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9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9-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460 证券简称:赣锋锂业 编号:临2015-059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5年8月28日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9月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举行。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李良彬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的议案》;

  赣锋国际已经完成对RIM的财务、法律尽职调查,首期将出资2500万美元获得RIM 2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赣锋国际将持有RIM 25%的股权。

  授权经营层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临2015-061赣锋锂业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的公告见同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同意将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4000万元,及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11000万元,变更投向至增资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用于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的股权。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已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同日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临2015-062赣锋锂业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见同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关联董事王晓申先生回避表决,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赣锋国际与国际锂业签订《贷款协议之修订协议》和《勘探贷款协议》,通过债转股,赣锋国际以126,000加元受让国际锂业持有的BLL 4%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赣锋国际和国际锂业将分别持有BLL的55%和45%的股权,未偿还贷款余额减至1,042,841加元或798,500美元(美元对加元的汇率采用2015年7月24日的汇率1:1.306);

  同意赣锋国际或其全资子公司Mariana锂业有限公司为国际锂业提供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总额不超过200万美元的勘探贷款,贷款按照10%年利率支付利息。未偿还贷款余额的美元值798,500美元将转为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的勘探贷款。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临2015-063赣锋锂业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见同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15年9月21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9月16日,并审议以下议案:

  1、审议《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

  2、审议《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临2015-064赣锋锂业关于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见同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日

  

  证券代码:002460 证券简称:赣锋锂业 编号:临2015-060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5年8月28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9月2日上午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举行。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曹志昂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了所有议案, 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同意将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4,000万元,及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11,000万元,变更投向至增资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用于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的股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事项,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的利益,相关审批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的有关规定,同意将上述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已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同日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临2015-062赣锋锂业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见同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9月2日

  

  证券代码:002460 证券简称:赣锋锂业 编号:临2015-061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收购

  澳大利亚RIM公司25%股权涉及

  矿业权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交易的交易标的为澳大利亚Reed Industrial Minerals Pty Ltd(以下简称“RIM”)25%的股权。本次交易已经取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核准和现阶段交易各方所需的批准、授权。

  2、本次交易仍需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申请办理股权变更手续,存在股权未能转让成功的风险。

  3、如果澳大利亚在矿产资质准入、环保审批、安全生产、税收等方面政策发生变化,则会影响RIM未来的生产经营和盈利情况。

  4、虽然有专业机构对Mt Marion锂矿项目锂辉石资源储量进行了评估,但该资源量数据的计算及编制仍有可能存在人为的、技术上或其他不可控的因素影响,而可能导致总资源量、储量与实际总资源量、储量不一致的风险。

  5、由于矿产开采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投入,同时受矿山所处环境的自然条件约束,可能会存在不能达到预期采矿规模的技术风险。

  6、未来国际经济环境恶化可能导致锂及锂精矿的价格下滑,将会使RIM的业绩达不到预期目标。

  7、本次交易属于收购资产涉及矿业权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1、2015年7月,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GFL International Co., Ltd(以下简称“ 赣锋国际”)与Neometals Ltd(以下简称“Neometals”)和Process Minerals International Pty Ltd(以下简称“PMI”)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赣锋国际在对RIM进行的财务、法律尽职调查的结果满意的情况下,拟以不超过6100万美元分期收购RIM不超过49%的股权。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7月18日临2015-048赣锋锂业关于与澳大利亚 Neometals 和 PMI签订谅解备忘录暨复牌的公告。

  2、赣锋国际已经完成对RIM的财务、法律尽职调查,首期将出资2500万美元通过收购部分Neometals持有的RIM股权及部分增资RIM以获得RIM 2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赣锋国际将持有RIM 25%的股权。

  3、赣锋国际、Neometals、PMI将在不晚于2015年9月30日前,签署《股权销售和认购协议书》和《包销协议书》。

  4、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可能产生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Neometals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澳洲证券交易所代码为NMT,成立于2001年12月20日,注册地址为672 Murray Street Level 1,West Perth, WA 6005,Australia。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发行在外的普通股数为509,039,983股,其控股股东Melaid Holding Inc.持有Neometals7.86%的股份。Neometals主营业务为在澳大利亚勘探及开发锂、钛、钒、铁矿石、镍和碱金属等矿产,公司的前身为Reed资源有限公司,2014年12月更名为Neometals,拥有RIM 70%的股权。

  2、PMI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Mineral Resources Limited(以下简称MIN)的全资子公司(MIN持有RIM 30%的股权),成立于1994年3月18日,注册地址为Lever1,1-7 Sleat Road,Applecross,West Australia。PMI主营业务为采矿服务、矿产品生产和基础建设,将为RIM拥有的Mt Marion锂辉石矿项目提供全套设备投资和采矿运营服务。

  Neometals、PMI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RIM基本情况

  RIM是西澳的一家多元化矿业和勘探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尚未上市。RIM成立于2009年 8月11日,注册地址为 Lever 1, 672 Murray Street, West Perth, West Australia。Neometals持有RIM 70%的股份,MIN持有RIM 30%的股份。RIM拥有Mt Marion锂辉石矿项目100%的股权,已经拿到了Mt Marion锂辉石矿项目开工必须的所有许可。

  2、RIM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

  3、RIM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所涉矿业权情况

  1、Mt Marion锂辉石矿采矿权基本情况

  RIM目前持有证号分别为M15/999和M15/1000的《采矿许可证》,基本情况如下:

  采矿权人:Reed Industrial Minerals Pty Ltd;

  开采矿种:锂辉石矿;

  地址:西澳大利亚库尔加迪

  开采方式: 露天开采

  矿区面积分别为: 50.315公顷和402.5公顷

  有效期限:2009年8月20日到2030年8月19日

  发证机关:澳大利亚矿业和石油部

  2、矿业权最近三年权属变更的方式、时间和审批部门

  该采矿权最近三年未发生权属变更。

  3、锂辉石矿主要产品及其用途、产品销售方式

  该矿主要产品为锂辉石,主要作为基础锂盐产品(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工业级/电池级氯化锂、工业级/电池级氢氧化锂等)的原材料,通过直接或间接地为生产基础锂盐产品的企业供应原材料而完成产品的销售。

  4、矿产资源储量情况

  根据赫尔曼和斯科菲尔德(H&S)的锂矿资源更新评估报告和澳洲矿业标准资源量报告,评估采用国际通行的澳大利亚矿产储量联合委员会的相关准则和标准(JORC),就资源的地理位置、数量和抽样资料对确定资源量、指示资源量和推断资源量完成预估如下:

  ■

  5、本次交易涉及的矿业权各项费用缴纳情况

  RIM已经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缴纳和结清了采矿权使用费和资源税等费用。

  6、拟受让的矿业权权属转移需履行的程序

  公司受让标的为RIM 25%的股权,矿业权仍在RIM名下,不涉及矿业权权属转移。

  7、根据公司聘请的GADENS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尽职调查文件,确认RIM上述采矿权依法有效延续,不存在诉讼和权利负担。

  五、协议主要条款

  (一)股权销售和认购协议的主要条款

  1、赣锋国际以 2500 万美元的价格通过股权受让和股票认购方式来获得 RIM 25%的股份。其中,以 900 万美元的价格认购 RIM 公司发行的 9%股权(9%为此次收购稀释后的股本基础上计算),以 1600万美元的价格从 Neomatal 收购其所持有的 RIM 16%的股权;此次交易后,赣锋国际将持有 RIM 25%的股份, Neometals 和 MIN 公司将分别持有 RIM 45%和 30%的股份。

  2、期权权益:

  ①Neometals 同意给予赣锋国际和 PMI 双方一项期权权益(第一期权),可获得额外的 RIM 24%股份的期权,该股权的收购价为每1%股权为 150 万美元。‘第一期权’可由赣锋和 PMI 公司任一方单独提出或一起提出,通过递交‘第一收购通知’,明确提出从 Neometals收购 24%中多少比例的 RIM 股权。如果赣锋和 PMI 选择提出收购比例超出 Neometals 可转让的RIM 24%股权时,这24%的额外股权将按当时双方各自所持股权比例来分配,如当时赣锋持有 25%的股权,PMI 持有 30%的股权,那相应的, PMI 将从 Neometals 获得 13.1%的 RIM 股权,赣锋获得 10.9%的 RIM 股权;

  ②如果赣锋国际和PMI都选择行使期权,则Neometals 将单独授予赣锋国际另一项期权权益(第二期权),用 150 万美元每 1%股权的收购价从 Neometals 收购额外的 RIM 股权:如果赣锋国际希望行使‘第二期权’,必须在 PMI 递交‘第一期权收购通知’或‘第一收购通知回应’后的 10 个工作日内,通过书面形式通知Neometals,RIM 和 PMI 来明确依据‘第二期权’意愿收购股份数额。第二期权股份应小于 RIM 已发行股本的 7.2%;

  ③随着‘第一期权’的行权,各方持有 RIM 股份的百分比如下:

  赣锋国际:如果赣锋没有对‘第一期权’进行行权,为 25%;如果行权将在 35.9%到 49%之间,将取决于 PMI 是否对‘第一期权’行权;

  Neometals:如果 PMI 和赣锋没有对‘第一期权权益’行权,为45%;或在 21%(PMI 没有行权,赣锋也没有要求 PMI 对其售出任何股份)至 30.6%(如果赣锋获得 PMI 最大售出股股份额)之间;

  PMI:介于 20.4%(PMI 没有对‘第一期权权益’行权,并且向赣锋出售最大受让股股份);43.1%(PMI 和赣锋都对‘第一期权权益’行权),或达到最大值 49.9%(PMI 对‘第一期权’行权,而赣锋放弃行权);

  ④继‘第二期权’权益的行权,假设 PMI 和赣锋都依据第一和第二期权权益从 Neometals 获得最大值的股份后,赣锋国际、Neometals、PMI 将分别持有 RIM 的 43.1%、13.8%、43.1%的股份;

  3、PMI 将根据一份固定价格采矿服务合约,负责投资建造并运营采矿、破碎和选矿基础设施和设备。

  4、在赣锋国际完成对 RIM 公司的股权收购后,Neometals、PMI 和赣锋国际将召集股东会议,就之后对矿产资源量扩展进行不少于 3 万米钻井计划相关的 400 万美元资金筹集议题进行讨论(按各方所持股权比例出资),按照股份比例,赣锋国际拟需出资额约为 100 万美元。此勘探计划完成后将生成符合澳大利亚联合矿产储量委员会标准不少于 40 万吨的氧化锂当量的资源量,此勘探工作应在赣锋国际首阶段的股权收购完成后 12 个月内完成。RIM 将在赣锋国际首阶段的股权收购完成后15个月内完成对Mt Marion项目符合联合矿产储量委员会标准的新增储量估算工作。

  5、赣锋国际、Neometals 和 PMI 每一方都将指定 RIM 董事会中的两名董事。

  6、赣锋国际、Neometals、PMI将在不晚于2015年9月30日前,分别签署《股权销售和认购协议书》和《包销协议书》。

  (二)包销协议的主要条款

  1、在Mt Marion锂矿项目试生产最开始的三年,赣锋锂业将参照市场价(不低于双方同意的底价)包销 Mt Marion 锂矿项目所产全部氧化锂含量为 6%以上锂辉石精矿;

  2、在此之后的每一年,赣锋锂业包销至少49%的氧化锂含量为6%以上的锂辉石精矿产量,加上下列条款3规定的 RIM 可选数量(RIM 可选量);

  3、如果 RIM 希望在前三年的合约期后,销售超过 49%的氧化锂含量 6%以上的锂辉石精矿,RIM 必须在合同到期日的 180 个日历日前通过书面形式通知赣锋国际,在通知中需明确希望赣锋国际在下一相关合同年包销超出49%的产品数量以及下年度的预计产量。赣锋国际预计采购情况如下:

  ■

  4、RIM加强对相关的供应链的管理,以此来保证RIM有能力持续供应产品给赣锋国际,如果RIM在包销协议下违反相关责任,以及未能在赣锋国际要求的合理期限内完成补救措施,那么赣锋国际将有权诉诸法律进行相关赔偿诉讼。

  六、投资的合规性和生效条件

  1、公司于2015年9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本次交易事项,并授权经营层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属于收购资产涉及矿业权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Neometals、PMI、RIM董事会已审议通过本次交易事项,且无需提交其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交易已经取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核准。

  4、本次交易在下列条件全部成就之日正式生效(以最后一个条件的成就日为准,任何一项条件未能成就,自始无效):

  4.1赣锋国际、Neometals、PMI分别签署《股权销售和认购协议书》和《包销协议书》。

  4.2 PMI和RIM签署《采矿服务协议》。

  5、本次交易事项,公司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或使用自有资金获得RIM 25%的股权,不涉及矿业权权属转移,因此,本次交易事宜并不涉及公司需要具备矿业权开发利用资质条件,不涉及特定矿种资质及行业准入问题,且不涉及履行权属转移程序等问题。

  就现阶段而言,本次交易事项已经取得现阶段交易各方所需的批准和授权。

  七、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公司此次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的股权,将直接为公司发展提供所需的锂资源,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及纵向产业链的战略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交易条件根据平等协商确定,该交易事项条件公允、合理,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该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的股权。

  八、本次交易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一)本次交易目的

  本次交易是为了延伸公司在锂产业链的布局完整性和增强公司长久竞争力,将直接为公司发展提供所需的锂资源。

  (二)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会使公司现金流产生一定的净流出,但不会对公司正常的运营资金产生明显的影响。收购成功后,公司将加快推动RIM拥有的Mt Marion锂辉石矿项目的试车和投产进度,预计对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很小。

  (三)本次交易存在的风险

  1、本次交易仍需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申请办理股权变更手续,存在股权未能转让成功的风险。

  2、如果澳大利亚在矿产资质准入、环保审批、安全生产、税收等方面政策发生变化,则会影响RIM未来的生产经营和盈利情况。

  3、虽然有专业机构对Mt Marion锂矿项目锂辉石资源储量进行了评估,但该资源量数据的计算及编制仍有可能存在人为的、技术上或其他不可控的因素影响,而可能导致总资源量、储量与实际总资源量、储量不一致的风险。

  4、由于矿产开采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投入,同时受矿山所处环境的自然条件约束,可能会存在不能达到预期采矿规模的技术风险。

  5、未来国际经济环境恶化可能导致锂及锂精矿的价格下滑,将会使RIM的业绩达不到预期目标。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九、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股权销售和认购协议书》;

  4、《包销协议书》。

  特此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日

  

  证券代码:002460 证券简称:赣锋锂业 编号:临2015-062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拟将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4,000万元,及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11,000万元,变更投向至增资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用于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的股权。

  一、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概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1424 号)核准,由联合主承销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471,275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9.60元。截至2013年12月13日,公司实际已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471,275股,募集资金总额499,236,990.00元。扣除承销费11,981,687.76元、保荐费尾款1,200,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486,055,302.24元,已由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16日存入本公司开立在交通银行新余分行(账号365006002018170556010)的人民币账户,扣除保荐费首款300,000.00元以及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3,071,196.57元后,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82,684,105.67元。上述资金已经到位,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3]第114173号验资报告。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途:

  ■

  注 1:年产万吨锂盐项目计划总投资 29,367.60 万元,其中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 16,333.00 万元,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13,034.60 万元。

  注2:由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8,268.41万元,故“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额由17,526.60万元减少为15,871.31万元。

  注3:原承诺年产 4,500 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经2014年10月18日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份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将原拟投入年产 4,500 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的募集资金5000万元,用于补充年产万吨锂盐项目的建设资金项目。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后,年产万吨锂盐项目计划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18,034.60万元,年产4,500 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募集资金总额为10,871.31万元。

  二、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说明

  (一)原募投项目计划和实际投资情况

  1、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计划和实际投资情况

  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17,526.6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5,007.9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518.61万元。项目拟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15,871.31万元,使用自有资金投入1,655.29万元,计划于2015年12月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年均新增销售收入34,615.38万元,年均净利润3,705.93万元,内部投资收益率为21.04%(税后)。

  经2014年10月18日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份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将原拟投入年产 4,500 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的募集资金5000万元,用于补充年产万吨锂盐项目的建设资金项目。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后,年产4,500 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10,871.31万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4,281.77万元,剩余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6589.54万元,全部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并部分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

  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生产线主体安装基本完成,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工艺水平,故尚未达到预计效益。

  2、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计划和实际投资情况

  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总投资19,362.5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7,796.4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566.03万元,全部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计划于2015年12月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年均新增销售收入22,863.25万元,年均净利润3,732.24万元,内部投资收益率为21.06%(税后)。

  截至2015年6月30日,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8,023.31万元,剩余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11,339.19万元,全部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春分行,并部分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

  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已实现部分生产线完工投产,仍有部分生产线尚在建设中,2015年上半年实现效益1,023.89万元,该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分阶段完工投产,故尚未达到预计效益。

  (二)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原因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情况及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将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4,000万元,及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11,000万元,变更投向至增资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用于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的股权。

  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收购RIM公司25%的股权,将直接为公司发展提供所需的锂资源,实现公司锂加工业务的资源自给,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及纵向产业链的战略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的发展战略。

  (三)变更后募投项目计划和实际投资情况

  本次将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4,000万元变更投向后,该项目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6,871.31万元,其余使用自有资金投入。

  本次将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11,000万元变更投向后,该项目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8,362.50万元,其余使用自有资金投入。

  本次将部分募集资金变更投向至增资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用于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的股权,将加快推动RIM公司拥有的Mt Marion锂辉石矿项目的试车和投产进度,未来将直接为公司发展提供所需的锂资源,实现公司锂加工业务的资源自给,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Mt Marion项目位于西澳,是全球第三大未开发岩锂矿藏。RIM公司已经拿到了Mt Marion锂辉石矿项目开工必须的所有许可。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9月2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的临2015-061赣锋锂业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的公告。

  三、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决策程序

  本次《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四、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决策是董事会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做出的决定,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的用途是必要且可行的。本次《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的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体现了公司实事求是的负责态度,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及公司的利益。

  同意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将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4,000万元,及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11,000万元,变更投向至增资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用于收购澳大利亚RIM公司25%的股权。

  五、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事项,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的利益,相关审批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的有关规定,同意将上述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保荐机构意见

  兴业证券保荐代表人通过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交谈,查阅了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信息披露文件、董事会关于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和决议、独立董事意见及其他相关文件,对此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合规性、合理性、必要性、有效性进行了核查。

  经核查,兴业证券认为:

  1、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事项没有与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3、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事项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事项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保荐工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兴业证券对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事项无异议,同意公司将上述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日

  

  证券代码:002460 证券简称:赣锋锂业 编号:临2015-063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实施债转股及

  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交易的交易标的为Blackstairs Lithium LTD(以下简称“BLL”)4%的股权。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批准,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需取得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核准。

  2、本次交易是否符合该公司所在国爱尔兰的有关法律,尚需当地有权机关或具备资质的专业机构(人员)或交易对方出具证明文件。

  3、Avalonia锂矿项目(以前称为爱尔兰Blackstair 锂矿项目)和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现处于前期勘探阶段,尚不具备开采条件,未来勘探结果存在不确定性,无论是矿业权价值还是开发效益均存在无法确定的风险。

  4、因公司董事、副总裁王晓申先生在国际锂业担任董事,所以国际锂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概述

  1、赣锋国际对国际锂业的债权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投资的议案》,实施债转股后,赣锋国际对国际锂业提供的财务资助余额为100万加元的可转债贷款,到期日为2015年12月19日。截至2015年7月24日,该笔可转债贷款应计利息168,841加元,未偿还贷款本息总额为1,168,841加元。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3月19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的临2014-016赣锋锂业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投资的公告。

  2、赣锋国际本次债转股情况

  赣锋国际拟与国际锂业签订《贷款协议之修订协议》,通过债转股,赣锋国际以126,000加元受让国际锂业持有的BLL4%的股权(BLL拥有Avalonia锂矿项目100%的权益),未偿还贷款余额减至1,042,841加元或798,500美元(美元对加元的汇率采用2015年7月24日的汇率1:1.306)。股权转让完成后,赣锋国际和国际锂业将分别持有BLL 55%和45%的股权。

  3、赣锋国际本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情况

  赣锋国际拟与国际锂业同时签订《勘探贷款协议》,赣锋国际或其全资子公司Mariana锂业有限公司拟为国际锂业提供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总额不超过200万美元的勘探贷款,贷款按照10%年利率支付利息。上述未偿还贷款余额的美元值798,500美元将转为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的勘探贷款。

  4、本次交易履行程序情况

  本次交易事项已经公司2015年9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董事会会议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做出的决议合法有效。

  因公司董事、副总裁王晓申先生在国际锂业担任董事,所以国际锂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自本公告披露之日前十二个月,未发生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此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

  二、国际锂业的基本情况

  国际锂业是一家成立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律管辖之下的公司,成立于 2009年12月,于2011年5月24日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该公司股票代码“ILC”,该公司注册地址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西乔治亚街620-650号,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发行在外的加权普通股数为77,133,046股,其控股股东TNR Gold Corporation持有国际锂业24.63%的股权,赣锋国际持有国际锂业17.41%的股权。国际锂业的主营业务:锂及稀有金属的勘探和开发,拥有爱尔兰Avalonia锂矿、阿根廷 Mariana 锂-钾卤水矿的矿权,以及其他分布在加拿大等国的锂辉石矿的矿权。

  国际锂业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

  截至2015年6月30日,国际锂业的资产负债率为41.81%。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BLL为赣锋国际在爱尔兰的控股子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赣锋国际持有其51%股权。Avalonia锂矿项目是BLL的一个锂的勘探项目,BLL拥有其100%权益。

  Avalonia锂矿项目位于都柏林以南 80公里处的爱尔兰伦斯特锂伟晶岩矿石带,延展超过 50公里范围,目前在 292 平方公里范围内拥有八个勘探许可证。具体许可证情况如下:

  ■

  该矿业权在2009年8月7日获批准,对应的是以锂为主的稀有金属矿。目前的许可证有效期为6年,到期日为2015年8月。BLL已就继续获得勘探许可证提出延期申请。

  该项目上世纪70年代曾做过小规模勘探,发现有19个锂的矿床。根据爱尔兰 AURUM 地质勘探公司和江西省地矿资源勘查开发有限公司现有的尽职调查报告显示,Avalonia锂矿含锂伟晶岩矿位于伦斯特花岗岩体外 0.5-2Km,为伟晶岩脉型锂辉石矿体,成矿带南西—北东方向延伸 30 余千米,分布 5 个矿点,各矿点均有锂辉石矿体或转石,该区成矿带具有延伸长,规模大,局部矿体品位高等特点,其成矿条件较好,具有较大的找矿远景。目前还无法对资源量进行预估,要等进一步的勘探结果才能做出,该矿目前尚不具备开采条件。

  关于Avalonia锂矿项目的情况详见公司于2012年9月25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的临2012-037赣锋锂业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对外投资的公告,以及2012年11月20日、2013年10月12日、2013年12月10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的赣锋锂业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BLL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

  截至2015年6月30日,BLL的资产负债率为3.28%。

  四、协议的主要条款

  (一)贷款协议之修订协议的主要条款

  1、赣锋国际通过债转股以126,000加元受让国际锂业持有的BLL4%的股权,未偿还贷款余额减至1,042,841加元或798,500美元(美元对加元的汇率采用2015年7月24日的汇率1:1.306)。股权转让完成后,赣锋国际和国际锂业将分别持有BLL 55%和45%的股权。

  2、赣锋国际将为国际锂业提供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总额不超过200万美元的勘探贷款,贷款按照10%年利率支付利息。

  3、上述贷款余额的美元值798,500美元将转为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的勘探贷款,并受勘探贷款条款的约束。

  4、赣锋国际和国际锂业均同意并确认:赣锋国际累计承担1000万加元的费用支出,将自动获得额外24%的Avalonia项目的权益,使赣锋国际在Avalonia项目中的权益达到79%。

  (二)勘探贷款协议的主要条款

  1、赣锋国际或其全资子公司Mariana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贷款人”)拟向国际锂业(以下简称“借款人”)提供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总额不超过200万美元的勘探贷款。

  2、在贷款人给借款人的勘探贷款到达200万美元额度以后,双方对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的持股比例将按照双方对该项目实际投入的资本金的比例进行调整。

  3、国际锂业在贷款尚未偿还期间需以每年10%的贷款利率向贷款人支付利息。利息按直线计算方法,以未偿还本金计算,在勘探贷款没有发生在勘探贷款协议所定义的到期时,利息无需偿还。

  4、勘探贷款的到期日:

  (1)如果在借款人收到项目收益金时,未偿还本金加应计利息已大于此收益金,在借款人收到收益金后的30天,借款人需将所有已收收益金支付给贷款人,直到未偿还贷款本金加应计利息被清偿;

  (2)借款人与贷款人进一步同意,如果合资公司没有产生收益,那勘探贷款包括应计利息,到期应付日为2024年3月14号。

  5、国际锂业以其拥有的全部资产对勘探贷款进行担保。

  五、本次交易的合规性和生效条件

  1、公司于2015年9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本次交易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因赣锋锂业董事、副总裁王晓申先生在国际锂业担任董事,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王晓申先生回避表决。

  2、国际锂业董事会已审议通过本次交易事项,尚需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核准。

  3、本次交易是否符合该公司所在国爱尔兰的有关法律,尚需当地有权机关或具备资质的专业机构(人员)或交易对方出具证明文件。

  六、本次交易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1、交易目的

  本次交易是为了推动阿根廷Mariana 锂-钾卤水矿项目的勘探进度,满足公司未来发展对锂资源增长的需求,增强公司长久竞争力。

  2、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短期内影响很小。

  3、存在的风险

  (1)矿业权所属国的政策及法律风险:因本次交易行为涉及境外矿业权,本次交易是否符合该矿业权所属国爱尔兰的外资管理、行业管理方面的有关法律,尚需当地有权机关或具备资质的专业机构(人员)或交易对方出具证明文件。本次跨境交易可能存在矿业权所属国的政策及法律方面的风险。

  (2)勘探结果不确定性风险: Avalonia锂矿项目和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现处于前期勘探阶段,尚不具备开采条件,未来勘探结果存在不确定性,无论是矿业权价值还是开发效益均存在无法确定的风险。

  (3)矿产资源勘探失败风险:项目勘探因受勘探技术、自然条件等因素影响,未来可能存在资源勘探失败风险。

  (4)矿产资源不具备开采条件风险:项目开采受人才、技术、设备等因素影响,或者矿区发生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等,未来可能存在矿产资源不具备开采条件的风险。

  (5)存在国际锂业不能还款的风险。

  (6)赣锋国际的运营风险:公司本次进行海外业务发展、加强矿产资源开发,需要进一步熟悉并适应加拿大、阿根廷、爱尔兰等国家的商业和文化环境,这可能对赣锋国际的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七、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人累计发生关联交易情况

  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除赣锋国际对国际锂业提供了100万加元可转债贷款的财务资助外,无其他关联交易。

  八、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赣锋国际对国际锂业提供了100万加元可转债贷款的财务资助外,无其他财务资助,无逾期财务资助。

  本次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完成后,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为200万美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92%。

  九、风险控制及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主要是为了推动阿根廷Mariana 锂-钾卤水矿项目的勘探进度,满足公司未来发展对锂资源增长的需求,增强公司长久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国际锂业作为锂资源勘探及开发公司,拥有多个分布在阿根廷、加拿大和爱尔兰的锂矿权,作为未来的能源金属,锂的未来行业需求巨大,行业前景良好。国际锂业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为249.55万加元,且全部为矿业权资产。因此,本次贷款担保措施有力,用途清楚,还款来源有保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国际锂业的其他股东本次未按出资比例同等条件提供财务资助。

  十、独立董事意见

  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同意将《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进行审议。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和《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针对上述交易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通过债转股以126000加元受让国际锂业持有的BLL4%的股权,同时,为国际锂业提供Mariana锂-钾卤水矿项目总额不超过200万美元的勘探贷款,是为满足公司未来发展对锂资源增长的需求,增强公司长久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本次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根据平等协商确定,该关联交易事项条件公允、合理,程序符合相关规定,风险可控,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对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事项表示同意,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意见;

  4、《贷款协议之修订协议》;

  5、《勘探贷款协议》。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日

  

  证券代码:002460 证券简称:赣锋锂业 编号:临2015-064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司决定于2015年9月21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股东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为:2015年9月21日下午14:00。

  网络投票时间为:2015年9月20日--2015年9月21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9月21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9月20日下午15:00至2015年9月21日下午15:00期间任意时间。

  (二)现场会议召开地点

  本次会议现场会议的召开地点为江西省新余市经济开发区龙腾路公司总部研发大楼四楼会议室。

  (三)会议召集人

  本次会议召集人为公司董事会。

  (四)会议方式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权登记日

  本次会议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9月16日。

  (六)会议召开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出席会议对象

  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对象包括:

  1、截至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股东可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和进行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授权委托书见附件)。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保荐机构的代表。

  4、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5、公司董事会同意列席的其他人员。

  三、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

  2、审议《关于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实施债转股及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修订)》的要求,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四、出席现场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

  本次会议的登记时间为2015年9月20日下午14:00—17:00

  2、登记地点

  本次会议的登记地点为江西省新余市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3、登记办法

  本次会议的登记办法如下: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清单等持股凭证办理登记;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持股清单等持股凭证办理登记;出席人员应当携带上述文件的原件参加股东大会;

  (2)法人股东应当由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应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股东账户卡、持股清单、法人代表证明书及身份证办理登记;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见附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法人股东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出席人员应当携带上述文件的原件参加股东大会;

  (3)异地股东凭以上有关证件的信函、传真件进行登记,需在2015年9月20日下午17点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4)本次会议不接受电话登记。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一)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投票代码

  投票代码:362460

  2、投票简称

  投票简称:赣锋投票

  3、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9月21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

  4、议案总数

  在投票当日,“赣锋锂业”“昨日收盘价”显示的数字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总数。

  5、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具体程序

  (1)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为“买入投票”;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本次股东大会的申报价格:100.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价格分别申报,具体如下表:

  ■

  (3)在“委托股数”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 股代表同意,2 股代表反对,3 股代表弃权;表决意见种类对应的申报股数如下:

  ■

  (4)为简化投票操作,可输入申报价格100.00元对全部议案一并投票;若股东对议案1-2的意见不一致,则可输入相应申报价格对议案1-2分别投票。若股东既输入了申报价格100.00元,又输入了相应的申报价格,则以100.00元为准。

  (5)确认投票委托完成。

  (6)对议案的表决一经投票,不能撤单;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投票申报,视为未参与投票。

  (7)在计票时,同一表决只能选择现场和网络投票中的任意一种表决方式,如果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有效表决票进行统计。

  (二)采用互联网投票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1、股东获取身份认证的具体流程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股东可以采用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

  登陆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的“密码服务专区”,填写“姓名”、“证券账户号”、“身份证号”等资料,设置6-8位的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4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

  股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比照买入股票的方式,凭借“激活校验码”激活服务密码。

  ■

  该服务密码需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后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前发出的,当日下午13:00即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后发出的,次日方可使用。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申请数字证书的,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咨询电话:0755-83239016。

  2、股东可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

  (1)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赣锋锂业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录”,选择“用户名密码登陆”,输入您的“证券账户号”和“服务密码”;已申请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CA证书登录;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3、投资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9月20日下午15:00至2015年9月21日下午15:00期间任意时间。

  (三)网络投票注意事项

  1、本次会议有多项表决事项,股东仅对某项或某几项议案进行网络投票的,即视为出席本次会议,其所持表决权数纳入出席本次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数计算,对于该股东未投票或投票不符合规定的,计为“弃权”;

  2、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18:00 以后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或通过投票委托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查询。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小丽

  联系电话:0790-6415606

  传真:0790-6860528

  邮政编码:338000

  2、本次股东大会不发放礼品和有价证券,与会股东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3、备查文件备置地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特此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日

  附件:

  授权委托书

  致: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授权委托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2015年9月21日召开的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本公司/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

  本公司/本人对本次会议表决事项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可代为行使表决权,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均由我单位(本人)承担。

  ■

  委托人签字(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注:委托授权书以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04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机 构
   第A005版:银 行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9-0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