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8月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股票代码:002261 股票简称:拓维信息 编号:2015-074TitlePh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2015-08-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的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为 55 名,解锁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391,040 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3142%;

2、本次解锁的限制性股票解锁日即上市流通日为 2015 年 08 月 10 日。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5年07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成就的议案》,根据《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激励计划”或“本计划”)的相关规定,公司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已经成就,同意为符合条件的 55 名激励对象办理139.104万股限制性股票的解锁,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简述

1、公司于2014年5月16日分别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其后公司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申请备案材料。

2、根据中国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公司对《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进行了修订,并于2014年6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公司独立董事对激励计划发表了独立意见。

3、激励计划经中国证监会备案无异议后,公司于2014年7月4日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授权董事会确定限制性股票授予日、在激励对象符合条件时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并办理授予限制性股票所必须的全部事宜。

4、公司于2014年7月18日分别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

5、2014 年8月7日,公司完成了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登记手续,并发布了《关于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完成的公告》,公司实际授予的激励对象由65名调整为64名,实际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由613.21万股调整为610.18万股。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日为 2014年8月7日,公司的总股本由396,821,377股变更为402,923,177股。

6、公司于 2015年7月16日分别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以 2015年7月16 日作为预留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日,向符合条件的 26 名激励对象授予 61.39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人民币 23.12元/股。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

7、公司于 2015年7月28日分别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成就的议案》和《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董事会根据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拟对已经离职以及个人绩效未完全达标的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合计 29.72 万股进行回购注销;除上述回购情形外,激励对象所持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已经成就。同意为符合条件的 55 名激励对象办理139.104万股限制性股票的解锁。

二、公司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成就的说明

(一) 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锁定期已届满

根据激励计划的规定,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授予日(2014年7月18日)起满12个月后,激励对象可在解锁期内按每年 30%:30%:40%的比例分批逐年解锁,解锁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解锁安排解锁时间可解锁数量占限制性股票数量比例
第一次解锁自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首次授予日起24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止30%
第二次解锁自授予日起满24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首次授予日起36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止30%
第三次解锁自授予日起满36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首次授予日起48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止40%

截止2015 年 08月 07日,公司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锁定期已届满,符合解锁条件。

(二)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锁定期解锁条件成就的情况说明

公司董事会对激励计划中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进行了审查,激励计划所有解锁条件详见下表:

激励计划设定的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

第一个锁定期解锁条件

是否达到解锁条件的说明
(2)最近一年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

(3)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公司未发生前述情形,满足解锁条件。
(3)具有《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4)公司董事会认定的其他严重违反公司有关规定的情形。

激励对象未发生前述情形,满足解锁条件。

净利润指标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作为计算依据。

(2)限制性股票锁定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2)公司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301,688.58元,不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即2011-2013年)的平均水平47,358,720.80元;公司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7,250,409.35元,不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即2011-2013年)的平均水平33,437,209.82元。

上述业绩条件均已达到,满足解锁条件。

4、个人层面业绩考核条件:

在公司业绩考核达到解锁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将依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修订稿)》确定各激励对象个人最终考核分数,根据考核分数范围,将考核结果分为四档,,激励对象个人解锁比例为其个人考核结果对应的解锁比例,该比例与 100%之差的部分,即激励对象个人未解锁的部分,由公司回购注销。

个人业绩成就情况:

2014年,公司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中有 4人离职,其获授的全部限制性股票共计29.51万股将由公司回购注销;根据2014年度激励对象个人最终考核分数,有1名激励对象解锁比例未达到100%解锁比例,将由公司回购注销0.21万股;激励计划中其他激励对象绩效考核均满足100%解锁条件。


综上所述,董事会认为公司激励计划中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已经成就,根据公司 2014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同意按照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办理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的相关事宜。董事会认为本次实施的激励计划相关内容与已披露的激励计划不存在差异。

三、本次解锁情况

1、本次解锁的限制性股票解锁日即上市流通日为 2015 年 08 月 10 日。

2、公司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数量为1,391,04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3142%。

3、本次申请解锁的激励对象人数为55名。

4、各激励对象本次限制性股票解锁股份可上市流通情况如下:

激励对象职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

(万股)

第一次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数量(万股)剩余未解锁限制性股票数量(万股)
龙麒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18.00018.00
倪明勇财务总监、副总经理25.98025.98
张潮枪副总经理25.00025.00
李奉刚副总经理28.12028.12
阎峻副总经理19.19019.19
小计116.290116.29

可解锁的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55人)464.38139.104325.066
离职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4人)29.5100
总计610.18139.104441.356

注1:2015年7月10日,公司聘任张潮枪、李奉刚、倪明勇、阎峻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日,上述四位副总经理以及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龙麒共同承诺,将已获授公司限制性股票第一次可解锁股份延期解锁一年。本次可解锁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激励对象中不包含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注2:2015年7月2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激励对象罗振兴、陈辉复、叶春生、戴镇江因离职已不符合解锁条件,公司将对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全部限制性股票 295,100 股进行回购注销;王平因2014年度个人业绩考核结果未达到100%解锁比例,公司将对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未达标部分限制性股票 2,100 股进行回购注销。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成就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核查,公司的经营业绩、激励对象及其个人绩效考核等实际情况均符合《激励计划》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的要求,对各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限售、解锁等事项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3号》及公司《激励计划》 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侵犯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条件已成就,激励对象符合解锁资格条件,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数量与其在考核年度内个人绩效考核结果相符,其作为本次可解锁的激励对象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我们同意按照公司激励计划的规定,为符合条件的 55 名激励对象安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第一次解锁,共计解锁股份 139.104 万股。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认为公司55名激励对象解锁资格合法有效,满足公司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的条件,同意公司为符合条件的55 名激励对象办理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的相关事宜。

六、法律意见书结论性意见

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认为:

1、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的条件已满足。

2、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已履行的程序符合《管理办法》、《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规定。

3、公司回购注销本次激励计划中不符合激励条件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部分限制性股票已取得董事会审议通过,尚待按照《公司法》及相关规定办理减资手续和股份注销登记手续。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08月05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04版)
   第A002版:机 构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综 合
   第A005版:创业板与纳斯达克对比研究
   第A006版:保 险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2015半年度报告摘要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锁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5-08-0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