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4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第一季度报告

2015-04-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孟祥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予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孔令芬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货币资金期末1,607,037.63万元,较期初减少46.34%,主要系中航财务年初对客户支付增加以及客户存款减少所致。

  (2)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期末46,696.48万元,较期初增加152.32%,主要系中航证券、中航信托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增加所致。

  (3) 应收票据期末1,327.72万元,较期初减少45.46%,主要系中航租赁票据结算业务减少所致。

  (4) 应收款项期末4,366.88万元,较期初减少68.57%,主要系中航信托应收信托项目佣金款增加所致。

  (5) 其他应收款期末58,747.68万元,较期初增加407.00%,主要系中航信托垫付信托项目相关费用增加、以及股权出资款挂账所致。

  (6)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期末102,844.47万元,较期初减少32.04%,主要系中航证券质押式回购股票的交易量减少所致。

  (7)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1,264,305.71万元,较期初增加67.82%,主要系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增加以及公允价值增加所致。

  (8) 吸收存款和同业存放期末2,841,107.35万元,较期初减少37.55%,主要系中航财务吸收客户存款减少所致。

  (9) 拆入资金期末169,284.40万元,较期初增加151.77%,主要系中航财务为开展业务本期新增加融入资金所致。

  (10)应付票据期末没有余额,较期初减少100%,主要系中航租赁结算票据支付所致。

  (11)应付账款期末7,556.37万元,较期初减少81.25%,主要系中航租赁未结算的应付购买融资租赁资产款减少所致。

  (12)预收款项期末13,155.19万元,较期初减少76.62%,主要系中航信托预收信托项目佣金款减少所致。

  (13)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期末296,104.51万元,较期初增加64.32%,主要系中航证券本期大幅增加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的业务量,加大融资量所致。

  (14)应付股利期末607.57万元,较期初减少82.61%,主要系中航财务派发股利所致。

  (15)其他应付款期末49,363.04万元,较期初增加502.69%,主要系中航信托预收信托报酬款所致。

  (16)代理买卖证券款期末770,490.65万元,较期初增加50.41%,主要系中航证券接受客户存放的代理买卖证券资金增加所致。

  (17)其他流动负债期末89,852.31万元,较期初增加109.36%,主要系中航证券发行短期收益凭证所致。

  (18)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122,893.31万元,较期初增加56.33%,主要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5年1月28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租赁”)于 2015 年 1 月 26 日收到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出具的《成交确认书》(沪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挂字201422302),中航租赁竞得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世博会地区A03C-02 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成交总价为人民币 954,560,000 元。

  本事项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并授权控股子公司中航租赁按照法律规定及法定程序参与上海世博会地区 A03C-02 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

  公司将在 A03C-02 地块建设中航租赁及中航资本驻沪机构的总部大楼,未来事宜将结合进展情况对外公告。

  此事项详见公司于2015年1月2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7、临2015-009)。

  2、2014年12月20日,公司刊登《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本次交易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由公司向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国际”)、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航电气”)、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控所(以下简称“西安飞行自控所”)、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凯天”)、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以下简称“洛阳电光”)、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沈阳黎明”)、中国航空无线电所(以下简称“无线电所”)、沈阳沈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飞企管”)、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航集团”)、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以下“空空导弹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西航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技深圳”)、共青城羽绒服装创业基地公共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青城服务公司”)、江西省财政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江西财投”)、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航集团”)、江西洪都集团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洪都集团”)共 17家交易对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租赁”)合计 30.95%股权、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合计 16.82%股权、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证券”)合计 28.29%股权。

  本次交易还将实施配套融资,即通过锁价方式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或其指定子公司)、共青城祥投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祥投投资”)、共青城圣投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圣投投资”)和共青城志投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志投投资”)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 25%。上述预案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2015年1月26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相关各项工作: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中,待评估报告出具后将报送国务院国资委备案。

  2015年2月27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相关各项工作: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评估报告尚待国务院国资委备案。

  2015年3月27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目前,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相关各项工作: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本次标的资产的评估报告正在履行国务院国资委资产评估报告备案审核程序。

  上述事项详见公司于2015年1月26日、2015年2月27日和2015年3月27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6、临2015-011、临2015-018)。

  3、2015年3月2日,公司近日收到《关于同意新兴(铁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股转系统函【2015】595号),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审查后,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兴(铁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原名为中航(铁岭)药业有限公司,已于 2015 年 1 月 20 日经铁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后更名生效)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4、2014年9月30日,公司刊登《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参与认购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59),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股份”,股票代码:600973)拟向包括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资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新兴”)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149,552,469股,发行价格为8.10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1,137.5万元。 中航新兴拟以20,000万元现金认购24,691,358股宝胜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2014年9月29日,中航新兴与宝胜股份签订了《宝胜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之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陈元先先生、李平先生、赵桂斌先生均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本次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5、2014年11月25日,公司刊登《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认购中航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74),中航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机电”,股票代码:002013)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137,711,860 股 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60,000 万元(含发行费用)。其中,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拟以现金人民币 50,000万元认购不超过 2,648.3050 万股。2014 年 11 月 24 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认购中航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的议案》,同意中航航空产业投资参与本次中航机电非公开发行股票,拟以 50,000 万元现金认购中航机电不超过 2,648.3050 万股股票。同日,公司与中航机电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讯)审议通过,关联董事陈元先先生、李平先生、赵桂斌先生均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本次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孟祥泰

  日期 2015-04-28

  

  证券代码:600705 证券简称:中航资本 公告编号:临2015-026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参股子公司中航(宁夏)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获批成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

  研究中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4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发改高技【2015】581号),经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后并批复,原则同意公司参股子公司中航(宁夏)生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生物”)下设临床级细胞治疗技术研究中心成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航生物32.718%的股份。

  特此公告。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05 证券简称:中航资本 公告编号:临2015-024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积极拓展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财务”)的业务范围,扩大中航财务中间业务收入来源,结合中航财务的业务资质,公司拟增加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类别。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对2015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的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主要指下属子公司中航财务的商业承兑汇票保贴业务,由于中航财务开展上述业务的对象是中航工业及下属成员单位,上述业务构成日常关联交易。具体交易情况为:中航财务选定集团内信用等级较高的客户作为保贴客户,与其签订商业承兑汇票保贴协议。保贴协议约定,中航财务承诺在一定额度内,对于持有保贴客户出具并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的持票人提供贴现融资服务。中航财务同时与商业银行合作,根据业务需要将部分保贴业务转移给商业银行办理贴现,并向商业银行收取业务手续费。中航财务转移给商业银行办理的,可根据业务需要选择性出具保贴函,保贴函是承诺对所转移贴现业务的商业承兑汇票承担到期承兑连带责任。

  二、关联方情况

  (一)中航工业及其下属单位

  企业名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企业性质:全民所有制企业

  注册地及办公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28号

  法定代表人:林左鸣

  注册资本:6,40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8年11月6日

  营业执照注册号码:100000000041923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军用航空器及发动机、制导武器、军用燃气轮机、武器装备配套系统与产品的研究、设计、研制、试验、生产、销售、维修、保障及服务等业务。一般经营项目:金融、租赁、通用航空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产业的投资与管理;民用航空器及发动机、机载设备与系统、燃气轮机、汽车和摩托车及发动机(含零部件)、制冷设备、电子产品、环保设备、新能源设备的设计、研制、开发、试验、生产、销售、维修服务;设备租赁;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与以上业务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

  (二)关联关系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航工业持有本公司1,555,656,226股,占总股本的41.68%,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中航工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一)款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中航工业下属各成员单位的主管部门和实际控制人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同为中航工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0.1.3条第(二)款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预计2015年全年商业承兑汇票保贴业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基本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中航工业及下属成员单位在中航财务开展商票保贴业务收取的费率遵循市场化原则,依据行业平均水平并根据业务具体情况和商票保贴业务申请人资信状况协商确定。

  五、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财务与关联方之间开展上述关联交易,有助于适应利率市场化等外部环境的变化,促进财务公司业务结构转型的要求,进而拓展中航财务的业务范围,扩大中航财务中间业务收入来源,优化中航财务的收入结构,中航财务开展上述业务需承担的风险总体可控。同时,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各项关联交易,均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该等关联交易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并未构成不利影响或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中航财务上述新增关联交易皆按照业务类型签署协议,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协议签署日期、生效条件等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七、审议程序

  1、公司独立董事事前审核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展商票保贴业务的议案》等相关资料,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在对《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展商票保贴业务的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董事会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上述关联交易的开展有利于中航财务丰富金融服务品种,增加收入和利润来源,并已建立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有助于公司未来长远发展需要。上述关联交易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该等关联交易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并未构成不利影响或损害公司股东利益。我们同意该事项的议案。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展商票保贴业务的议案》,同意该项议案,审计委员会成员关联董事李平先生、赵桂斌先生回避表决。

  3、2015年4月26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展商票保贴业务的议案》,关联董事陈元先先生、李平先生、赵桂斌先生在审议过程中回避表决。

  4、《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展商票保贴业务的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经非关联股东审议批准,公司关于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宜将另行决议并公告。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现场和通讯)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展商票保贴业务的议案的事前认可函;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展商票保贴业务的议案的独立意见;

  4、公司第六届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展商票保贴业务的议案的书面审核意见。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05 证券简称:中航资本 公告编号:临2015-025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增资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投资有限”)拟向其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租赁”)增资2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航工业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10.1.3第(一)项之规定,中航工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中航租赁控股股东为中航投资有限,其他少数股权股东为中航工业下属成员单位或持股单位,上述单位的实际控制人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同为中航工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0.1.3第(二)项之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增资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该议案已经公司于2015年4月2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尚须公司股东大会经非关联股东审议批准。

  ●本次关联交易尚须完成公司内部投资决策程序及国家有权机关批复同意后方可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更好地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扩大中航租赁业务规模、强化其金融服务职能、提升其资产质量,加强其抗风险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拟向控股子公司中航租赁增资20亿元。增资价格按照经国资有权部门备案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结果确定。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公司控股股东为中航工业。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中航工业持有本公司1,555,656,226股,占总股本的41.68%。

  中航租赁控股股东为中航投资有限,其他少数股权股东为中航工业下属成员单位或持股单位,上述单位的实际控制人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同为中航工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0.1.3第(二)项之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增资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1、中航工业

  企业名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企业性质:全民所有制企业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28号

  法定代表人:林左鸣

  注册资本:6,400,0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军用航空器及发动机、制导武器、军用燃气轮机、武器装备配套系统与产品的研究、设计、研制、试验、生产、销售、维修、保障及服务等业务。一般经营项目:金融、租赁、通用航空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产业的投资与管理;民用航空器及发动机、机载设备与系统、燃气轮机、汽车和摩托车及发动机(含零部件)、制冷设备、电子产品、环保设备、新能源设备的设计、研制、开发、试验、生产、销售、维修服务;设备租赁;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与以上业务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

  财务状况:截止2013年12月31日,中航工业经审计总资产为68,501,39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4,544,905万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4,941,074万元,利润总额1,396,66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8,948万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和交易类型

  交易标的:增加中航租赁的注册资本金

  交易类型:股权增资

  2、交易标的主要情况

  企业名称: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住所:浦东新区南泉路1261号

  法定代表人:张予安

  注册资本:379,000万元

  成立日期:1993年11月5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税务登记证号码:国税字310115132229886号

  组织机构代码:13222988-6

  经营范围:飞机、发动机、机载设备及地面设备、机电类与运输设备类资产的融资租赁及经营性租赁,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合同能源管理,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系统集成,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展览,实业投资(除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期限:1993年11月5日至不约定期限。

  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航租赁经审计总资产3,739,947.41万元,净资产462,548.63万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75,802.99万元,营业利润56,113.28万元,净利润45,444.76万元。

  四、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增资扩股所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中航租赁主营业务的开展,中航租赁将以飞机租赁为主,大力发展船舶租赁、设备租赁等业务,扩大业务规模及市场份额,巩固行业地位,提升市场竞争力。

  五、交易价格

  此次增资的价格以届时有效且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的中航租赁资产评估报告确认的中航租赁评估值为基础确定。

  六、增资资金来源

  此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中航资本自有资金和中航资本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配套募集资金。公司将优先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配套募集资金增资中航租赁,不足20亿元的部分由中航资本以其他方式自筹解决。

  七、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陈元先先生、李平先生和赵桂斌先生均已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将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董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经非关联股东审议批准。关于审议此项关联交易的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在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审议前,已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同时,独立董事对此关联交易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向中航租赁增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前述关联交易事项是公司在充分考虑中航租赁目前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因素的基础上进行的投资行为,通过本次增资行为,可以提升中航租赁资本实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进而扩大中航租赁业务规模、强化其金融服务职能,维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公司利益。该关联交易公平、公正、公开,没有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没有发现有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和情况,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综上,我们同意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对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现场和通讯)决议;

  2、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的事前认可书面文件;

  3、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的独立意见;

  4、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的书面审核意见。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05 证券简称:中航资本 公告编号:临2015-023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45亿元(含45亿元,其中次级债券不超过30亿元,短期融资券不超过15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公司与关联方资金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证券”)业务发展需要,补充运营资金的需求,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中航证券近期计划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次级债券以及不超过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提供全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年来,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进一步深化,各项创新业务蓬勃发展,行业资本中介属性日趋增强,资本实力、融资能力已经成为决定券商发展潜力、业务规模和行业地位的重要因素。鉴于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资产规模显著增加,盈利水平逐步提升,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从未来发展趋势看,中航证券各项业务的成长空间仍然十分巨大,其补充资本和营运资金的需求十分迫切。因此,中航证券计划于近期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次级债券以及不超过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发行募集资金均用于补充中航证券流动资金,主要用途为扩大中航证券的融资融券及股票质押式回购等业务。为有效降低本次债券融资发行成本,公司拟对中航证券本次发行的债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由于中航证券控股股东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他股东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控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下属成员单位,上述单位的主管部门和实际控制人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同为中航工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0.1.3 第(二)项之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公司本次担保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因此,关联董事陈元先先生、李平先生、赵桂斌先生在决议中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将该担保事项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亦同意该担保事项。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经非关联股东审议批准,公司关于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宜将另行决议并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概况

  企业名称: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住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谷中大道1619号南昌国际金融大厦A栋41层

  法定代表人:王宜四

  注册资本:1,985,221,000元

  成立日期:2002年10月8日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融资融券业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15年7月24日);代销金融产品业务。(以上项目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

  经营期限:自2002年10月8日至长期

  截至2015年3月31日,中航证券的股权结构如下:

  ■

  2、简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中航证券2012年至2014年财务数据已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公司于2015年4月27日签署的《担保协议》,公司对中航证券有限公司拟发行本金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2015年次级债券以及不超过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提供全额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提供担保的保证期间为自本期债券发行首日至本期债券到期日后六个月期限届满之日止。公司每年向中航证券按照本期债券余额的0.1%收取担保费用,并在担保事项生效后10日内向中航证券按照担保金额的1%支付偿债保证金,待解除担保事项后公司向中航证券按原收取金额返还。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是为有效降低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发行债券的融资成本,扩展新的融资渠道,公司董事会已于2015年4月26日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该担保事项,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本次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近年来,随着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进一步深化,各项创新业务蓬勃发展,行业资本中介属性日趋增强,资本实力、融资能力已经成为决定券商发展潜力、业务规模和行业地位的重要因素。随着中航证券资产规模显著增加,盈利水平逐步提升,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中航证券对于补充营运资金的需求十分迫切。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担保是为了支持下属成员单位业务更好发展,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我们同意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向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外,公司及下属成员单位未对外提供其他担保。公司及下属成员单位不存在逾期担保或处于诉讼状态的担保事项,也不存在因提供担保而导致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发生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现场和通讯)决议;

  2、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事前认可书面文件;

  3、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独立意见;

  4、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书面审核意见。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05 证券简称:中航资本 公告编号:临2015-022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现场和通讯)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2015年4月21日发出的会议通知,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15年4月26日上午10时在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乙10号艾维克大厦20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孟祥泰先生主持。

  经与会全体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以下事项:

  一、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公司与关联方资金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证券”)业务发展需要,补充运营资金的需求,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中航证券近期计划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次级债券以及不超过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提供全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上述事项详见公司公告(中航资本临 2015-023 号)。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陈元先先生、李平先生、赵桂斌先生均回避对本议案的表决。本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以获得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公司独立董事亦发表了同意本次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另外,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也发表了同意本次事项的意见。

  本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经非关联股东审议批准,公司关于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宜将另行决议并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展商票保贴业务的议案

  为适应利率市场化等外部环境的变化,促进财务公司业务结构转型的要求,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拓展和创新公司票据业务,扩大公司中间业务收入来源,同时解决客户业务发展的需求,拟申请开展商业承兑汇票保贴业务。上述事项详见公司公告(中航资本临 2015-024号)。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陈元先先生、李平先生、赵桂斌先生均回避对本议案的表决。本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以获得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公司独立董事亦发表了同意本次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另外,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也发表了同意本次事项的意见。

  本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经非关联股东审议批准,公司关于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宜将另行决议并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更好地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扩大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业务规模,强化其金融服务职能,提升其资产质量,加强其抗风险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向中航租赁追加投资20亿元人民币,以满足中航租赁正常业务发展的需要。上述事项详见公司公告(中航资本临 2015-025号)。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陈元先先生、李平先生、赵桂斌先生均回避对本议案的表决。本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以获得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公司独立董事亦发表了同意本次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另外,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也发表了同意本次事项的意见。

  本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经非关联股东审议批准,公司关于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宜将另行决议并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8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32)
   第A002版:聚焦沪指大涨3%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聚焦央企合并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第B269版:信息披露
   第B270版:信息披露
   第B271版:信息披露
   第B272版:信息披露
   第B273版:信息披露
   第B274版:信息披露
   第B275版:信息披露
   第B276版:信息披露
   第B277版:信息披露
   第B278版:信息披露
   第B279版:信息披露
   第B280版:信息披露
   第B281版:信息披露
   第B282版:信息披露
   第B283版:信息披露
   第B284版:信息披露
   第B285版:信息披露
   第B286版:信息披露
   第B287版:信息披露
   第B288版:信息披露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第一季度报告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第一季度报告

2015-04-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