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5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5-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478 证券简称:常宝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3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遗漏负连带责任。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由曹坚先生召集并于2015年4月28日以专人送达、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15年5月5日9:00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会董事7人,实到会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曹坚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香港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对设立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宝国际”)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725万元兑换港币5,900万元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常宝国际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港币13,32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7人;反对:0人;弃权:0人;该议案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常州常宝精特钢管有限公司15%股权的议案》

为增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公司同意由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9450万元出资购买控股子公司常宝精特钢管有限公司15%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不构成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形。(本次交易详细情况请参见公司同日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人;反对:0人;弃权:0人;该议案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6日

股票代码:002478 股票简称:常宝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4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香港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增资概述

1、增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对设立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宝国际”)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725万元兑换港币5,900万元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常宝国际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港币13,320万元。

2、增资所必须的审批程序

本次增资事项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且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增资行为尚须经过有关政府部门核准后方可正式实施。

二、增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Changba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

2、注册资本:7320万元港币

3、经营范围:对外投资,国际市场合作开发;进出口贸易。

4、地 址:Unit 2205 22/F Causeway Bay Plaza 2 463-483 Lockhart Road

Hong Kong

5、登记证号:59229875-000-12-11-3

6、设立日期:2011年12月6日

三、增资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725万元兑换港币5,900万元对常宝国际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常宝国际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港币13,320万元。

四、董事会审议的情况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对设立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725万元兑换港币5,900万元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常宝国际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港币13,320万元。

五、本次增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增资的目的

本次增资主要是为了提供常宝国际因收购常宝精特15%股权的部分资金,不足部分由常宝国际通过贷款方式解决。

2、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完成后,将能够增强常宝国际的综合实力,增强该公司运营能力。

3、本次增资可能存在的风险性因素

本次增资行为须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核准方可实施。

六、备查文件

1、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及签字页

特此公告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6日

股票代码:002478 股票简称:常宝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5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收购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宝股份”或“公司”)于2015年5月5日上午9时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常州常宝精特钢管有限公司15%股权的议案》。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宝国际”)以自有资金收购控股子公司常州常宝精特钢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宝精特”)15%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常宝精特60%的股权,常宝国际将持有常宝精特15%的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不构成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形。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凯信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香港)

2、注册地址:FLAT/RM 04-08 26/F SHUT ON CENTRE 6-8 HARBOUR ROAD WANCHAI HK

3、商业注册号:35123893-000-11-13-4

4、经营范围:投资

5、设立日期:2004年11月12日

6、股东及持股情况:李世佳100%。

7、关联情况说明:交易对方及交易对方的股东,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工商情况

1、公司名称:常州常宝精特钢管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558号

3、法定代表人:曹坚

4、设立日期:2005年04月26日

5、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

6、公司注册号:00400C15165

7、经营范围:从事新型合金材料、钢管的生产加工,销售自产产品;从事新型合金材料,钢管及其原材料的进出口业务及国内批发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东及持股情况: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60%股权,凯信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持有40%股权。

(二)常宝精特最近两年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2014年2013年
资产总额826,874,961.85769,988,798.86
负债总额306,390,746.85305,523,578.6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9,805,655.5557,575,532.92
净资产520484215.00464,465,220.20
营业收入1042227159.921,073,581,821.75
净利润92,018,994.8080,389,599.3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5,494,395.3478,551,490.16

注:上述财务数据均经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审定。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出让方:凯信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香港)

2、受让方: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

3、协议标的:常宝精特15%的股权,出让方承诺其对标的公司的出资均缴纳到位,并不存在虚假出资或抽逃出资行为。

4、转让价款及定价依据:双方经协商,确定常宝精特股权转让的资产界定日为2014年12月31日,并以常宝精特的净资产(人民币52048万元)和当年实现的扣除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549万元)的1.2倍和7.3倍作为定价依据,由常宝国际向凯信国际支付人民币9450万元购买凯信国际拥有的常宝精特15%的股权,该价格包括了从2015年1月1日起至完成股权收购日期间出让公司在目标公司所享有的损益。

5、资金来源及付款方式

常宝国际用于本次股权收购的人民币9450万元全部由该公司自筹。

转让价款按下列方式支付:

(1)股权转让合同及其他法律文件签署并生效后的45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出让方支付人民币4819.5万元(即全部款项的51%);

(2)双方关于本次收购的股权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完成并取得工商部门确认通知书后1个月内,乙方向甲方支付余下的款项,即人民币4630.5万元(全部款项的49%)。

6、股权转让的交割

双方同意:在受让方向出让方支付首期转让价款当日,双方开始办理标的公司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五、收购股权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常宝精特60%的股权,并通过常宝国际间接持有常宝精特15%的股权,从而实现对常宝精特75%控股。

常宝精特目前的经营状况正在持续改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连续两年实现增长。通过本次股权收购,能够增强公司对常宝精特的控制与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给予广大投资者更丰厚的利润回报。

六、董事会审议情况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常州常宝精特钢管有限公司15%股权的议案》,同意由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购买控股子公司常州常宝精特钢管有限公司15%的股权,具体内容刊登于2015年5月6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该项收购资产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1、本次交易中的审计机构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具有进行审计的专业能力和独立性,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审计基准日评估对象的实际情况。

2、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常州常宝精特钢管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持有的标的股权,以标的公司的净资产、当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作为作价依据,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况。收购后,能够增强公司对常宝精特的控制与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给予广大投资者更丰厚的利润回报

3、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本次交易。公司对上述交易的决策,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八、备查文件:

1、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及签字页

2、常州常宝精特钢管有限公司2014年度审计报告

3、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6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2版)
   第A002版:要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托
   第A007版:基金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数据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5-05-0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