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9月2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9-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雪莱特 公告编号:2015-098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雪莱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9月2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该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9月17日以邮件和电话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之规定。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董事长柴国生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为提升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8,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在8,000万元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1日

  

  股票代码:002076 股票简称:雪莱特 公告编号:2015-099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雪莱特")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9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该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9月17日以书面形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火根先生主持,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在保证正常经营、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公司规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该事项的决策和审议符合公司董事会权限,决策程序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8,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在8,000万元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9月21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雪莱特 公告编号:2015-100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雪莱特")于2015年9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升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8,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在8,000万元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详细情况如下:

  一、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与收益相对固定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授权期限内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品种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的规定,不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且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4、授权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5、资金来源

  资金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6、其他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出资在本公司董事会批准权限内,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且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进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主要面临的风险有:

  (1)投资风险。尽管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2、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型的投资品种。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在选择投资时机和投资品种时,财务部负责编制投资分析报告,必要时外聘人员、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投资品种、止盈止亏等进行研究、论证,提出研究报告,提交公司银行理财产品管理小组批准后方可进行。公司财务部会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持有的低风险型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

  (2)针对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①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

  ②财务部于发生投资事项当日应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确保资金安全;

  ③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

  (3)针对投资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①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理财业务的申请人、审核人、审批人、操作人、资金管理人应相互独立;

  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须对理财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本公司的理财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理财业务有关的信息;

  ③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否则将承担相应责任。

  (4)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在具体决策时也会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

  2、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通过适度的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经认真审查公司提供的该议案相关资料后,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审核: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收益,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资金安全情况下,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8,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在8,000万元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五、监事会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在保证正常经营、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公司规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该事项的决策和审议符合公司董事会权限,决策程序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8,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在8,000万元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1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2版)
   第A002版:信 托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要 闻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评 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特 刊
   第T004版:特 刊
   第T005版:特 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特 刊
   第T008版:特 刊
中矿资源勘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

2015-09-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