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8月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2015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5-08-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本钢板材、本钢板B股票代码000761、200761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张吉臣童伟刚
电话024-47828360024-47827003
传真024-47824158024-47827004
电子信箱bgbczjc761@126.combgbc761@126.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6,344,915,161.1819,812,676,281.81-17.5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28,007,136.26173,894,309.64-26.3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05,281,258.76152,775,370.68-31.0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344,037,353.22-1,222,463,099.76-91.75%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40.06-33.3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40.06-33.3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83%1.14%-0.31%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45,521,698,127.1649,170,603,030.67-7.4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5,366,607,525.7815,384,562,323.08-0.12%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69,626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普通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普通股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77.10%2,417,768,374   
GIC PRIVATE LIMITED境外法人0.72%22,644,061   
陈国华境内自然人0.27%8,412,246   
BBH A/C VANGUARD EMERGING MARKETS STOCK INDEX FUND境外法人0.26%8,157,311   
GSIC A/C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境外法人0.19%5,967,126   

GUOTAI JUNAN SECURITIES(HONGKONG) LIMITED境外法人0.15%4,673,204   
DEUTSCHE CHINA EQUITY FUND境外法人0.15%4,549,984   
詹长城境内自然人0.14%4,356,715   
DEUTSCHE INVEST I - DEUTSCHE INVEST I CHINESE EQUITIES境外法人0.12%3,773,400   
Taifook Securities Company Limited-Account Client境外法人0.11%3,457,609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未知上述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陈国华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本公司股票2,630,714股,通过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本公司股票5,781,532股,合计持有8,412,246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保持战略定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以改革创新举措推动经济运行质量提升,实现在行业“新常态”下的稳定健康发展。

在稳定销售渠道、确保100%产销率的基础上,继续向品种、规格、区域要效益,通过扩大品种、优化结构、提高高附加值产品比重、提高吨钢效益、优化区域市场结构、以重点工程为目标强化钢材销售。1—6月份,生产铁502.51万吨,同比增加1.79%;生产钢494.20万吨,同比下降0.08%;生产热轧板610.04万吨,同比增加6.19%;生产冷轧板187.64万吨,同比增加1.48%;实现销售收入1,634,491.52万元,同比下降1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800.71万元,同比下降26.39%。

通过持续优化配煤、配矿结构,降低加工成本;通过备件国产化及循环利用降低备件消耗;通过优化能源配置方式、推进二次能源利用项目建设,特别是通过高炉焦比攻关等措施降低燃料及动力消耗,实现优化生产工艺,降本增效的目标。

坚持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动产品结构调整、实物质量提升、前沿技术应用,不断扩大高附加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努力提升盈利水平。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蓝天、碧水、青山” 工程的决策部署,通过每月一次的重点项目推进会、环境月报通报重点治理项目实施进度等手段,全力推进工程污染治理项目的实施。

公司下半年的生产及未来发展战略没有变化,公司将继续围绕年初所确立的生产经营目标,结合市场变化的特点,进一步加大应对措施和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平稳、较好的经营效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票代码:000761 200761 股票简称:本钢板材 本钢板B 编号:2015-041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六届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 董事会于2015年7月24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

2. 2015年8月3日在本钢宾馆会议室召开董事会会议。

3. 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7人。

4.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主持人为董事长赵忠民先生,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5.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认真审议研究,全体董事以举手表决方式形成以下决议:

1.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摘要》内容详见公司2015-040号公告。

2.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本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该议案属于关联事项,关联董事赵忠民先生、曹爱民先生、赵伟先生对此议案回避表决。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37 号——涉及财务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的信息披露》的要求,公司审核了本钢集团财务公司对 2015年6月30 日与其经营资质、业务和风险状况相关的风险评估说明。

公司认为:

1、本钢财务公司具有合法有效的《金融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未发现本钢财务公司存在违反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布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规定的情况,本钢财务公司的资产负债比例符合该办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要求。

《本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评估报告》具体内容于2015年8月5日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关于本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评估报告,关联董事就该关联事项在董事会会议上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3、.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秘书辞职的议案》。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吉臣先生,因工作调整辞去其在公司担任的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张吉臣先生仍在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职务。

董事会对张吉臣先生在任职董事会秘书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

4、.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董事长赵忠民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议,董事会聘任孙延斌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秘书(简历附后)。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在审阅公司提供的拟任董事会秘书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照有关法律、法规,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同意董事会聘任孙延斌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秘书。

特此公告。

一、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五年八月五日

附:董事会秘书简历

孙延斌,男,33,大学学历,学士学位,会计师。历任本钢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预算处科员、副主任科员;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驻热连轧厂财务科科长;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助理。

该拟任人员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任职条件。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04版)
   第A002版:机 构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综 合
   第A005版:创业板与纳斯达克对比研究
   第A006版:保 险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高管增持进展的公告
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2015半年度报告摘要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2015半年度报告摘要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重新质押的公告

2015-08-0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