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4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景顺长城景瑞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6年第1号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2016-04-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接B33版)

  个券选择层面,基金管理人自建债券研究资料库,并对所有投资的信用品种进行详细的财务分析和非财务分析后,进行个券选择。财务分析方面,以企业财务报表为依据,对企业规模、资产负债结构、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四方面进行评分,非财务分析方面(包括管理能力、市场地位和发展前景等指标)则主要采取实地调研和电话会议等形式实施。

  (3)时机策略

  ⅰ骑乘策略。当收益率曲线比较陡峭时,也即相邻期限利差较大时,可以买入期限位于收益率曲线陡峭处的债券,也即收益率水平处于相对高位的债券,随着持有期限的延长,债券的剩余期限将会缩短,从而此时债券的收益率水平将会较投资期初有所下降,通过债券的收益率的下滑,进而获得资本利得收益。

  ⅱ息差策略。利用回购利率低于债券收益率的情形,通过正回购将所获得资金投资于债券以获取超额收益。

  ⅲ利差策略。对两个期限相近的债券的利差进行分析,从而对利差水平的未来走势做出判断,从而进行相应的债券置换。当预期利差水平缩小时,可以买入收益率高的债券同时卖出收益率低的债券,通过两债券利差的缩小获得投资收益;当预期利差水平扩大时,可以买入收益率低的债券同时卖出收益率高的债券,通过两债券利差的扩大获得投资收益。

  (4)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通过对宏观经济、提前偿还率、资产池结构以及资产池资产所在行业景气变化等因素的研究,预测资产池未来现金流变化,并通过研究标的证券发行条款,预测提前偿还率变化对标的证券的久期与收益率的影响。同时,基金管理人将密切关注流动性对标的证券收益率的影响,综合运用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个券选择以及把握市场交易机会等积极策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情况下,结合信用研究和流动性管理,选择风险调整后收益高的品种进行投资,以期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5) 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投资策略

  对单个券种的分析判断与其它信用类固定收益品种的方法类似。在信用研究方面,本基金会加强自下而上的分析,将机构评级与内部评级相结合,着重通过发行方的财务状况、信用背景、经营能力、行业前景、个体竞争力等方面判断其在期限内的偿付能力,尽可能对发行人进行充分详尽地调研和分析。

  (6)杠杆策略

  杠杆放大操作即以组合现有债券为基础,利用回购等方式融入低成本资金,并购买具有较高收益的债券,以期获取超额收益的操作方式。本基金将对回购利率与债券收益率、存款利率等进行比较,判断是否存在利差套利空间,从而确定是否进行杠杆操作。进行杠杆放大策略时,基金管理人将严格控制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

  九、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十、基金投资组合报告(未经审计)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的规定,已复核了本投资组合报告的内容。

  本投资组合报告所载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中所列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9.1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约定,本基金投资范围不包括国债期货。

  9.2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9.3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0.1

  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者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10.3其他资产构成

  ■

  10.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10.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十一、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业绩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

  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景顺长城景瑞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

  ■

  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自由开放期开始前三个月至自由开放期结束后三个月内不受此比例限制)。任一开放期内,本基金持有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基金的建仓期为自2015年8月26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起6个月。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仍处于建仓期。基金合同生效日(2015年8月26日)起至本报告期末不满一年。

  十二、基金的费用与税收

  (一)基金费用的种类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3、《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披露费用;

  4、《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律师费和诉讼费;

  5、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6、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7、基金的银行汇划费用;

  8、证券账户开户费用和银行账户维护费;

  9、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二)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本基金的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6%年费率计提。管理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0.6%÷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核对后,基金托管人按照与基金管理人协商一致的方式于次月前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或不可抗力致使无法按时支付的,顺延至最近可支付日支付。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本基金的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1%的年费率计提。托管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0.1%÷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核对后,基金托管人按照与基金管理人协商一致的方式于次月前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或不可抗力致使无法按时支付的,顺延至最近可支付日支付。

  上述“一、基金费用的种类中第3-9项费用”,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三)与基金销售相关的费用

  1、基金认购费用

  (1)本基金在投资者认购时收取认购费,认购费率按认购金额递减,认购需全额缴纳认购费用。认购费用不列入基金财产,主要用于本基金的市场推广、销售、登记等募集期间发生的各项费用。投资者在一天之内如果有多笔认购,适用费率按单笔分别计算。

  本基金对通过直销中心认购的养老金客户与除此之外的其他投资者实施差别的认购费率。

  拟实施特定认购费率的养老金客户范围包括基本养老基金与依法成立的养老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补充养老基金,包括:

  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② 可以投资基金的地方社会保障基金;

  ③ 企业年金单一计划以及集合计划。

  如将来出现经养老基金监管部门认可的新的养老基金类型,本基金管理人也拟将其纳入养老金客户范围,并按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备案。

  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中心认购本基金基金份额的养老金客户认购费率见下表:

  ■

  其他投资者认购本基金份额认购费率见下表:

  ■

  (2)计算公式

  本基金认购份额的计算方法如下:

  当认购费用适用比例费率时:

  净认购金额=认购金额/(1+认购费率)

  认购费用=认购金额-净认购金额

  认购份额=(净认购金额+认购期间利息)/基金份额初始面值

  当认购费用适用固定金额时:

  认购费用=固定金额

  净认购金额=认购金额-认购费用

  认购份额=(净认购金额+认购期间利息)/基金份额初始面值

  认购份额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两位以后的部分四舍五入,由此误差产生的收益或损失由基金财产承担。

  2、基金申购费用

  (1)本基金在受限开放期和自由开放期对申购本基金的投资人收取相同的申购费,对在受限开放期和自由开放期赎回本基金的投资人将分别收取不同的赎回费。

  本基金基金份额采用前端收费模式收取基金申购费用。在申购时收取的申购费称为前端申购费。

  投资者在申购基金份额时需交纳的申购费费率按申购金额递减。

  本基金对通过直销中心申购的养老金客户与除此之外的其他投资者实施差别的申购费率。

  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中心申购本基金份额的养老金客户申购费率见下表:

  ■

  其他投资者申购本基金份额申购费率见下表:

  ■

  (2)本基金申购份额的计算:

  基金份额申购的有效份额为按实际确认的申购金额在扣除申购费用后,以申请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

  本基金基金份额申购金额包括申购费用和净申购金额。

  其中,当申购费用适用比例费率时:

  净申购金额=申购金额/(1+申购费率)

  申购费用=申购金额-净申购金额

  申购份额=净申购金额/T 日基金份额净值

  当申购费用适用固定金额时:

  申购费用=固定金额

  净申购金额=申购金额-申购费用

  申购份额=净申购金额/T 日基金份额净值

  上述计算结果按四舍五入的方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由此产生的收益或损失由基金财产承担。

  2、基金赎回费用

  受限开放期内赎回本基金:

  赎回费率1%

  自由开放期内赎回本基金:

  赎回费率 0%

  受限开放期、自由开放期定义详见招募说明书第八部分

  受限开放期的赎回费用由赎回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承担,在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受限开放期赎回基金份额时收取。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25%应归基金财产,其余用于支付登记费和其他必要的手续费。

  (1)在本基金自由开放期内赎回基金份额,净赎回金额为按实际确认的有效赎回份额乘以申请当日基金份额净值的金额。

  其中:

  净赎回金额=赎回份额×T 日基金份额净值

  上述计算结果按四舍五入的方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由此产生的收益或损失由基金财产承担。

  (2)在本基金受限开放期内赎回基金份额,赎回费率为1%,赎回金额为按实际确认的有效赎回份额乘以申请当日基金份额净值的金额,净赎回金额为赎回金额扣除赎回费用的金额。

  在受限开放期内本基金的净赎回金额为赎回金额扣减赎回费用。

  其中:

  赎回金额=赎回份额×T 日基金份额净值

  赎回费用=赎回金额×赎回费率

  净赎回金额=赎回金额-赎回费用

  上述计算结果均按四舍五入的方法,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由此产生的收益或损失由基金财产承担。

  (四)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下列费用不列入基金费用:

  1、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

  2、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

  3、《基金合同》生效前的相关费用;

  4、其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得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五)基金税收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纳税主体,其纳税义务按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执行。

  十三、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1、在“第三部分、基金管理人”部分,更新了基金管理人监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的相关信息;

  2、在“第四部分、基金托管人”部分,更新了基金托管人相关情况信息;

  3、在“第五部分、相关服务机构”部分,更新了基金份额销售机构的相关信息;

  4、在“第七部分、基金备案”部分,更新了基金合同的生效的相关信息;

  5、在“第十部分、基金的投资”部分,新增了基金投资组合报告,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

  6、新增了“第十一部分、基金的业绩”部分,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

  7、在“第十四部分、基金的费用与税收”部分,新增了与基金销售相关的费用的相关信息;

  8、在“第二十二部分、其它应披露事项”新增了近期发布与本基金有关的公告目录,目录更新至2016年2月26日。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一六年四月十一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机 构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12拜克01”公司债券回售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基金新增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销机构并转换业务的公告
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关于增加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为我公司所管理部分基金销售机构的
公告
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进展公告
景顺长城景瑞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6年第1号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2016-04-11

信息披露