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2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6-02-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公告编号:2016-020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4日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6年2月28日以通讯方式在公司总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肖建学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以书面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合理性作了说明,详细内容参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内容参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对此事项发表了审核意见,详细内容参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公告编号:2016-021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4日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16年2月28日以通讯方式在公司总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监事张磊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以书面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一致同意选举张磊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至第三届监事会届满时止。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使得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资产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张磊先生简历

  张磊,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1年出生,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于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现任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财税管理中心总经理、中植融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监事。

  张磊先生未持有宇顺电子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公告编号:2016-022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为真实反映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对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合并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根据减值测试结果,拟对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依据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各类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各类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应收款项回收的可能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及无形资产的可变现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实际经营状况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拟计提2015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总金额为86,979.6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减值项目、金额以2015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1、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2015年,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市场需求增长放缓、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未达预期,公司对历年经营情况进行充分的分析并结合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合理判断,运用现金流量折现法对投资深圳市雅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视科技”)和广东金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金伦”)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并聘请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合并范围内的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进行了减值测试。由于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及所处行业技术更新的影响,对公司现有闲置和在用生产设备依据可回收价值进行全面测算,可回收金额为9,912.96万元,相关固定资产的账面净值为23,307.77万元,计提减值准备13,394.81万元;在建工程的账面净值183.34万元,可回收金额为17.48万元,计提减值准备165.86万元。

  3、对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2011年5月29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湖北省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把“加快电子元器件产品升级,大力发展光电器件、光模块、关键专用芯片等光通信专业元器件和组件,加快平板显示器件关键材料等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作为促进重点产业振兴升级的重点任务之一。同年,公司为适应市场变化的需求,决定加大对触摸屏领域的投入,故投资选址在湖北赤壁,并于次年启动了赤壁厂房的基础建设。

  但是,后由于赤壁政府未按《投资协议书》约定提供完整的项目用地,未提供污水处理、供电等相关配套设施,代建工程未按时完工、交付,赤壁基地的建设情况无法满足公司募投项目按期投产需求,项目预期效益无法实现。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快速变化的市场现状,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公司变更及终止了相关募投项目。

  目前,公司正在与赤壁政府协商终止2011年10月19日与赤壁政府签订的《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赤壁玻璃产业化基地第一期项目投资协议书》以及子公司赤壁市宇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壁宇顺”)与赤壁开发区2012年3月9日签订的《赤壁宇顺电子玻璃产业化基地项目厂房建设合作协议书》,相关协议的终止将会涉及对2012年在湖北赤壁购入的土地使用权的处置,预计将形成387.78万元的损失,故对赤壁宇顺在2012年购入的土地使用权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387.78万元。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的情况说明

  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投资的天利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严重恶化,已处于无法持续经营的状态。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对投资天利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所形成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全额计提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为411.36万元。

  5、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的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合并范围内的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依据目前行业变化情况和上下游企业的发展趋势,公司按照存货成本与预计可变现净值孰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为21,623.42万元。

  6、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的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合并范围内的应收款项进行了减值测算,并采用单项计提和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1,077.47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86,979.69万元,减少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86,979.69万元。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也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资产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使得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资产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公告编号:2016-023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935,038,527.4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4.25%;利润总额-909,991,555.3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5.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3,488,993.86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2.36%;基本每股收益-4.9428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0.4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6.50%,较上年同期下降53.83%。公司业绩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如下:

  1、2015年,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市场需求增长放缓、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未达预期,公司对历年经营情况进行充分的分析并结合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合理判断,运用现金流量折现法对投资深圳市雅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视科技”)和广东金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金伦”)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并聘请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雅视科技包含商誉在内的资产组于评估基准日的可回收价值为52,087.46万元,低于账面价值(合并报表口径)和商誉的合计金额101,251.13万元,差额确认商誉减值损失49,163.67万元,广东金伦包含商誉在内的资产组于评估基准日的可回收价值为4,777.72万元,低于账面价值和商誉的合计金额5,516.81万元,差额确认商誉减值损失739.09万元,合计形成商誉减值损失49,902.76万元,计入当期损益。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合并范围内的固定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由于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及所处行业技术更新的影响,对公司现有闲置和在用生产设备依据可回收价值进行全面测算,可回收金额为9,912.96万元,相关固定资产的账面净值为23,307.77万元,计提减值准备13,394.81万元。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合并范围内的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依据目前行业变化情况和上下游企业的发展趋势,公司按照存货成本与预计可变现净值孰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为21,623.42万元。

  4、受到行业竞争加剧等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市宇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订单严重不足,经营情况未达预期,预计2015年长沙市宇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经营亏损约13,707.33万元。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6年1月30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的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鉴于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本次业绩快报,公司存在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的风险。若经审计后确认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为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1 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5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公告编号:2016-024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法定代表人

  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12月30日,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董事会选举肖建学先生为董事长。根据《公司章程》第八条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016年2月26日,公司完成了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肖建学先生,并取得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换发后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7576325280(现为三证合一的号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8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银 行
   第A005版:保 险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数 据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苏州苏试试验仪器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股价异动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6-02-2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