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8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0711 证券简称:盛屯矿业 公告编号:2015-097TitlePh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控股公司深圳市兴安埃玛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发起成立黄金珠宝产业基金公司的补充公告

2015-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8月11日,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全资控股公司深圳市兴安埃玛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详见2015年8月12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的《盛屯矿业关于全资控股深圳市兴安埃玛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发起成立黄金珠宝产业基金公司的公告》。现对该公告做进一步补充说明。

  一、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埃玛金融出资7.5亿,深圳盛世珠宝出资2亿,深圳中柏投资出资5000万。说明深圳盛世珠宝与深圳中柏投资之间、上市公司与前述两方投资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

  (1)本次设立的产业基金公司鼎盛金服发起人深圳盛世珠宝是珠宝企业,深圳中柏投资是类金融机构,他们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无其他利益关联关系;

  (2)盛屯矿业与深圳盛世珠宝、深圳中柏投资不存在关联关系,也无其他利益关系。

  二、本次发起成立的产业基金公司鼎盛金服,拟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说明前述"综合性金融服务"的具体内容,并分业务类别说明经营及盈利模式。

  鼎盛金服将在法律和政策许可范围内,向目标客户同时提供多品种金融服务,包括股权投资、短期融资、黄金租赁、企业理财、投融资咨询、财务管理、产业链建设等多品种、综合性金融服务。其经营及盈利模式如下:

  (1) 股权投资:对黄金珠宝行业内规模较大、有发展潜力的客户,以参股的方式提供股权融资,以红利分配或转让股权获取收益;

  (2) 短期融资:对目标客户的遇到销售旺季,珠宝节等短期融资需求,在充分尽调及风险控制的基础开展业务,以利息为收益;

  (3) 黄金租赁:向黄金首饰加工企业或经贸企业租赁黄金用于生产,并在完成销售的同时买回现货黄金归还,通过缩短采购及销售的时间间隔,规避黄金价格的波动风险,降低用金企业采购环节的资金占用成本。黄金租赁主要以收取利息、服务费为收益;

  (4) 企业理财:为黄金珠宝企业的现金等资产进行优化配置,帮助企业最大效能地利用闲置资金,提升资金的总体收益率。企业流程以管理费或收入提成为收益;

  (5) 投融资咨询:利用公司在资本市场优势和经验,对黄金珠宝行业客户的投融资活动提供咨询服务,以收取服务费为收益。

  (6) 财务管理:帮助企业组织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规范财务制度及操作,财务管理以收取服务费为收益。

  (7) 产业链建设:利用公司在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金属产业链数据库和客户信息数据库,为客户在黄金珠宝行业、区域的产业链业务的建设提供咨询服务,以收取服务费为收益。

  三、说明鼎盛金服的管理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决策机制、各投资人的合作地位和主要权利义务、管理费或业绩报酬及利润安排方式。

  鼎盛金服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模式严格遵照《公司法》规定建立,股东大会为最高决策层,公司设立董事会、监事、经营层。投资等重大事项分级授权决策。各投资人在股东层面以股份多少行使权力,同股同权。所有收入归公司所有,在扣除各项开支、计提和缴纳税费后,经股东会决定分红。

  四、具体分析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及相应风险防范措施。

  (1)经营风险

  公司通过设立风险管理部,部门配备行业、法律和财务专业人才,所有的投融资项目必须经过事先调查、事中审查、事后检查三大环节,以降低经营风险。

  (2)信用风险

  通过对投融资项目进行详细尽职调查及项目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最终确定投融资项目;融资业务通过信息流、物质流、资金流三流结合,进行控货控钱;通过投资进入客户企业核心层,掌握最真实情况,参与决策;以降低信用风险;

  (3)操作风险

  公司将在已有的风控体系基础上,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的管理,利用针对性设计交易系统,实现风险控制,最大程度的降低人为失误;建立完善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构建以股东大会、董事、监事、经营层之间的权力划分和权力制衡有效结构,通过高级管理层权力制衡;按照"机构扁平化、业务垂直化"的要求,推进管理架构和业务流程再造,以操作风险。

  (4)法律风险

  通过专业的法务人员对公司的有融资项目进行严格的尽调,必要时可以聘请外部律师协助企业进行法律风险的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和事后救济。

  (5)政策风险

  加强平时的日常监管,提高市场监管水平;根据市场的运行和变化,运用市场控制手段,把握市场供求结构和行业平衡,以降低政策风险。

  特此公告。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 年 8 月 15 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故 事
   第A007版:股 吧
   第A008版:财苑社区
   第A009版:数 据
   第A010版:数 据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之全资SPV广州南沙渤海一号租赁有限公司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飞机租赁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控股公司深圳市兴安埃玛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发起成立黄金珠宝产业基金公司的补充公告
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5-08-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