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4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经理纵论股市——TitlePh

4000点之后 A股将何去何从?

2015-04-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周,A股市场在经过两天的巨幅震荡后,上证综指在大小盘股的齐力推动下,站上4000点关口,再创7年来新高,在4000点上,该何去何从?

  中国基金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李元博、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经理潘明、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经理蒋建伟和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刘宏,他们管理的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均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前十名。

  现在还不是

  抛弃成长股的时候

  中国基金报:上周,创业板持续大幅震荡,背后的逻辑是什么?你将如何应对这一行情变化?会不会调仓?

  李元博:近期创业板大幅震荡,最主要原因是创业板短期涨幅较大,同时港股市场因政策利好出现交易性机会,导致部分创业板资金获利了结南下香港,这是导致震荡的主要原因。

  到目前为止,创业板调整幅度不大,目前来看,这种短期调整并不会改变创业板优质公司的转型进程和成长逻辑。因此我会继续精选个股,去部分抵消市场波动的影响,同时关注能够通过自身成长超越前期高点的上市公司。至于调仓方面,或许会有小的变动,但是还不打算做方向性的调整。

  潘明:目前创业板估值较高,获利盘较多。针对创业板未来可能出现的调整,我的应对是寻找能够抗拒短期波动同时有长期成长空间的个股,目前没有调低仓位的计划,当然也没有从科技行业调仓到大盘蓝筹的计划。

  蒋建伟:创业板每次涨幅过快时都会有阶段性比较大的调整。但是我们相信,只要里面的公司能够持续成长,那么股价最终都会持续上涨。我们始终认为在经济转型背景下,这些新兴公司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成长,因此,每次的调整,都是精选个股的机会,而不是抛弃成长股的时候。

  刘宏:股票价格有涨有跌再自然不过,就像天气有晴有雨一样,我不会根据一两天的股价变化调整组合,上市公司基本面变化是我调整组合的主要依据。

  创业板投资机会

  更多在“小鲜肉”

  中国基金报:现在创业板里是否还有投资机会?您如何精选个股?投资创业板那些风险需要特别注意?

  李元博:创业板的投资机会还是看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和新业务的拓展能力,因此投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主要看好一些互联网商业模式延伸到的一些领域,比如O2O等。而最大的风险则是很多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比较难以落地,如果遭遇这样的情况,相关公司的估值“泡沫”就有可能破灭。

  潘明:投资机会可能更多在“小鲜肉”中,即市值小、新近考虑转型、市场对其还不太熟悉的公司。我认为寻找一个基本面好、空间大的主题性机会是精选个股的捷径之一。倾向于较低估值并且有成长潜力的个股,不盲目跟风。

  至于风险,不排除有些企业可能单纯为了市值管理或股价上涨而做伪转型。

  蒋建伟:投资机会不能简单地以属于主板还是创业板来衡量,只要公司能够持续成长,那么股价的机会就是明显的。我们更加专注于那些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新蓝筹,在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能够做大做强继而改变我们生活的公司。风险方面,创业板由于整体估值偏高,如果公司不能持续做大,那么在大风过后,股价的风险也会非常大。

  刘宏:我认为从现在往后看,市场中的个股机会还是很多的,我不在意是哪个板。对基金而言,像“游资”那样热衷追随热点始终是一大忌讳,这会导致业绩大起大落。

  未来我们主要看好互联网领域三个方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农业和互联网医疗。

  港股热潮不会对

  A股造成很大压力

  中国基金报:港股发威吸引资金南下,对A股市场会否造成较长时间的压力?

  李元博:港股成交额与A股差距比较大,所以我觉得实际影响比较小,心理层面影响比较大。最初几日借政策红利,港股波动可能比较大,但后续影响会越来越小,未来可能和A股加强联动,与内地市场同涨同跌。

  潘明:港股热潮是资金在市场之间流动的正常现象。此外,港股没有涨跌停制度,估值洼地可能迅速消失,对A股不会造成长时间压力。

  蒋建伟:港股的交易活跃,对A股不会造成很大的压力。我们要把港股和A股联合来看,随着中国经济地位的提升,中国经济代表的这些资产的价格会在全球范围内提升,港股和A股更有可能交相辉映。不过股价最终是公司价值的反映,只有好公司才能持续获得资金的青睐,在任何市场都是如此。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信托新政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聚焦家族企业交接班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基金深度
   第A010版:基金动向
   第A011版:市 场
   第A012版:聚焦沪市市场质量报告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机构热议新三板虚火 日成交年中料破百亿
4000点之后 A股将何去何从?

2015-04-13

基金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