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5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5-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656 证券简称:*ST博元 公告编号:临2015-063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

  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的《关于对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定期报告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5】0404号)。现对该问询函进行全文公告:

  2015年4月30日,你公司披露了 2014 年年度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及相关董事会决议和监事会决议公告。经事后审核,现有如下事项需你公司解释说明并对外披露:

  1、《证券法》第68 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上市公司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你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的2014年年度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声明无法保证年度报告和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请你公司核实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作出前述声明的具体原因和依据,并自查前述声明是否违反了《证券法》第 68条的规定。

  2、你公司 2014 年年报及其摘要未能根据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和本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 2014 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披露公司治理、内部控制、董事会关于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等多项重要内容。请公司根据上述规定,补充披露 2014 年报及其摘要中遗漏的相关内容。

  请你公司尽快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并予以披露,至迟不得晚于2015年5月3日。

  特此公告。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656 证券简称:*ST博元 公告编号:临2015-064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行政

  监管措施决定书的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关于对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5】10号。现对该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进行全文公告:

  经查,我局发现:2015年4月30日,你公司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公司负责人许佳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李红及会计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红声明:无法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在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且不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第十四条、 《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第五条等相关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责令你公司对已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和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作出更正。

  你公司应立即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告本决定的主要内容;并在更正2014年年度报告和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后5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

  特此公告。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656 证券简称:*ST博元 公告编号:临2015-066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

  回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的《关于对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定期报告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5】0404号),公司已将该函件全文公告,详细内容见公司公告(编号:临2015-063)。现将该问询函的回函进行全文公告:

  我公司于2015年04月30日,收到贵部《关于对珠海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定期报告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5】0404号),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以及高级管理人员高度重视。

  由于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实于2015年01月23日及之后才开始履职、由于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大华会计事务所对2014年度报告发表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论,且公司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组织人员对涉及往年较多数据核查尚未核实清晰,故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申明做出了无法保证2014年度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人和连带的法律责任的陈述。

  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在积极组织人员对无法核实和核查的信息进行积极的核实和核查。公司保证一旦对上述定期报告所述无法保证相关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的事项核查和核实清晰,我们将根据《证券法》第68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第十四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第五条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保证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现就贵部的问询回函如下:

  1、我公司董事会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报告(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就前述定期报告事宜,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申明为:无法保证年度报告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人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本届(八届)董事会、监事会全部成员系经2015年01月23日召开的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除监事徐旅、程靖、周辉朋外,其余人士作为候选人此前均未曾在公司履行任何职务,总经理陈栩、财务总监李红系本届董事会成员,董事会秘书何进系经本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并完成相关程序经公司聘任后方开始履职。徐旅、程靖为外部监事,没有在公司任职,根据向其2人问询,之前公司由于治理问题,实际上诸多事宜其2人也不清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上任以来,积极勤勉尽职,一方面努力进行各方面的交接工作,以保证公司正行运营,同时针对公司连续发生的重大事项进行解决。由于我们除财务总监外人员并不具备特别的财务专业技能,故委托第三方公允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结合年报审计对以前年度事项进行核查。

  公司于2014年06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14067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于2014年12月0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关于对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2014]38 号)。

  公司于2015年3月27日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通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函》(上证公函【2015】0262号)。

  以上通知书、决定、公函等所涉具体事项均在2015年01月01日之前发生,相应事实的发生不在本届董事会全体成员、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及本届监事会部分成员任职期内。

  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履职以来,积极认真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积极与贵部进行沟通并及时公布披露相关事项。在前任审计机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审慎考虑了该事项对公司2014年度审计工作的影响,经2015年03月25日召开的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按照相关程序公司聘请了新的审计机构即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2014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及内控工作。

  自聘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2014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及内控工作以来,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积极配合审计机构的要求提供各方面的资料(包含但不限于财务资料),完全认真全面的配合工作,我们同时要求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2014年度报告的所有事项。

  公司2014年12月0 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下称"广东证监局")《关于对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2014]38 号),其中责令公司说明的银行承兑汇票买入、背书情况如下:

  (1)2011年12月,珠海信实向珠海青禧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青禧)购买了银行承兑汇票37张,票面金额合计为 34705万元。

  (2)2012年5月向天津同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同杰)购买银行承兑汇票36张,票面金额合计为35500万元;向天津同杰支付银行承兑汇票30张,票面金额合计28565万元,以银行转账方式支付6200.03万元。

  (3)2012年9月、10月期间,收到天津同杰背书的银行承兑汇票44张,票面金额合计为36455.83万元;将36张银行承兑汇票背书给天津同杰,票面金额合计35500万元。

  (4)2013年2月,将44张银行承兑汇票背书给天津同杰,票面金额合计为36455.83万元,收到天津同杰背书的银行承兑汇票37张,票面金额合计37000万元。

  (5)2013年6月,将37张银行承兑汇票背书给天津同杰,票面金额合计为37000万元,收到天津同杰背书的银行承兑汇票40张,票面金额合计37800万元。

  (6)2013年11、12月期间将28张银行承兑汇票背书给4家公司,票面金额合计为25800万元,形成预付账款。

  (7)2013年12月将12张银行承兑汇票背书给2家公司,票面金额合计为12000万元。

  根据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核查上述票据行为所涉相应票据截至2014年末均已背书,公司向有关银行申请查阅前述票据的完整背书信息,但未得到有关银行许可。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无法查证相关信息,缺乏认定依据,故针对2014年度报告所载上述对应内容,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无法判断其是否真实、准确、完整;事实上在进行董事会决议时,已经有部分董事进行了弃权处理。

  2014年度年审机构大华会计事务所审计过程中需要根据公司自2011年以来的事项和数据进行追溯调整,但相关资料各方均无法查证提供,且上述立案调查事项尚未有结论;2015年第一季度报数据是基于2014年度报告的期末数据以及2014年12月0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关于对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2014]38 号中提出的问题所涉数据进行编制,具有连续性和一致性,故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申明做出了无法保证2014年度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人和连带的法律责任的陈述。

  基于以上原因,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无法确认前述定期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二款"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定期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者存在异议的,应当陈述理由和发表意见,并予以披露。"等规定,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做出了无法保证2014年度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人和连带的法律责任的陈述。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作出上述声明,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系根据《证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制定的部门规章,未有立法机关等认定其相关规定与《证券法》第68条冲突,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行事并不违反《证券法》第68条的规定。

  若前述事项经公司查证和核实,相关立案调查事项完毕并形成结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将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的规定及相关监管机关的具体要求完善和修订以及更正相应的信息。

  2、我公司2014年年报及摘要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由于时间仓促,工作量大,有些内容遗漏,我公司正在积极补充和修正中;公司应该同时披露公司治理、内部控制、董事会关于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等内容,亦在积极修正和补充中。我公司将于2015年05月05日之前将上述遗漏事项补充披露完毕。

  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在积极组织人员对前述无法核实和核查的信息进行积极的核实和核查。

  公司保证一旦对上述定期报告所述无法保证相关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的事项核查和核实清晰,我们将根据《证券法》第68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第十四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第五条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保证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特此公告。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656 证券简称:*ST博元 公告编号:临2015-067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股票已在风险警示板交易2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将在9个交易日后停止交易,并暂停上市(预计最后一个交易日为5月14日)。现特将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并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中国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九)项规定的股票应予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本公司A股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 公司股票在风险警示板交易三十个交易日期满后,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若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如未能在中国证监会作出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之日起的12个月内恢复上市,或者在此期间被人民法院作出生效有罪判决,公司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

  二、公司在被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发行股份

  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公司在被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发行股份。因此公司在该事项影响消除前不会筹划发行股份事宜。公司目前亦尚无任何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的计划、方案、工作时间表等。

  三、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需满足的条件

  目前,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可能被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须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2.7条要求的条件,主要包括已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已撤换与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有关的责任人员,已对相关民事赔偿承担做出妥善安排,且不存在规则规定的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情形等,具体要求请参见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比照上述恢复上市条件,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和经营能力的重大事项与公司能否恢复上市无直接关系。

  四、其他提示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656 证券简称:*ST博元 公告编号:临2015-068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复牌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4日起复牌

  公司股票已在风险警示板交易2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将在9个交易日后停止交易,并暂停上市(预计最后一个交易日为5月14日)。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披露了2014年年度报告及相关董事会决议和监事会决议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在事后审核中关注到上述信息披露文件存在问题,并于2015年4月30日对公司股票实施紧急停牌,同时向公司发来《关于对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定期报告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5】0404号),公司已将该函件全文公告,详细内容见公司公告(编号:临2015-063)。公司于2015年5月3日就问询函中的相关问题向上交所回函,详细内容见《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函公告》(编号:临2015-066)。

  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5月4日起复牌。

  特此公告。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四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2版)
   第A002版:要闻
   第A003版:专栏
   第A004版:聚焦第50届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
   第A005版:2014年报特别报道之(股东动向)
   第A006版:2014年报特别报道之(价值发现)
   第A007版:2014年报特别报道之(年终分配)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公司
   第A010版:基金动向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专 题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5-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