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5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415 证券简称:渤海租赁 公告编号:2015-054TitlePh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担保额度预计公告

2015-05-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15年度担保额度预计情况概述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关于规范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2015年度日常经营对提供担保的预计需求,公司拟定2015年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及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120亿元。

本次担保事项授权有效期为自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5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授权期内发生的,在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的各项担保事项将不再另行履行审议程序,授权董事长进行签批,公司就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授权期内发生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本公告规定额度后发生的对外担保事项均需公司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披露文件详见2015年4月29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5-045号公告文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现公司就此前披露的对外担保公告中部分担保额度进一步细化明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担保单位被担保单位担保额度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150,000
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渤海一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50,000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000
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300,000
香港航空租赁有限公司香港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200,000
Cronos LtdCronos Ltd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200,000
SEACO SRLSEACO SRL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200,000

该担保额度适用于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包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及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未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公司的对外担保实行单报单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12月4日

注册资本:626,085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环河北路76号空港商务园西区7-1-301室

法定代表人:王浩

经营范围:企业资产重组、购并及项目策划;财务顾问;信息咨询服务;交通、能源、新技术、新材料的投资;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国际贸易及相关的简单加工;酒店管理;游艇码头设施投资;租赁、信托行业投资;公共设施、房屋、基础设施、各种先进或适用的生产设备、通信设备、科研设备、检验检测设备、工程机械、交通运输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船舶)等设备及其附带技术的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业务;经商务部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总资产67,691,927,000.00元,净资产8,657,149,000.00元,营业收入6,851,954,000元,净利润1,249,667,000.00元。

2、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前海渤海一号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临海大道59号海运中心口岸楼309房

法定代表人:任卫东

认缴实收资本总额: 5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4年1月21日

经营范围: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业务的咨询;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

深圳前海渤海一号租赁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全资SPV子公司。

3、被担保人名称: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0月27日

注册地址:Room 2103 Futura Plaza 111 How Ming Street Kwun Tong KL

经营范围:咨询和服务,投资

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截止2014年12月31日,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资产19,172,139,000.00元,净资产1,565,464,000.00元,营业收入3,163,965,000.00元,净利润404,583,000.00元。

4、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香港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司于2014年4月29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3年年度报告”第19页至第20页公司控制的特殊目的主体情况的介绍分析。

5、SEACO SRL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司于2014年4月29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3年年度报告”第19页至第20页公司控制的特殊目的主体情况的介绍分析。

Seaco SRL成立日期:1998年4月29日

注册地址:Chancery House, High street, Bridgetown, Barbados.

经营范围:集装箱租赁、集装箱贸易及相关业务

Seaco SRL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截止2014年12月31日,Seaco SRL总资产18,927,087,000.00元,净资产5,208,131,000.00元,营业收入3,168,959,000.00元,净利润653,706,000.00元。

6、Cronos Ltd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司于2014年11月20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第66页至第78页主要下属公司情况。另公司将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相关特殊目的主体的进一步情况。

Cronos Ltd成立日期:2007年2月27日

注册地址:Canon’s Court, 22 Victoria Street, Hamilton HM12, Bermuda.

经营范围:集装箱租赁、集装箱贸易及相关业务Cronos Ltd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Global Sea Containers Ltd控股子公司。截止2014年12月31日,Cronos Ltd总资产2,543,636,000美元,净资产549,101,000美元,主营业务收入316,443,000美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方式

上述担保方式以担保业务发生时双方签署的法律文件约定为准,包含但不限于保证担保、抵押、质押、留置等担保方式。

四、公司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对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全资子公司以及公司子公司为其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提供担保支持有助于公司日常业务拓展,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对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全资子公司以及公司子公司为其全资或控股SPV或其子公司提供担保支持有助于公司日常业务拓展,上述担保预计议案已获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批准。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日前的12个月内, 公司担保金额累计为461,366万元,系公司对其子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对其全资SPV公司实际发生担保金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金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情形。

六、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5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2版)
   第A002版:要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托
   第A007版:基金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数据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东北电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关于实施“东华转债”赎回事宜的第四次公告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担保额度预计公告

2015-05-0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