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6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6-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915 证券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2015-017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

  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6月1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的通知,并于2015年6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兆亮先生主持。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达因药业投资首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股权项目的议案》:

  同意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光大金控(天津)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有限合伙制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北京光大金控财富医疗投资中心的基金份额。该投资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1.5亿元,其中达因药业作为有限合伙人(LP)出资1亿元认缴66.67%的基金份额,河南光大金控产业投资基金及其联合投资人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000万元认缴33.33%的基金份额。有限合伙人承担有限责任,不参与基金的运营管理;光大金控(天津)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GP),负责基金的日常运营与管理,承担无限责任。基金存续期为5+5年。基金管理费按基金存续期内基金实缴份额的2%收取,基金管理人绩效分成按出资人投资收益增值部分的20%收取。

  北京光大金控财富医疗投资中心以1.5亿元作为出资,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光大熙康产业基金企业等单位合计出资4亿元,各方共同设立投资联合体--深圳前海光大金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光大金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5亿元参与首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增资后首都医疗注册资本为13.675亿元,深圳前海光大金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所持股份比例为26.87%,为首都医疗第二大股东。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915 证券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 2015-018

  公司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

  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5年6月2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达因药业投资首都医疗健康有限公司股权项目的议案》,同意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因药业)认购股权投资基金,并通过该基金与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金控)等光大系资金组成投资联合体,投资于首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医疗)。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达因药业基本情况

  达因药业注册资本6,200万元,其中公司持有50.4%的股份,主要经营儿童药品、保健食品及儿童健康用品等。2014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741.24万元,净利润33,726.46万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04,958.37万元,净资产为94,402.55万元。2015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4,847.31万元,净利润5,812.73万元。

  二、对外投资概述

  达因药业以自有资金认购光大金控(天津)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有限合伙制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北京光大金控财富医疗投资中心的基金份额。该投资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1.5亿元,其中达因药业作为有限合伙人(LP)出资1亿元认缴66.67%的基金份额,河南光大金控产业投资基金及其联合投资人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000万元认缴33.33%的基金份额。有限合伙人承担有限责任,不参与基金的运营管理;光大金控(天津)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GP),负责基金的日常运营与管理,承担无限责任。基金存续期为5+5年。基金管理费按基金存续期内基金实缴份额的2%收取,基金管理人绩效分成按出资人投资收益增值部分的20%收取。

  北京光大金控财富医疗投资中心以1.5亿元作为出资,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光大熙康产业基金企业等单位合计出资4亿元,各方共同设立投资联合体--深圳前海光大金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光大金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5亿元参与首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增资后首都医疗注册资本为13.675亿元,深圳前海光大金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所持股份比例为26.87%,为首都医疗第二大股东。

  上述投资事宜未构成关联交易,亦不需要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但尚需经达因药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才能实施。

  三、相关投资主体介绍

  本次组成的投资联合体以光大金控为首,其余成员主要为光大金控旗下的投资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

  光大金控成立于2009年,是国务院直属部级骨干企业中国光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光大金控作为光大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光大金控的主要业务包括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及投资、证券私募基金管理及投资、创新性融资业务、信托业务等。

  北京光大金控财富医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基金发起人光大金控(天津)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GP)为光大金控的子公司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天津河东区大王庄七纬路83号;法定代表人:成福生;经营范围为:受托管理股权投资企业,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光大金控(天津)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证书编号:P1000925。

  首都医疗注册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目前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资)的全资子公司。首都医疗是专业医疗投资机构,在成立后的较短期间内已拥有了包括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北京英智康复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更多业务板块正在逐步筹建中。首都医疗依托北京国资公司的强大股东背景和丰富的政府资源,愿景为打造中国最领先的医疗管理集团。

  四、投资目的及原因

  1、着眼于达因药业可持续发展,完善达因药业战略布局

  达因药业在成立20周年之际,明确了新的发展战略,从儿童药品、用品、食品到儿童健康教育,围绕儿童健康拓展产业链,首都医疗的投资中,妇儿医院是很重要的方向,与达因儿童健康业务深度契合。此次投资入股首都医疗,在儿童健康产业链条中增加了医疗业务,这是对达因发展战略的有益补充,使儿童健康产业的战略布局更加完善。

  2、医疗服务业发展前景广阔,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社会办医

  中国医疗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与医疗服务供给相对滞后的矛盾日益突出,看病难、看病贵现象普遍存在,医疗服务业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国家已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等多项政策促进社会资本办医, 2015年6月15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放宽准入,拓宽投融资渠道,促进资源流动和共享,优化发展环境。国家政策的持续引导为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机构领域投资铺平了道路。

  3、项目相关主体实力雄厚、专业性强,资金安全性高,未来收益可期

  本轮投资属于首都医疗首轮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融资价格按2014年资产评估值测算,每股不高于1.5元,价格较低,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光大金控作为央企光大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专业投资能力强,具有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和成功案例。光大金控及其下属单位在联合投资体中占比较大,其看好医疗前景的信心、风险共担的决心和与达因药业合作的诚意,为达因药业资金的安全提供了较强的保障。

  首都医疗作为北京国资的子公司,其在政府和医疗资源获取、投融资渠道、公立医院改制等领域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首都医疗已成功投资运作一批项目,运作模式日益清晰。

  4、达因药业具备参与的条件和能力

  近几年,达因药业经营快速发展,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逐年增长,现金流良好,且为战略投资留存了充足资金,具备投资入股首都医疗的能力。1亿元投资额度完全在达因药业的投资能力范围内,对达因药业的正常生产运营活动和未来项目投资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五、投资的影响

  达因药业本次投资首都医疗不是简单的财务性投资,而是战略投资,拓宽了业务范围,延长了儿童健康产业链,高起点介入了医疗行业,有利于达因药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基金的投资原则及投资期限设置,本次投资短期内对达因药业及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投资的经济效益将在几年后才会体现。如首都医疗业务顺利发展,达因药业作为投资人,可以分享投资回报。基金如在项目成熟后成功退出,有望实现较高的资本增值收益。

  六、投资风险

  尽管光大金控具有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首都医疗具有良好的医疗资源整合能力,但首都医疗毕竟成立时间不长,而医疗机构的运营及管理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且受国家政策的影响较大,新建医院等项目的盈利性存在不确定性,如企业经营不善,将可能导致基金投资出现损失的风险。

  七、其他

  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做进一步的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44版)
   第A002版:机 构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头版连版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数 据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A033版:信息披露
   第A034版:信息披露
   第A035版:信息披露
   第A036版:信息披露
   第A037版:信息披露
   第A038版:信息披露
   第A039版:信息披露
   第A040版:信息披露
   第A041版:信息披露
   第A042版:信息披露
   第A043版:信息披露
   第A044版:信息披露
   第A045版:信息披露
   第A046版:信息披露
   第A047版:信息披露
   第A048版:信息披露
   第A049版:信息披露
   第A050版:信息披露
   第A051版:信息披露
   第A052版:信息披露
   第A053版:信息披露
   第A054版:信息披露
   第A055版:信息披露
   第A056版:信息披露
   第A057版:信息披露
   第A058版:信息披露
   第A059版:信息披露
   第A060版:信息披露
   第A061版:信息披露
   第A062版:信息披露
   第A063版:信息披露
   第A064版:信息披露
   第A065版:信息披露
   第A066版:信息披露
   第A067版:信息披露
   第A06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黄山金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金圆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政府补贴的公告(五)
安徽国风塑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6-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