大中型上市公司股票。

  本基金股票选择流程如下:

  ■

  图3 股票选择流程

  (1)品质扫描

  本基金的股票资产将主要投资于经营稳健、质地优良的大中型上市公司,因此在股票的评定上将严格按照市值规模、盈利能力和流动性三方面的要求对股票市场进行全市场扫描,筛选出在市值规模、盈利能力、流动性等品质上符合基本要求的上市公司。

  ■

  图4  工银瑞信股票品质扫描

  针对那些扫描进来的股票,本基金还将利用市场公开信息和公司研究数据库,对企业进行进一步诊断,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和财务状况等。通过企业诊断,剔除那些价格被操纵、有频繁资本运作迹象的企业,以及那些业务结构明显不合理、经营风险与财务风险过高,或有严重违法迹象的企业。

  (2)竞争优势评价

  本基金将从企业的基本战略、产品市场份额、成本状况、技术水平及创新能力,以及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等多方面,考察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本基金重点投资于那些在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在成本、技术水平及创新能力等方面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

  (3)价值评估

  本基金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上市公司进行价值评估。定量分析主要采用现金流折现模型、相对估值法等方法评估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价值评估将考虑公司的业务发展规划与前景、公司各项主要业务的市场份额及增长趋势,公司资本结构及经营风险水平等多种因素。

  在对上市公司进行价值评估的基础上,将上市公司股票内在价值与市场价格进行比较,寻找被市场低估的股票进行投资,构建投资组合。

  4.债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债券投资策略,深入分析宏观经济、经济政策和市场结构调整等因素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判断债券市场走势,运用久期管理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收益率利差策略等投资策略,结合债券信用风险管理和流动性管理,构建收益稳定、流动性良好的债券资产组合。

  九、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75%×中信标普300指数收益率+25%×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收益率。

  本基金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中信标普300指数。中信标普300指数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标准普尔共同开发的中国A股市场基准指数,用于描述中国A股市场的总体走势,其样本股是中国A股市场各行业上市公司中自由流通市值最大、最具流动性且财务稳健的300家公司,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按照自由流通市值加权。从代表性以及对于A股市场走势的刻画程度来看,中信标普300指数适合作为本基金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债券投资部分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中信标普全债指数。中信标普全债指数覆盖交易所和银行间两个债券市场,包括国债、企业债、金融债和可转债等,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适合作为本基金的债券投资业绩比较基准。

  如果今后证券市场中有其他代表性更强的业绩比较基准推出,或者有更科学客观的权重比例适用于本基金时,本基金管理人可以依据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对业绩比较基准进行相应调整。

  本基金由于上述原因变更业绩比较基准应经基金托管人同意,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基金管理人将在调整前3个工作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公告。

  十、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大中盘价值型基金,一般情况下,其风险及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及混合型基金。

  十一、基金的投资组合报告

  本报告期为2014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注: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金额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注: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4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9.1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投资,也无期间损益。

  9.2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运用股指期货进行投资。

  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10.1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运用国债期货进行投资。

  10.2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投资,也无期间损益。

  10.3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运用国债期货进行投资。

  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11.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11.3其他资产构成

  ■

  11.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11.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

  11.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无。

  十二、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恪尽职守、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向投资者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1、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05年8月31日,基金合同生效以来(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投资业绩及同期基准的比较如下表所示:

  ■

  2、本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2005年8月3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六个月内为建仓期,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三条(二)投资范围、(七)2、投资禁止行为与限制中规定的各项比例。本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60%-95%,债券及现金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5%-40%。

  十三、费用概览

  (一)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

  1、基金费用的种类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3)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4)基金合同生效以后的信息披露费用;

  5)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6)基金合同生效以后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

  7)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列入的其他费用。

  2、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基金管理人的基金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1.5%年费率计提。

  在通常情况下,基金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5%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E×1.5%÷当年天数

  H 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 为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提,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付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首日起二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

  2)基金托管人的基金托管费

  基金托管人的基金托管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0.25%年费率计提。

  在通常情况下,基金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5%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E×0.25%÷当年天数

  H 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 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提,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付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首日起二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托管人。

  3)本条第1款第3) 至第7)项费用由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的规定,列入当期基金费用。

  3、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以及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等不列入基金费用。基金合同生效之前的律师费、会计师费和信息披露费用等不得从基金财产中列支。

  4、基金管理费和基金托管费的调整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可协商酌情调低基金管理费和基金托管费,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二)与基金销售有关的费用

  1、申购费

  本基金对申购设置级差费率,申购费率随申购金额的增加而递减,最高申购费率不超过1.5%,投资者可以多次申购本基金,申购费率按每笔申购申请单独计算。

  ■

  申购费用由申购人承担,不列入基金资产,申购费用用于本基金的市场推广、注册登记和销售。

  2、赎回费

  ■

  注:1年指365天。

  赎回费用由赎回人承担,赎回费中25%归入基金资产,其余部分作为本基金用于支付注册登记费和其他必要的手续费。

  3、转换费

  本基金的转换费用的费率水平、计算公式、收取方式和使用方式详见本公司相关公告。

  4、基金管理人可以调整申购费率、赎回费率、转换费率或收费方式,并最迟将于新的费率或收费方式开始实施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告。

  基金管理人可以在不违背法律法规规定及基金合同约定的情形下根据市场情况制定基金促销计划,针对特定地域范围、特定行业、特定职业的投资者以及以特定交易方式(如网上交易、电话交易等)等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基金促销活动。

  十四、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依据《基金法》、《运作办法》、《销售管理办法》、《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本基金原招募说明书进行了更新,主要更新的内容如下:

  1、在“三、基金管理人”部分,更新了基金管理人主要人员情况等相关信息。

  2、在“四、基金托管人”部分,对基金托管人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更新。

  3、在“五、相关服务机构”部分,更新了代销机构的相关信息。

  4、在“八、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部分,更新了申购与赎回的数额限制等内容。

  5、在“九、基金的投资”部分,更新了本基金最近一期投资组合报告的内容。

  6、 在“十、基金的业绩”的部分,更新了截至2014年12月31日基金的业绩。

  7、在“二十一、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服务”部分,更新了关于电子化交易等相关信息。

  8、在“二十二、其他应披露的事项”部分,列出了本次更新内容期间与本基金相关的公告。

  上述内容仅为本更新招募说明书的摘要,投资人欲查询本更新招募说明书正文,可登陆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网站www.icbccs.com.cn。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四月十三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信托新政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聚焦家族企业交接班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基金深度
   第A010版:基金动向
   第A011版:市 场
   第A012版:聚焦沪市市场质量报告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新的招募说明书摘要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海富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第十六次分红公告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2015-04-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