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4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

2015-04-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及目录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独立董事于萍女士、杨松令先生认为本报告内容是真实、准确、完整的。

  本公司总裁崔泽军、主管会计工作的副总裁李信凤及计划财务部总经理石翠云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公司概况

  2.1公司简介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于1985年8月成立。2002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公司重新登记。2007年10月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司变更名称为现名,并核准了新的业务范围,换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2008年5月公司注册资本由59227.2万元增加到120200万元,2012年6月注册资本增加至15亿元,2014年12月注册资本增加至25亿元。

  公司中文名称:中原信托有限公司

  中文简称:中原信托

  英文名称:Zhongyuan Trust CO., Ltd.

  英文缩写:Zhongyuan Trust

  法定代表人:黄曰珉

  注册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商务外环路24号中国人保大厦

  邮政编码:450016

  公司互联网网址:http://www.zyxt.com.cn

  电子信箱:info@zyxt.com.cn

  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刘 飞

  信息披露联系人:张 进

  电话(传真):0371-88861888 电子信箱:info@zyxt.com.cn

  信息披露报纸:证券时报 金融时报

  年度报告备置地点:总裁办公室(郑州市商务外环路24号中国人保大厦27层)

  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地址:天津市开发区广场东路20号滨海金融街E7106室

  公司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60号金成国贸大厦19层

  2.2 组织结构

  图2.2

  ■

  3、公司治理

  3.1 股东

  3.1.1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股东共三家。股东情况如下: 表3.1.1

  ■

  以上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3.1.2 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主要股东的情况如下: 表3.1.2

  ■

  3.2 董事

  公司董事会成员的基本情况: 表3.2-1

  ■

  独立董事: 表3.2-2

  ■

  3.3 监事会成员 表3.3

  ■

  3.4 高级管理人员 表3.4

  ■

  3.5 公司员工 表3.5

  ■

  4、经营管理

  4.1 经营目标、方针、战略规划

  经营目标:实现信托业务结构转型升级,产品创新能力提高,固有资产配置优化,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经营方针:实施“稳增长、促转型、强营销、控风险”战略,走诚信、合规、创新、可持续发展道路。

  战略规划:有效整合资源,提供专业化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服务,服务中国机构和高端个人客户需求,做中国最值得托付的信托公司。

  4.2经营业务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的业务主要是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类信托业务和自营资产管理业务。报告期内,信托业务项下提供的主要理财产品有中原财富-成长系列信托计划、中原财富-宏业系列信托计划、中原财富-安益系列信托计划以及服务高端机构和个人客户特定需求的单一资金信托业务等;自营资产管理业务主要包括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贷款等。

  自营资产运用与分布表

  ■

  信托资产运用与分布表

  ■

  4.3 市场分析

  影响公司经营发展的有利条件:①从宏观经济运行来看,十八大以来,国内经济在“稳增长、调结构”的大背景下,整体上保持稳健发展态势;社会居民财富积累持续加快,互联网金融激发投资理财热情,财富管理业务需求升级;政府深化改革释放的红利给信托公司业务创新带来新机遇。②信托行业的系列顶层制度将逐步落地,行业监管日趋科学规范,为信托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制度环境,促使信托公司在提升资产管理能力的同时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创新和转型。③近年来公司进一步完善内部机构设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运营体制和风险管理体系日益健全,信托产品发行服务能力和整体运营效率逐渐提高,专业化的核心竞争力不断稳固。

  影响公司经营发展的不利条件有:①国际上主要发达经济体复苏乏力,欧债危机持续,全球经济处于低速增长时期;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的难度加大。②经济结构调整的宏观背景下,地方政府债务压力有所增加,区域房地产市场泡沫积聚,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等业务风险攀升。③金融领域“泛资管”形势下,部分传统信托业务受到来自基金、证券、保险、期货等多方面的冲击,资产管理业务的同质化竞争加剧。④信托业配套法规不够健全,制约了行业发展步伐,一些符合信托未来发展趋势的创新业务领域由于缺乏相关配套制度以及政策支持,尚难以正常开展。

  4.4 内部控制

  4.4.1内部控制环境和内部控制文化

  本公司坚持强化科学的风控理念,内控制度涵盖部门、岗位和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内部审计、考核和问责制度确保内部控制要求得到落实。公司秉承诚信、合规的内控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在高效稳健的环境中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同成长。

  4.4.2内部控制措施

  ①风险管理部、法律事务与合规管理部和内部审计部作为内控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拟定和修订内控制度,监督检查和评价内控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②公司建立并完善了基本授权体系,对各部门、岗位制定了明确的职责和权限;严格按照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的原则设定岗位职责,确保内控有效。

  ③报告期内,公司顺应市场需求和风控需要,适时修订主要业务品种的授信原则、风控标准、尽职调查及尽职管理的标准化要求。

  ④公司继续坚持和优化由业务部、风险管理部、主管副总、项审会和总裁办公会构建的公司“五级”评审决策程序,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双轮驱动”,准确把握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的辩证统一关系;建立了中、后台对前台的监督制约机制,通过风险控制、内部审计等手段对前台业务进行有效监督、制约,保障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4.4.3信息交流与反馈

  4.4.3.1外部信息交流与反馈

  公司建立了外部网站,本公司指定专职人员负责官方网站维护和信息收集整理,所有对外披露的业务信息和其他信息经公司审批流程后在外部网站发布,实现信息披露的及时、规范和完整;建立了舆情监测制度,及时收集舆情,解答客户疑问,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保持与外界及广大客户良好沟通;遵循为受益人利益最大化处理信托事务的原则,通过问卷调查、客户面谈、电话沟通、代理金融机构意见反馈等方式,对委托人进行适应性调查,并对各信托产品进行了充分的风险揭示和信息披露。

  4.4.3.2内部信息交流与反馈

  本公司在各项业务活动中,根据相关制度规定了报告路线,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能够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并使前、中、后台通过信息的交流形成监督制约机制;针对经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重大事项专门制定了《请示报告制度》,对请示报告的受理机构、请示报告的事项范围、请示报告的一般行文规则、项目管理内部报告制度、其他工作汇报制度、责任追究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就业务开展、风险状况、内外部审计情况及合规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均能够及时完整地向监管部门报告,并及时按照监管部门意见执行落实;建立了信托业务信息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CRM系统和协同办公等应用系统,2014年对核心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进一步规范了信息交流与反馈机制。

  4.4.4监督评价与纠正

  2014年度,公司内部审计部共开展了包括信托业务管理、固有业务管理、产品营销与客服管理、关联交易、反洗钱和员工离职等16项内部审计工作,累计覆盖项目750多个,涉及资产超过1,200亿元,提出审计意见或管理建议近50条,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落实。通过审计不仅总结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揭示不规范管理问题,同时审计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已逐步转化为管理措施,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在加强公司内部控制、防范经营风险和促进尽职管理等方面应有的作用。

  4.5风险管理

  4.5.1风险管理概况

  本公司经营活动中可能遇到的主要风险有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其他风险等。公司风险管理的基本原则:强化风险管理意识,明确风险管理责任,提高识别、量化和控制风险的能力,建立涵盖公司业务发展、资产管理、部门设置、人员安排以及决策、执行、监督、反馈等各个内控环节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实行全面风险管理,坚决杜绝重大、实质性风险。

  4.5.2风险状况

  4.5.2.1信用风险状况

  报告期末本公司固有业务信用风险资产(包括贷款、拆借、租赁)按照资产五级分类标准分类的情况为:正常29300万元、关注0万元、次级0万元、可疑0万元、损失0万元。其中:不良信用资产的期初数为0万元,期末数为0万元,报告期末准备金余额为823.79万元。报告期末本公司自主开发类信托业务信用风险资产按照资产五级分类标准均为“正常”。

  4.5.2.2市场风险状况

  报告期内,受改革预期明朗和流动性充裕双重利好提振,证券市场呈现震荡上行趋势。但由于公司固有资产配置的股票额度较少,证券市场波动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对于股票质押融资业务,公司注重选择基本面良好、流动性较强的股票,限定较低的股票质押率,实施保证金或股票质押追加机制,并为质押合同办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报告期内部分质押股票触及保证金追加线,公司严格依据合同约定落实保证金或股票质押追加措施,目前质押股票二级市场价格均高于质押价格,风险可控。

  4.5.2.3操作风险状况

  公司实行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管理制度比较健全,报告期内未发生操作风险。

  4.5.2.4其他风险状况

  本公司面临的其他风险主要有合规风险、法律风险、流动性风险、声誉风险等。公司能够根据外部监管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变化及时调整公司相关制度,主动配合监管部门对公司业务的监管,对日常经营中涉及关联交易等敏感问题积极主动与监管部门沟通,没有发生重大合规风险和法律风险。报告期内公司没有开展负债业务,截至报告期末现金类资产、股票、基金、债券等流动性资产占比26.24%,资产流动性较强,流动性风险较小。公司重视品牌建设和声誉风险管理,勤勉尽职履行受托人责任,与受益人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自主开发类信托项目到期清算率和信托收益兑付率继续保持为100%。

  4.5.3风险管理

  4.5.3.1信用风险管理

  优选交易对手。根据主要业务类型的授信原则,明确各类业务的交易对手准入门槛。优选抵(质)押品,审慎确定抵(质)押率,定期对抵(质)押物进行价值评估和压力测试。认真开展项目风险排查,定期检查交易对手的资信状况、经营状况、代偿能力、履约情况,做到风险苗头早发现、早处置。

  报告期内计提2014年度信托赔偿准备金4,034.83万元,期末信托赔偿准备金累计13,029.61万元,报告期内未使用信托赔偿准备金,所提取信托赔偿准备金存放于商业银行。

  4.5.3.2市场风险管理

  对市场风险实行限额管理,将固有资金投资股票的比重控制在与投资管理和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水平;加强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调控政策以及行业周期性研究,规避限制类行业和相关项目,增强证券投资决策的预见性,提高反应速度;利用证券投资及风险管理系统,提高证券估值效率和风险评估的科学性,强化止盈止损等风险防范措施;建立股票质押融资项目风险预警台帐,逐日盯市,动态监测项目安全边际,做实保证金、股票追加机制。

  4.5.3.3操作风险管理

  动态修订和完善内控制度体系,细化业务操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推动项目评审标准化,针对不同项目,制订相应的评审流程细则;加强业务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引入证券投资和风险管理系统,实现了证券交易的自动化,并对操作风险进行有效防范;持续加强员工培训,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和道德水准,坚持轮岗和内部审计制度等。

  4.5.3.4其他风险管理

  2014年,公司不断巩固合规建设成效,重点推进合规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培育健康合规文化,强化对信托业务立项调研、评审、审批、报备、实施、信息披露、清算等全过程合规性的内部审计监督,全面推行合规风险管理,成立法律事务与合规管理部,归口管理合规风险;加强对员工的信托监管政策、合同法、物权法、担保法、新会计准则及业务涉及的其他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培训,提高员工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强调固有资产运用中的投资限额管理,合理配置各类资产比例,防范流动性风险;在各类业务风险评估中,始终将声誉风险作为风险评价的指标之一,并与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加强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和公司文化教育,增强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意识,维护公司信誉,防范声誉风险。

  4.6 净资本管理指标

  截至2014年末,本公司净资本24.74亿元,各项风险资本之和17.84亿元,净资本对风险资本的覆盖率达到138.68%;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值达到77.85%,各项指标均达到监管标准。

  4.7履行社会责任

  报告期内,本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内控体系及风险管理,有效管控各类风险;积极发展主动管理类信托业务,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优化业务结构,经营业绩持续提升;发挥信托优势,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高效的信托金融服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夯实道德和法纪防线;保障员工基本权益,提供专业的培训、健全的保险保障和丰富的活动,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推行绿色金融,支持低碳经济;积极开展“冬日暖阳”活动,为河南残联残障人士送温暖;以专业知识服务社区,多种方式宣传信托知识,解答市民金融理财问题。

  5、报告期末及上一年度末的比较式会计报表

  5.1自营资产

  5.1.1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论

  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了中原信托有限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书。

  5.1.2资产负债表

  资 产 负 债 表

  编制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31日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法定代表人:黄曰珉 财务经理:石翠云 复核:金新建 制表:山岩

  5.1.3利润和利润分配表

  利 润 及 利 润 分 配 表

  制表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 2014年度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法定代表人:黄曰珉 财务经理:石翠云 复核:金新建 制表:山岩

  5.1.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所 有 者 权 益 变 动 表

  制表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 2014年度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续)

  ■

  法定代表人:黄曰珉 财务经理:石翠云 复核:金新建 制表:山岩

  5.2信托资产

  5.2.1信托项目资产负债汇总表

  信 托 项 目 资 产 负 债 表

  编制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31日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法定代表人:黄曰珉 财务经理:石翠云 复核:鲁耀 制表:付刚

  5.2.2信托项目利润及利润分配汇总表

  信 托 项 目 利 润 及 利 润 分 配 表

  编报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 2014年度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法定代表人:黄曰珉 财务经理:石翠云 复核:鲁耀 制表:付刚

  6.会计报表附注

  6.1简要说明报告年度会计报表编制基准、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的变化

  本公司于2008年1月1日起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按照新《企业会计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核算。

  6.2或有事项说明

  本会计期未发生对外担保及其他或有事项。

  6.3重要资产转让及其出售的说明

  本会计期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处置抵债资产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现处置收入549.57万元。

  6.4会计报表中重要项目的明细资料

  6.4.1自营资产经营情况

  6.4.1.1按信用风险五级分类结果披露信用风险资产的期初数、期末数。

  表6.4.1.1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1.2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准备的期初、本期计提、本期转回、本期核销、期末数;贷款的一般准备、专项准备和其他资产减值准备。

  表6.4.1.2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1.3自营股票投资、基金投资、债券投资、股权投资等投资业务的期初数、期末数。

  表6.4.1.3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1.4前五名的自营长期股权投资的企业名称、占被投资企业权益的比例、主要经营活动及投资收益情况。

  表6.4.1.4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1.5前五名的自营贷款的企业名称、占贷款总额的比例和还款情况。

  表6.4.1.5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1.6表外业务的期初数、期末数;按照代理业务、担保业务和其他类型表外业务。

  表6.4.1.6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1.7公司当年的收入结构

  表6.4.1.7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2 信托资产管理情况

  6.4.2.1信托资产的期初数、期末数。

  表 6.4.2.1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2.1.1主动管理型信托业务期初数、期末数。分证券投资、其他投资、融资、事务管理类分别披露。

  表6.4.2.1.1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2.1.2被动管理型信托业务期初数、期末数。分证券投资、其他投资、融资、事务管理类分别披露。

  表6.4.2.1.2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2.2本年度已清算结束的信托项目个数、实收信托合计金额、加权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

  6.4.2.2.1本年度已清算结束的集合类、单一类资金信托项目和财产管理类信托项目个数、金额、加权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

  表6.4.2.2.1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2.2.2本年度已清算结束的主动管理型信托项目个数、合计金额、加权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分证券投资、其他投资、融资、事务管理类分别披露。

  表6.4.2.2.2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2.2.3本年度已清算结束的被动管理型信托项目个数、合计金额、加权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分证券投资、其他投资、融资、事务管理类分别披露。

  表6.4.2.2.3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2.3本年度新增的集合类、单一类和财产管理类信托项目个数、合计金额。

  表6.4.2.3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4.2.4信托业务创新成果和特色业务有关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创新工作,确定了9个关系公司长远发展的重点课题,由高管人员带领课题组开展研究,课题完成后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对研究成果的运用,明确责任领导和时间要求,着手制定《激励性薪酬延期支付办法》等4项新制度,修改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公司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取得突破,项目已上报中国银监会审批;通过房地产投资基金信托、股权信托和并购信托等多种创新模式,实现了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开发了安融系列短期理财产品,满足客户多层次理财需求,提高了公司产品发行能力。

  6.4.2.5信托赔偿准备金的提取、使用和管理情况。

  公司按净利润的5%计提信托赔偿准备金,报告期内计提2014年度信托赔偿准备金4,034.83万元,期末信托赔偿准备金13,029.61万元,报告期内未使用信托赔偿准备金,公司所提取信托赔偿准备金存放于商业银行。

  6.5 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的披露

  6.5.1 关联交易方的数量、关联交易的总金额及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等。

  表6.5.1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5.2关联交易方与本公司的关系性质、关联交易方的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注册资本及主营业务等。

  表6.5.2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5.3本公司与关联方的重大交易事项

  6.5.3.1固有财产与关联方:贷款、投资、租赁、应收账款、担保、其他方式等期初汇总数、本期发生额汇总数、期末汇总数

  表6.5.3.1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5.3.2信托资产与关联方:贷款、投资、租赁、应收账款、担保、其他方式等期初汇总数、本期发生额汇总数、期末汇总数

  表6.5.3.2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5.3.3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之间的交易金额期初汇总数、本期发生额汇总数、期末汇总数

  表6.5.3.3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5.3.4信托资产与信托财产之间的交易金额期初汇总数、本期发生额汇总数、期末汇总数

  表6.5.3.4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6.5.4逐笔披露关联方逾期未偿还本公司资金的详细情况以及本公司为关联方担保发生或即将发生垫款的详细情况。

  无。

  6.6会计制度的披露

  6.6.1 自营业务

  本公司执行2006年财政部颁发的《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

  6.6.2 信托业务

  本公司执行2006年财政部颁发的《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

  7、财务情况说明书

  7.1利润实现和分配情况

  2014年度本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06,257.47万元,所得税费用25,560.78万元,实现净利润80,696.69万元,按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8,069.67万元,按5%计提信托赔偿准备金4,034.83万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后,期中分配股东红利10亿元,期末未分配利润余额为28,295.76万元。

  7.2主要财务指标 表7.2

  ■

  7.3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2014年12月,本公司股东向公司增资10亿元,出资比例不变。

  8、特别事项揭示

  8.1 前五名股东报告期内变动情况及原因。

  无。

  8.2 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4年9月,股东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选举河南中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投资运营部经理何运福同志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张华同志不再担任董事职务。

  8.3 变更注册资本、变更注册地或公司名称、公司分立合并事项。

  经公司股东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决议、河南银监局豫银监复〔2014〕526号文件批准,12月23日本公司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加至25亿元,股东出资比例不变。

  8.4 公司的重大诉讼事项。

  无。

  8.5 公司及其高级管理人员受到处罚的情况。

  无。

  8.6 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公司检查后提出整改意见的整改情况。

  2014年3月,河南银监局对本公司开展合规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核查,认为公司在合规建设基础化、合规管理体系化、合规文化特色化、合规执行严格化、风险排查制度化和激励约束长效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员工的合规意识和公司合规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合规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守住了合规底线。同时,公司存在合规制度不够完善、对合规政策理解不到位、合规体系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不足之处。公司在接到现场检查意见书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学习,结合实际,制定合规长效机制建设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将整改任务逐一分配到各责任部门逐条整改,至年末已完成整改任务。

  2014年5月至7月,河南银监局对本公司2014年到期信托项目清算及合规性进行了现场检查。监管部门认为公司能够坚持内控先行的理念,对内控和风险管理制度进行动态梳理和修订完善,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同时,公司在财务管理、尽职调查、信托经理调整等方面存在有待完善之处。公司接到现场检查意见书后,立即进行了全面整改落实,有效提升了公司整体经营管理水平。

  2014年11月,河南银监局对本公司同业新规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监管部门认为公司能够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规定依法办理相关同业业务;在内控制度流程、业务操作、会计核算、资本和拨备计提等方面基本能够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等部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银发[2014]127号)要求办理。同时,公司在相关内控制度建设方面有不完善之处。公司接到现场检查意见书之后,立即组织梳理、完善了同业业务内控制度,对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

  8.7 本年度重大事项临时报告的简要内容、披露时间、所披露的媒体及其版面。

  1、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更正公告

  2014年5月14日,在《证券时报》B030版发布《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更正公告》,修正“信托资产运用与分布表”部分数据。

  2、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增资公告

  2014年12月25日在《证券时报》B001版发布《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增资公告》,公司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加至25亿元。

  8.8 银监会及其省级派出机构认定的其他有必要让客户及相关利益人了解的重大信息。

  无。

  9、公司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依法运作,操作规范,未发现违反《公司法》、《公司章程》、财务会计制度及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财务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勤勉履职、守法经营、规范管理、开拓创新,维护了公司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未发现违反《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32)
   第A002版:聚焦沪指大涨3%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聚焦央企合并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第B269版:信息披露
   第B270版:信息披露
   第B271版:信息披露
   第B272版:信息披露
   第B273版:信息披露
   第B274版:信息披露
   第B275版:信息披露
   第B276版:信息披露
   第B277版:信息披露
   第B278版:信息披露
   第B279版:信息披露
   第B280版:信息披露
   第B281版:信息披露
   第B282版:信息披露
   第B283版:信息披露
   第B284版:信息披露
   第B285版:信息披露
   第B286版:信息披露
   第B287版:信息披露
   第B288版:信息披露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

2015-04-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